我的爸爸10
晚上,我回到家,听到父亲在不停地抱怨:“这电脑怎么又坏了!”我不禁感叹我们家这台电脑的质量。
父亲没事做了,就跟我还有母亲聚在一块儿谈天说地。我不免也插上几句,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母亲谈工作,父亲则和我说起了最近最流行的歌曲。他还免不了来上几句,摆上一个造型,用他的“天籁之音”唱那些歌,简直就要让人吐。真后悔没有用相机拍下来。
忽然间,我陷入了沉思:如果没有电脑那该有多好!自从买了电脑以来,我们家就少了许多欢声笑语。一切似乎都被电脑所替代。
曾经,父亲是多么关心我。小时候,他经常带我跟母亲出去玩。我不开心时,他总是来安慰我。在我的眼里,父亲是一棵大树,为我挡风遮雨,给我依靠。有人问过我,你给你父亲打几分?我总会坚决地回答:“我给爸爸打100分!”
可现在呢?电脑占据了父亲。他跟我说话的时间变少了。特别是在母亲上班的时候,家里就像只有我一个人一样。有时,我们说的话不超过5句,甚至没有!如若有人再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会回答他:“50分。”虽然他在事业上是有所成就,但是他已不是一个好爸爸。难道,昔日的那个爸爸只能成为回忆?他会在我的心中永远消失?不!不会的!我会让他回到原来的他!我要原来的那个他——一个慈祥的、合格的爸爸!
我起身走进房间,那起笔,把内心所想的一切写在信上告诉父亲:电脑里的一切永远是一个虚拟世界,不能沉浸在里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