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7
我的爸爸长着两条浓浓的眉毛 , 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 ,虽然爸爸眼睛不怎么大 , 但他的眼睛里散发着智慧的光芒 .爸爸读书时学习优秀 , 能说会道 , 还写得一手好字和好文章 , 但爸爸“致命”的弱点就是普通话超级烂。每当妈妈不在家,爸爸给我报听写时,往往会报错许多词语的读音。比如说,他把“逝世”读成逝“ si”, 狐狸读成“ fu” 狸,慌忙读成“ fang ”忙 ….. 听得我笑痛了肚子。最后,爸爸无奈地说:“老爸的舌头卷得都发僵了。”
有一次,爸爸闹出了一个天大的笑话。那天我们去杭州玩,因为口渴,爸爸去买水果,可不知道哪儿有水果店。于是问了个过路人:“请问哪里可以买水瓜?”过路人听了,说道:“世上哪里有水瓜,西瓜倒有。”爸爸听了更着急:“水瓜就是可以吃的水瓜呀! ” 我和妈妈在一边捧腹大笑,那个过路人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唉!原来,普通话没学好,连出门都难!所以爸爸经常教诲我,要从小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免得留下终生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