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5
秋天到了,看着一片片落叶纷纷掉落,我眼前又浮现出了已经分离的老朋友。
他的名字叫小明,又高又瘦,有着一张圆溜溜的脸,长着乌黑的头发,两只眼睛炯炯有神,整天都乐呵呵的,是一个活泼可爱的男孩。
我跟他玩了三年,关系很好,我们经常互相帮助,从不吵架。小明不仅活泼可爱,还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呢!
有一次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小明约好一起去游乐园玩,我和他一同出发,走到了车站,我们开始等车。突然,一位游客拿着一张中国地图指着上面的某个地方问应该怎么走。可是这时公共汽车来了,我连忙对小明说:“小明,车来了,快上车!”小明却说:“我们应该帮助他。”我挠挠头说:“要是帮助他的话,我们要花很长一段时间,那么就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小明一本正经地告诉我:“我们是来玩的,这位叔叔也是来玩的。假如我们走在路上,也找不到地方,问的人也像我们一样不理不睬,那可怎么办啊!老师不是说过吗,做人要助人为乐啊,我们应该帮助他!”我点点头,终于被他说服了。于是我们帮游客找到了那个地方,那位游客高兴地向我们表示感谢,还拿出一袋糖果给我们,我们开心地谢绝了。接着,我们又踏上了我们的行程,到了游乐园,不知为什么我们玩的很开心。
最后,小明随他爸爸妈妈的调动来到了国外。虽然我们分离了,但我们的友谊是分不开的。他那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