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10
在生活中我的好朋友数不胜数,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叫李致玙的女孩儿。她有一头浓密的黑发,粉嘟嘟的圆脸,她的眉毛弯弯的像柳叶,又清秀又漂亮。她的眼睛又黑又亮,像两颗大大地黑珍珠。她那端庄秀气的鼻子下有一张樱桃小嘴,色泽红润。她的笑容才是最美的:她一笑就露出两个深深的小酒窝,红润的小嘴露出两排白玉般的牙齿。我和李致玙从小一起长大,整天形影不离,活像一对亲姐妹。
李致玙是个大方大度的女孩。还记得有一次,李致玙买了一个“投篮游戏机”,这恰恰也是我喜欢的玩具。一天,我在院子里玩,远远望去突然看见李致玙在聚精会神的玩一个东西,我便悄悄地走过去想看看她在干什么,“哇”,她手上玩的正是我心仪的投篮游戏机,我的眼中立马闪现出了羡慕的眼光,这时,我小声的对她说:“可以借我玩一玩吗?”,我打断了正在聚精会神玩着游戏的李致玙,虽然李致玙正玩得兴致勃勃,可一看见我满脸期待的表情,便毫不犹豫答应了。我十分兴奋,一把把游戏机“抢”过来,玩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连我自己也不清楚玩了多少次,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可以还给我了吗?”我先是一愣,后来才发现自己已经玩了很久了,都忘记了她的存在,便点了点头。我刚想把游戏机还给她,忽然发现她手里拿着一顶棒球帽,便想开玩笑把它扔进去。于是我潇洒的一扔,谁知用力过猛,游戏机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乖乖地落进帽子里,而是“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我们俩都吓呆了,李致玙轻轻地弯下腰捡起了游戏机,我看见几颗晶莹的泪珠从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中流出来,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游戏机已经摔坏了。我想她一定会责怪我,便连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但是李致玙并没有责怪我,而是用她的双手抹去了脸上的泪水,对我说:“没关系的,玩具坏了不算什么,下次小心点就行了,我们还是好朋友。”听了她的话,我感动万分,使劲的点头。
通过这件事,我学习到了她那大方大度的优良品质。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也要像她那样有一颗包容他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