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6
他呢,是在班上对我最好的男生,没有之一。
可我和他的关系,纯属朋友。
他,长得很好看。肤色光洁白皙、眼眸乌黑深邃、鼻子高而立挺、嘴唇薄而小巧,看上去很高冷。但帅气中又带着一抹温柔。每次与他擦肩而过的女生都想多看他几眼。在我和他坐同桌时,我也常会端详他的脸,有时会忍不住多看几眼。他笑起来更不用说了,唇角微微勾起,漾出好看的弧度。每次我看他的时候,他总是笑着看着我。能遇见他,我是何止幸运。
初二时,老师把我和他调为同桌。刚开始,我觉得他特别高冷,不大愿意跟他讲话。他也没怎么理我,就这样,我们维持了一个上午。到了下午,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借我一支笔。”我把我手中仅有的一支笔给他了。在写练习题的时候,他瞥了我一眼,说了声:“你怎么不写?”我看了看他,“我的笔不是在你手上吗?”他看了我一眼,说:“等我写完再给你。”之后,又继续认真的写。他把笔给我以后,我看了看题,不会。他见我没写,又问:“你是想被老师抽吧?”我小声说了一句:“不会。”他用鄙视的眼神看了看我。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说教我。一道复杂的题,被他讲的通俗易懂。渐渐的,我有不会的题总会问他,恰巧他也会问我。他理科好,我文科好,可以优势互补。我还记得有几次,在他教我的时候,我没怎么听,因为我在看他。他教完后,问了我一句:“会了没?”我这时才反应过来,随口说了声:“你说什么?”他用笔敲了敲我的头,严厉的说:“你是在神游呢,还是被我的脸吸引住了,恩?”他直勾勾的看着我。我干咳了几声,说:“自恋。”无奈之下,他只好再教我。
我和他坐了一个学期的同桌,在这个学期,我的成绩提高了不少,他的成绩也是。他表面上看起来高冷,其实也有温柔的一面。但他有时说话很刻薄,我曾被他的一句话气了一整天。他有时也很幽默,会逗我笑。成为朋友,是他提出来的,我也认为我们最好是朋友。他对我很好,在我伤心时总会想尽办法安慰我;在我纳闷时,他总会逗我开心;在我困难时,他总会帮助我。他比我那所谓的朋友要好多了。还记得有一次,我因没背出来课文,老师为了惩罚我,叫我把着篇课文抄30遍。我也没办法,只好服从命令。被他知道后,他一整天都在抄,也没跟我说。到了第二天,他拿着他抄的30遍对我说:“不用谢。”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抄的30遍,正当我要说时,他抢着说:“如果要感谢我的话,就请我一瓶水。”我用诧异的眼神看了看他“仅仅是一瓶水?”他瞥了瞥嘴,说:“怎么,不行啊,没良心的。”我这时才说:“行行行,一箱水都没问题。”我还摆了个OK的手势,他笑了笑,我也跟着笑了。
有些人羡慕我和他的关系,有时我也会羡慕自己,能和一个这么好的男生成为朋友。我问他为什么对我那么好,他只是说我们是朋友。可我觉得不简单,后来呀,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我和他的前女友有几分相似。可他不肯跟我说,我也没强求。同样,我也会像他对待我一样去对待他。
现在呢,他和我还是坐在一组。只不过,他坐在第三排,我坐在第一排。让我感到开心的是,他仍然对我那么好。
这,就足够了。
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友谊啊!
多希望,我们会一直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