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7
我的朋友王庚绕是一个聪明可爱的男孩子。比我大一岁,他最大的特点学习很好,喜欢看书。每每看见他,就会被他自然弯曲的头发、浓浓的眉毛,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而吸引。
他的知识十分丰富,无论做什么事,他的想法总和我们不一样。比如我们一起加入了小星星合唱团,老师教我们《鹤城孩子真快乐》这首歌时,结尾一段的歌词:“鹤城的孩子,鹤城的孩子真快乐,真快乐。”他觉得不好听,下课时对老师说,最后可不可以由“高高低低高”,改成高低高高高。老师一唱真的很好听,就采纳了他的想法。我们大家都想他投去了佩服的眼光,给他报以热烈的掌声,那掌声久久不息。
我还很佩服他有渊博的知识,这都来源于他平时爱读书的好习惯。他的作文多次被刊登。记得有一篇《采蘑菇》的作文,记叙了他小时候的故事。从小姥姥领他去采蘑菇开始不认识,有没有毒后来经过奶奶给他讲解,他终于会分辩有没有毒了。他的作文写的很生动让你读了一遍还想读,让你回味无穷。
还有一次我们去“八一圈”旅游,他的小皮箱里面装的都是书。这么多书我问他能读完吗?可他却说:“这些都不够读。”我对他说的话真是半信半疑,可旅游结束时,我却发现他真的都读完了。我真的很佩服他,他还总跟我说:“小时就要多学习,‘少壮不努力,老大图伤悲’,‘有志者事竟成’。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我们要不辜负家长对我们的期望,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这大道理,活活就像一个小老师。
他是我学习的榜样,特别在学习努力的认真方面。他爱看书的精神,也是十分值得我学习,更是我们班级男生的偶像。
这就是一个知识渊博的小男孩子,我的好朋友――王庚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