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低碳老妈作文
钱财是私人的,但资源是大家的,任何人都没有理由随意浪费资源!
——题记
一个秋日的午后,微风轻拂。我独坐于阳台,品着淡淡的香茗,手握一卷书,指腹轻轻划过每一个字迹,那淡淡的墨香沁人心脾。一阵微风从颈边吹过,揉揉双眼,我舒适地伸了下懒腰,缓缓地抬头仰望天空,丝丝缕缕的云朵托着蔚蓝的天空,甚是恬静惬意,我悠然地摇晃着藤椅,又翻开一页继续咀嚼……
“颖颖,和我一起去百安居买家具吧。”客厅里传来了妈妈的催促声。“哦,我知道了”,过了许久,我才极不情愿地放下书,撅着嘴挪着碎步随妈妈出了门。
太阳从厚厚的云层里钻了出来,柔柔的阳光吻着地面,顿时整座城市显得阳光明媚。我们出门往左,径直朝停车场走去,到了停车场,妈妈却依然向前走,“喂,妈妈,走过了。”“颖颖,我没有走错,今天是周末,就让小车休息一下吧。爱护环境可要从小事做起哦。”无奈,我只好依从妈妈。
到了车站,我们等了许久,忽然听见“怦、怦、怦”几声脆响,我好奇地转身一看,原来身后一个易拉罐不知从何处蹿出,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被人们被冷漠地踢来踢去,它在人们的脚下蹦跳着,没有方向、没有目的,像个流浪汉似的被人们推来搡去。不久,它滚落在了一位大叔的脚旁。正当我饶有兴趣地猜想这易拉罐的去处时,只见一个人已静静蹲下,一只手轻轻地把罐子捡起,然后在空中轻微摆动,稍经确认后再扔进了“可回收物品”桶内。我惊呆了,那位女士就是我的妈妈。妈妈见我吃惊的样子,忙正色道:“孩子,当你发现它时为什么不拾起?难道你也想做一个冷漠的路人?”我的脸霎时间红了,妈妈的话犹如一面镜子照出了我内心的冷漠。顿了顿,妈妈又说:“宝贝,环保是我们大家的事,千万别把责任推卸给别人,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时,你应该主动捡起,妈妈可不希望看到冷漠的你。”
到了百安居,我们东挑挑西选选,妈妈一直为挑哪种地板而犹豫不决——清新淡雅、古典精美还是粗犷开放……“女士,看看我们这一款地板吧,它虽不是木质地板,也没有实木地板那样舒适,但在制作这款地板时,没有采伐任何树木,而是采用现代纳米技术天然合成,外观美丽又绿色环保,况且价格还便宜实惠……”服务员笑盈盈地推荐着,妈妈似有所动,略略顿了顿,随即拿定了主意,“就买这款地板吧!”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疑惑不解地看着妈妈。“妈妈,为什么不买木质地板,你看实木地板典雅自然、舒适美观、保温性能又好,况且我们家又不缺那点钱。“妈妈扶了扶眼镜,严肃地拉起我的手:“颖颖,这你就不懂了吧!刚才阿姨不是已经讲得很明白了?这款地板无论是在选材还是在加工上都没有使用任何树木,如果我们买这种地板的话就比实木地板环保呀!生活中,许多事千万不能只图一时舒服而忽略了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要关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关注环保。地球上的许多资源正在减少,我们要尽全力去珍惜资源,节约资源。”
妈妈的一席话让我受益匪浅,是啊,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资源被我们开发得越来越多,许多资源都没有再生性。只有我们齐心协力,尽自己的全力去做身边的环保小事,这样一份份加起来,才为我们自己、为我们地球做出了一件大事。正如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特蕾莎所说:“我们常常无法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事情。”
闭上眼,记忆的贝壳再次被打开,脑海里呈现出妈妈近几年来去超市总不忘带环保袋;家里洗衣水总是保存起来冲厕所浇花;打印后不用的废纸总不忘拿来当做草稿纸……一件件一桩桩往事像放电影似的一一浮现在我眼前,原来,妈妈平时所做的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件件都是为了环保,件件都是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夕阳西下,我们满载而归,快乐像涟漪一样在心中轻轻荡漾。
抬头仰望天空,太阳的脸是鲜红鲜红的,它的光十分柔和明亮。它向西缓缓地退着,像个俏丽的少女一样温存、恬静,丝丝云儿变得通红,静静地浮在天边。路边的花正盛开,树都苍翠,我全身的细胞都沉醉在淡淡香气的欢愉里,心也更加富有活力。放眼眺望,远处的山、远处的树似乎多了一份生机与灵动。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也许我们只需弯一下腰,世界就将会离绿色更近一步;也许我们只需稍微控制一下自己的贪欲,世界就会更美好!耳旁不由回响起妈妈的话:钱财虽然是我们私人的,但资源是大家的,我们任何人都没有理由随意浪费资源!
瞧,这就是我的低碳老妈,有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