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10
课余里,有的人喜欢画画,有的人爱书法,而我最喜欢弹钢琴。
想起一年级的时候妈 妈就让我去弹钢琴。没到老师家我就已经紧张得发抖。后来在老师家学了一些指法,我一回家就弹钢琴。我坐得很直很直,很认真地弹了起来。大概学琴一年后,弹琴的难度越来越大,曲子越来越难。
我有时要练一个星期才会弹,有时练一个星期也弹不出来。在家练琴时,我越来越不想弹。妈 妈对我说:“当初不是你说有兴趣的吗?”我对妈 妈说:“我现在没有兴趣了。”妈 妈说:“你应该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不要像《小猫钓鱼》的故事一样呀!”我听了马上就继续弹。一弹就两个小时了。
现在我去考三级了,我竟然一个音也没有弹错。我本以为自己会得优秀的,结果得了良好。到了老师家。老师送我一个铅笔盒,还送我一个雪糕,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
我越来越喜欢弹琴了,弹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它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以后我还要弹琴,争取能够出去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