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2
我高高兴兴的来到作文班,而老师叫我们写的这篇作文,我居然泪流满面:我最爱的五个人。
老师叫我们拿出纸,写上:我最爱的五个人的名字,我十分开心,于是,我写上了:爸爸、妈妈、奶奶、外婆、外公,在那高兴的一瞬间,一个响亮的声音向我耳边扑来:请在这五个人中划去一个,把我最爱的五个人写出来难,划去一个人更难!我原先的高兴变成了痛苦,拿起的笔在我的手中犹豫不决,怎么办?怎么办?我该划去哪个?想了半天,我划去了外公,仿佛外公对我的所有爱,对我所有的呵护,全部消失了!但是,外公现在在莆田,离我比较远,所以我划掉了外公。刚刚划去一个心理扑通扑通的跳着,又一个刺耳的声音向我扑来,请你再划去一个,这时,眼泪已经从我眼中一滴滴。
这小小的笔现在在我手中已是千斤重,我的笔不停的从外婆转到了奶奶,奶奶又转到了外婆,我真的不知道要划哪个,我闭着眼睛,忍痛割爱的划去了奶奶,那一幅幅画面,突然从我脑海里重现,小时候,奶奶带我出去玩,嘻嘻哈哈,可到了长大了,奶奶却天天骂我,但我心里确实明白,俗话说的好:打是亲骂是爱嘛,可是吴老师实在残忍,我无话可说了,只好划去。
刚想好划去哪个,像闪电般大声的声音又说道:请你再划去一个,我心想:这残忍的吴老师,你知道亲情有多重吗?这世界上最重要的就是亲情,失去了亲情,你什么都没有了。我深深地知道,这是一场游戏,但这场游戏太痛苦了,我仿佛从天堂跌到了地狱,我头上冒出了汗,急忙的说:我该划去哪个?哪个?哪个?心如一把刀刺进了我的胸膛,我居然划去了外婆,我的面前仿佛有一台电视机,重复着我每次与外婆见面的情景,记得每次我上完英语课去外婆家,外婆都把我看成小孩子一样,照顾着,临走时,外婆还叫我带点水果去,还塞给了我20元,可我心里知道:妈妈跟我说过,外婆没什么钱,而我每次都把20元还给了她,连忙说:不要不要,我有钱。我难得来到外婆家,外婆每次都对我恋恋不舍,外婆年纪大了,很多病,所以我有时还得多点时间留下来陪陪外婆,我被外婆感动了。如果我写的不是爸爸妈妈,那我绝对留下的是外婆,之所以我划去外婆,是因为是剩下了爸爸妈妈了,他们哺育我成长,我怎么可能划去他们?没办法啊,外婆,我对不起你。
刚刚划去了我最最最亲爱的外婆,老师那暴风雨般的声音再次向我袭来,请你再划去一个,这……这……怎么划?我无奈的划去了妈妈,妈妈和爸爸比起来,妈妈比较会骂我,比较啰嗦,我心好痛,我居然把妈妈给划了。
老师最最最最最鸣亮的声音刺进了我心里:把最后一个划掉!我仿佛失去了所有,世界变成了漆黑的一片,没有天空,什么都没有了,只有黑暗,我本是天堂生活的天使,现在,已经变成了恶魔,我不敢相信,现在的我失去了所有,我一气之下,把纸撕了,我心痛死了。
这小小的游戏,却测出了我对亲人的亲情是如何看待的,我的眼泪也不算白流,让我知道了:亲情是人世间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