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5
你的课余生活会孤孤单单、寂寞无聊吗?对我来说,我的课余生活一点都不寂寞。因为我有两个好伙伴——“蓝莓”和“绿叶”。它们是两只可爱的鹦鹉,到我们家已经有大半年了,有了它们我的课余生活再也不会无聊了。
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伙伴们。外婆给我梳头的时候,我就把“蓝莓”和“绿叶”的鸟笼放在我面前,一直和它们说我昨晚做的梦。可是这二位一点也不领情,“蓝莓”叽叽叫,“绿叶”只管无精打采地缩着脖子。我想它们一定是饿了,赶紧往它们的食槽里倒些金黄的小米。说时迟,那时快,我的手还没伸进笼子,两只小鹦鹉就“笃笃笃”地吃起来,就像敲起了小鼓。“蓝莓”比较霸道,它吃得又快又多,还不时停下来,扭头狠狠地琢“绿叶”几口。可怜的“绿叶”只好让到一边。这个时候我都会狠狠地批评“蓝莓”:“不许欺负‘绿叶’,小米多的是,抢什么!”可“蓝莓”根本无视我,只顾埋头苦啄。等我整理好东西准备上学,鸟儿们已经吃饱喝足,欢快地唱起歌来。再多的依依不舍也抵不住妈妈一个劲地催“快点,快点”再见了,“蓝莓”和“绿叶”,我要去上学了!
放学回家,门一开,就听见鹦鹉们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我回家。我急忙奔到鸟笼前和它们打招呼。你看看这两个臭美的小家伙,站在笼子中间的竿子上,多么仔细地梳理着自己的羽毛。“绿叶”梳妆完毕,总是上下跳动,估计是在做舞蹈吧!“蓝莓”还是一如既往地卖弄它那清脆的喉咙,好像它就是个杰出的歌唱家。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享受了!
不过,这份享受可不容易获得。你要坚持每天给它们喂食、洗澡,还要收拾他们的“臭臭”,但是看到它们快乐的样子,这也算是甜蜜的负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