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10
今天,我做出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做的菜——番茄炒蛋,这要从我去小组人报的课开始讲。
11月,小主人报开展了一次“小鬼当家”的活动。这次活动中,我们不仅要采访,老师还给我们留了一个特殊的作业——每小组要把在学校里想到的带鸡蛋的菜回家做。我们小组想到的是番茄炒蛋,我哈哈大笑:“这还不简单,只要把番茄和鸡蛋放在一起炒一炒不就好了。”于是,找了个空,拉起妈妈,走向了厨房,开起了做菜之旅。
做菜之前,我先准备好材料:番茄、鸡蛋、植物油、白糖和盐。真正做菜开始后,我将番茄清洗干净,底部切个十字。鸡蛋也对准尖尖的桌边敲一下,不需要太重。边干着这些,我心里还一边想:这事情好像比我想象中的难啊,妈妈第一次做饭会不会也是这样的呢?接下来,一切都将进入正轨。在妈妈细心的指导下,我在锅中倒入了三分之一的水,并盖上锅盖。关键时刻来了,第一次开火的我有点紧张,但还是按妈妈说的按下了圆圆的开关并将它向左拧,开大火烧水。在这期间,我又充分利用了时间把鸡蛋搅拌均匀了。水一开,我便将番茄倒入锅中,还时不时用铲子翻炒它。渐渐地,番茄的皮卷了起来,我看准时机将他铲了出来,并帮他脱去了外皮。既兴奋又紧张的我擦了擦头上的汗,兴致勃勃地问妈妈:“妈妈,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妈妈笑了笑说:“你把柜子里的平底锅拿出来。”我拿出平底锅放在灶台上开中火等待妈妈的指示,妈妈把步骤告诉我后,我就开始行动了。把油倒进锅中并在平底锅底部铺上一层,等油在平底锅底部均匀后把那些鸡蛋都倒入锅中进行翻炒。接着,我把切好的番茄也倒入锅内再次翻炒,倒入少许糖、盐。最后,再将番茄炒至熟透为止。
看着自己亲手做的菜,我骄傲极了。因为,这是我人生中第一道自己做的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