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7
今天爸爸外出开会,妈妈出差还没回来。我一人在家,可以自主安排生活了。
煮饭是不成问题的,但做菜还是第一次。厨房里放着大葱、菠菜、萝卜。我就来个两菜一汤:拌大葱、炒菠菜,萝卜丝汤。=
听妈妈说,炒菜火要大。我便快手快脚边点煤气边刷锅,扭开瓶盖倒进油。谁知油一倒进锅里就“僻里啪啦”炸开了,险些烫伤我的脸。我迅速端开锅,倒出油,等锅里的水烤干了,再把油放进锅里烧。这次锅里平静了,油不再向外炸了。
人们常说水火不相容,可水和油为什么也不能和睦相处呢?特别是在那火头上,为什么斗得这样厉害?我咀嚼着自己做的饭莱,细细地思考着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