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3
平时吃惯了爷爷奶奶弄的美味佳肴,总是赞不绝口。看着色、香、味俱全的满汉全席,我老是想,他们是怎么变戏法一样地把菜做出来的?为了更好的解开谜底,我拍了拍桌子,决定了:这回,要亲自做一盘菜试试味道!
时针在滴滴答答的不停转动,我手中的筷子也跟着节奏“乒乓乒乓”地跳着华尔兹。门开了,脚步声越来越大,钟的声音也越来越小,我的心也是颤抖得越来越厉害。这脚步声,代表的是爷爷回来了。爷爷回来了,代表我亲爱的草菇——也就是今天的开胃菜——回来了!
我飞一般冲向菜篮,东翻翻,西找找,拿着草菇兴冲冲地跑向水池。打开水龙头,猛劲的水无情地淹没了草菇,而我正在帮着这位“杀手”将小小的它们在水里搓了又搓,可算是让咱的开胃菜洗了个大澡。接下来,是该伺候伺候它火刑了。
“兹兹!”电磁炉开了。我连忙把锅放上去,再浇些油。呀呀呀!冒烟了!我赶紧把锅左右晃晃。油是咯吱咯吱,看来不得不把草菇放进去了。“嘭嘭嘭”锅被铲子敲击着,草菇在铲子的领导下在油中尽情地遨游。本以为这一切会很顺利,但是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油烟漫开了。糟糕!调味料还没放呢,怎么就糊了?眼下,烟已经呛得我——咳咳咳!
就在万分危急之刻,奶奶顺着烟来了:“你干什么哪!”我看见了救星,两眼放光:“奶奶,菜要糊了,快来帮帮我吧!”奶奶了解情况后笑了笑,一转身,去拿碗。我直纳闷:奶奶为什么拿碗呀?只见我的锅中,又多了些水娃娃。我瞬间明白了,糊了是要加水的!俺怎么这么笨呢!
危机解决了,我又丢下一切置身于炒菜之中。先放盐,一小勺。等等,颗粒不对,这怎么这么像……糖!对,就是糖!幸亏发现及时,否则我的美菜就泡汤了。接下来放味精。听爷爷说,味精可以疯狂地放,可不能放少。于是,我放了一大勺。接下来是什么?看看纸条:糖。糖?以前为什么吃不出糖味儿?再往下一看,原来是要放得少一些。“刚刚那一勺糖报废了!”我大跌眼镜。
进入了人最后的时刻,我不禁捏了一把汗。铲子再过来里来回晃荡。“滴答滴答”,一分钟过去了,可以吃了!我喜滋滋地将菜装入盘子里,端到桌上,却遭到弟弟的冷嘲热讽。哼,我吃给你看!想着,我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还好,只是有些糊味儿。毕竟是第一次做嘛!这样也挺不错!
我将草菇端到爷爷奶奶面前,让他们尝几口。他们都说,我做得不错。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