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4
记得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做菜,我来说说我第一次做菜的经过吧!
那是一天早晨,妈妈下楼去干活了,爸爸也不在,我一个人在家,没有吃的,便有了自己做饭的念头。
我打开冰箱,拿出了三个土豆,一个青椒,还有调料;我知道妈妈比较爱吃鸡精,还特地拿了一袋。
我跑到液化气旁边,打开炉子,先倒进了油,我开始给土豆削皮,不一会儿,皮削好了,土豆也瘦了一大圈儿;开始切土豆了,我一刀切下去,土豆就分了家,不过,丝怎么切呢?我很郁闷,对了!我头上出现了一个灯泡,我可以先把土豆切成片之后再切成丝呀!
说干就干,我把土豆按在板上,“刷,刷,刷”,几刀下去,土豆成了片,之后,我又是一通乱切,我的“丝”算是切好了,这与其说是“丝”,还不如说成“块”呢!没有了办法,我只好将它们通通“腰斩”。
该切青椒了,我把它们“高压拍裂”,之后又去了籽,也切成了“丝”;青椒可比土豆们好欺负多了。
我把青椒“丝”和土豆“丝”放在一起,扔进了油锅。
“哗!”一些油点飞了出来,飞到了我身上,把我疼得嗷嗷叫唤,还有几滴油点险些掉进我的眼睛里,幸亏我有眼镜。
我把鸡精到了进去,学着妈妈的样子翻了几下,就盛在了盆子里,端了出去,我一看时间,十二点整;这时,妈妈正好也回来了,尝了尝我做的菜,留下了泪;我也尝了尝妈妈的那滴眼泪,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