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9
虽然说我已经10岁了,可做菜做饭都还未曾尝试过。
今天早上,我睁开朦胧的双眼,一看,妈妈不在家里,我心想:如果妈妈不在家里的话,那么谁给我做早餐呢?要不,我在家里给我自己做一次早餐?对!而且我到现在都还没给自己做过早餐呢!于是我迅速地穿好衣服,刷完牙,洗完脸,就准备开工了。
我首先从冰箱里拿出几个西红柿和一些肉。接着我把西红柿的皮去掉,切成丁状,越小越好,然后把肉用刀剁成肉沫,再在上面撒上少许食盐和淀粉,搅成糊状,原材做好了,接下来我要开始制做了。先打开火,把锅里放少许油,等油热好后,就将西红柿倒入锅内,炒几下,等西红柿的汁全都“流”出来的时候,就可以下肉了,看着锅里冒着无数个小泡泡的时候,我忽然想起来,锅内忘记放盐了,天哪!一锅柳柳就要“完蛋”了,我马上拿起调味盒潇洒地洒了少许盐,还好“挽救”了一锅柳柳。一锅色香味美的柳柳就大工完成了,小朋友们,如果你们来我家做客的话,我一定会亲自下厨做给你们吃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