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菜2
今天是我第一次做菜,菜名为:番茄炒蛋。我很期待。
第一步:打蛋。“啪”“啪”厨房里传来敲蛋声。凑近距离看,一个个金黄流酥的蛋黄落入盘中。紧接着蛋黄的“脸”一个个被我“撕”开了小口子,就像调皮的小孩不小心碰到硬物,小脸蛋破相一样。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用力过猛,其中一个蛋打出了盘外,蛋白和蛋黄沿着厨板往地上流,黏黏的,湿湿的,我赶紧拿着纸巾从上往下擦,一张又一张,浪费了好多纸巾终于清理干静,真是一波三折。
第二步:切番茄。平时长辈们都不让我碰菜刀,今天我林大厨就要尝试切菜的“味道”了。切成小而薄的番茄片,这活挺不好干的,一定要小心再小心,缓慢再缓慢。惭惭地,盘中的番茄片越来越多了,心里顿觉很有成就感啊。
第三步:搅蛋加炒蛋。在筷子飞快的拍打下,碗里面的鸡蛋立刻被打散了,蛋白和蛋黄也不分家了,全都糊在了一起,慢慢地,碗里面起了泡泡,鸡蛋还可以拉丝了,我想应该差不多可以下锅炒了。“哗”,“噼啪”,刚倒下鸡蛋液,就听到了这些响亮的声音,“油同志们”就像约好了似的,一个劲地向外冲,好几次,在我的手上溅了几颗油粒子,疼得我马上把手缩了回来,差点把炒菜勺扔了,这下,我真是体会到爷爷和奶奶炒菜的不容易了,他们真的好厉害呀!
第四步:炒番茄再加蛋炒。“番茄要炒出汁来。”这是妈妈给我的提示。我用大火炒,不一会番茄就在这“桑拿锅”里流出了浓浓的汁水,我迫不及待地放入了鸡蛋,翻炒过后加入了盐、糖、味精,最后撒上一把绿绿的葱花,一盘颜色鲜艳,香喷喷,让人垂涎欲滴的林氏番茄炒蛋出锅了,我已经快忍不住了,真想马上就大快朵颐吃掉它。
尝一口,美味!因为是自己第一次付出努力烧的菜,所以觉得它特别好吃,也知道能够吃上一盘菜真的很不容易。我以后再也不会挑剔爷爷奶奶烧菜不好吃了,而且我打算经常做番茄妙蛋这道又营养又美味的菜,让家里的每一个人都爱上我做的菜,等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