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一课3
双休日,爸妈带我去逛超市。我甭提有多高兴了!
超市里,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进了超市,我东瞧瞧,西看看,眼睛都快看花了。日常生活用品货架专列,我倒不感兴趣,爸妈似乎挺关注的。于是,我就硬拽着爸妈的手,吵着要到食品货架专列去逛逛。爸妈拿我没办法,就只好依我。各种各样的袋装食品,大袋小袋的,摆满了货架。除此之外,还特设了一些食品专柜来摆放散装食品。看着,看着,平时爱吃零食的我就开始馋涎欲滴了。为了不出丑,我只好把口水往肚里吞咽。爸妈此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对我说:“你想吃什么,就挑什么!但不许挑多了,就几样!”爸妈话音刚落,我不知有多么高兴,手脚顿时忙活开了。
没过多久,我便拣好了几样我喜欢吃的食品,而后跟着爸妈到收银台付钱。没等妈妈掏钱,爸爸主动地掏出了钱包开始付钱。收银员很快给我们所买的商品打好价开出了购物票。爸爸刚付了钱,我见妈妈已先出去了,就忙拿着我爱吃的食品往外跑。把门的老婶子见了,急着问我:“小孩!你的东西交了钱没有?”爸爸见状,忙对把门的老婶子解释道:“已交钱了!购物票在这!”
把门的老婶子看过购物票后,还是不放心,硬把爸妈和我又叫回了收银台,重新进行核实。经过仔细核对后,把门的老婶子怪不好意思地让我们走了。妈妈觉得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这种事很没面子,路上直抱怨把门的老婶子。爸爸却提醒我说:“今后买东西一定要守规矩!先交了钱,拿好购物票让把门员查验了后才离去!不然的话,就又会像今天一样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来!”我会意地点了点头。
今天,我虽不在学校里但也上了生动的有意义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