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妈妈带我们全家一起去了灵山---它位于江苏省无锡市。
我们先到的第一个表演场地----九龙灌浴。我们静静地等待着。终于,莲花打开了,儿时的释迦牟尼佛祖诞生了,在莲花的四周有九条龙,龙嘴里喷射出了水柱,这就叫九龙灌浴。
然后,我们再往右上方走去,走了几分钟,我们就到了梵宫。到了梵宫门口处突然安静了许多,起先的聊天声,欢笑声都消失了,正当我不解的时候,我看到梵宫口的讲解员示意让大家安静。这时一股庄严侵入全身,让我不由得安静了许多。进去的人都张大嘴巴在不停地赞叹。连弟弟都看得眼花缭乱“爸爸,为什么要穿鞋套啊?”我问。爸爸说:“因为梵宫里是神圣的,为了不玷污神圣,所以我们要穿鞋套。”爸爸的解释给梵宫更增添了几份庄严的色彩。梵宫里还禁止饮食,这是对佛的尊敬。
再往上走,已经能清楚地看到大佛了,我们一起走了上去。走到一小半,我就瘫坐在台阶上走不动了,大口地喘着粗气,而84岁的太婆却在往上走。“你知道太婆这叫什么吗?”妈妈问我。我摇摇头,妈妈继续说:“这叫虔诚。”我听了,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继续往上走。终于到了大佛面前,大佛和蔼地看着我,好像在说:“欢迎来灵山。”
这时,妈妈告诉我说:灵山大佛有88米高。我想:“那不是有五个教学楼那么高吗?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你看,下面的人全在拍照,他们想拍到大佛的全景,不得不退后老远能拍得到大佛的全身,他有多大呀!”
我不得不感叹:多走多看长见识呀!闷在家里的“小懒虫”们,该出去走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