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猜字谜游戏2
前几天,语文课进行综合性学习时,张老师带我们举行了两次活动:“寻找街头错别字”和“猜字谜”。平时我就很喜欢猜字谜,所以对那次猜字谜活动印象特别深刻,现在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
那一天语文课上,张老师说:“同学们,今天咱们一起猜字谜吧!”“耶!”同学们欢呼雀跃。“大家把准备好的字谜写到黑板上,咱们进行有奖竞猜,奖品是粉笔一支,并为猜对者所在小组加一分。开始吧!”
张老师话音未落,大家“哄”地一声,一组同学一窝蜂似地跑到黑板前,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字谜写到黑板上。干干净净的黑板一下子变得布满“麻子。”等大家写完,张老师简单地环视一下,我们就从上到下一一猜起来。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刘睿琳写的字谜“百年老宅(打一人物笔名)”。这是谁呢?有的同学冥思苦想,有的同学窃窃私语,有的同学眉头紧锁,不时地用钢笔在本子上写呀、画呀,我也是绞尽脑汁,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过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系铃人”刘睿琳解开了我们脑子里的结:“谜底是老舍,因为百年很老,老房子自然就是老舍啦!”“哦,原来是这样啊!”大家豁然开朗。
接着,我们看到了王晶出的字谜“劳逸结合(打一字)”。这个字谜看来没那么难,不一会儿,就有同学猜出来了。“谜底是边,‘劳’底下的‘力’和‘逸’的走之偏旁一结合,就是‘边’。”陆心恬解释得头头是道。“真厉害!”大家赞叹着,向她投去了羡慕的目光。
随后,我们又见识到了很多字谜,有趣极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不由地从心底赞叹,小小的方块字竟蕴藏着如此奇妙的知识,世界唯一能组成多种游戏的汉字,将会备受世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