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墨水2
天哪,真是不可思议,我居然在电视上看见糖水可以制作成隐形的墨水!这到底是真是假呢?我的脑袋里瞬间冒出了无数个问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便亲自做起了实验。
学着电视节目里的样子,我先把糖水调好,接着用毛笔蘸了点糖水在白纸上写下“开门大吉”四个大字,然后把纸吹干。这样之后便只剩下最后一步用火烘烤了,可是白纸依然洁白如雪,没有丝毫的变化,我不禁开始怀疑电视节目的真实性了。但抱着有始有终的念头,我还是决定将实验进行到底。于是我拿出打火机,点燃火苗,将刚刚写好字的白纸在火苗上小心翼翼地烘烤。不一会儿,一个隐隐约约的“开”字逐渐出现在我眼前,并且越来越明显。一阵无与伦比的欣喜从我的心底蔓延开来,我迫不及待地想向别人分享这一奇妙的景象。
这时,奶奶从远处走了过来,我兴奋地高声喊道:“奶奶,快过来看我给你变魔术。”奶奶似乎也被我的兴奋所感染,饶有兴趣地看着我的“表演”。我迅速用蘸了糖水的毛笔在纸上写下“奶奶”两个字,再把它吹干。“奶奶,你信不信我可以在纸上变出‘奶奶’这两个字?”我一边将白纸举到奶奶面前一边问道。奶奶摇了摇头说:“不可能吧。”我学着魔术师的样子故作神秘:“哈哈,奶奶,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将纸放在打火机火苗上烘烤,慢慢地“奶奶”两字就跃然纸上了。奶奶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拿起纸翻来覆去地看也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儿,于是就问我为什么会这样。奶奶这一问把我给愣住了,对啊,我光顾着做实验却忘了想想这“隐形”墨水的原理究竟是什么了。
带着我和奶奶的疑问,我跑向电脑,很快便找到了答案。原来,这是一种科学现象,用糖水在纸上写了字之后吹干,字形图案就会消失,用火烘烤之后,字形图案因为糖分脱水就逐渐显现出来了。真的好神奇!
原本我一直以为科学离我们很远,然而“隐形”的墨水告诉我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努力去探索,科学会给我们带来更加神奇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