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3
我的家乡在宿松,家乡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我爱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最爱那清澈美丽的小河。
风和日丽的春天来了,村后的小河睁开了眼睛。它跳着轻快的舞蹈,唱着动听的歌谣,缓缓流向远方。往河水里扔几块石子儿,溅起的水花会打在人的脸上、身上,感觉非常凉爽。看着小河里的鱼虾嬉戏,让人忘记一切烦恼……
干燥炎热的夏天不声不响地来了,小河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好像撒了金片。河边的几棵大树已经长得郁郁葱葱。石椅子下,人们在乘凉。小朋友们在水里捉鱼虾,嬉戏玩耍。
瓜果飘香的秋天到了,河边那一排排果树已经结出果实。果实个个饱满,果香吸引了几名小朋友。他们爬上果树摘了几个饱满的果实,大口地吃了起来。
北风迎来了雪姑娘,雪姑娘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素装。而小河却是另一番景象:河水已经冻实了,许多小朋友在河面上打雪仗。大家不时发出欢乐的笑声……
家乡的小河虽然没有长江黄河的宽阔、壮观,但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