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8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
记得小时侯,妈妈领我去玩,我指着哗哗的流水好奇地问:“妈妈,这么多水往哪流哇?”妈妈笑着说:“这是‘土河’,水向东流入大海。”从此,“土河”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就像岸边的小树一样,伴随着小河流水慢慢地长大。
春天到了,河边垂柳的枝条上吐出了嫩芽。慢慢地,那粉红色的桃花也探出了枝头。放学了,我们就参加这百花争艳的盛会,在铺满新绿的河滩上歌舞。
夏天到了,两岸的景色更美了。河堤上绿树成荫,河滩上瓜果满园。放学了,我们有时还到小河里游泳,游累了,就跑到瓜园里吃瓜。有时我们还在岸边的下帮妈妈洗衣服,直到黄昏送走一天的酷热。
秋天到了,河里的鱼虾肥了,岸边的苹果熟了。秋假里,我总爱和爷爷去果园。河水映照着笑脸,秋风伴奏起丰收的音乐。
冬天的小河也不寂寞。天上不时飘着绵绵细雨,落在河面上,河面上刮起一道道波痕,燕子在路上嬉戏。
我爱家乡的小河,一年四季都爱她。我爱源源不断的流水,我爱两安的美丽景色,我更爱她用涓涓细流润了岸边的田地,给人们送来丰收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