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小河10
我爱水。我爱欢快活泼的小溪;我爱浩瀚深沉的大海;我爱汹涌澎湃的黄河;我爱川流不息的长江。但是我更爱家乡那美丽温柔的小河。
小河的水是静的,犹如一面明镜映着蓝天、白云、绿树和红花。小河的水是清的,从水面能清晰地看见卵石上的花纹,能看见水草姑娘摆动着柔软的身子在跳舞。小河的水是软的,微风习习波纹条条,像一条迎风而起的龙,伴着跳跃的阳光嬉戏。
小河是我的开心果。夏天的傍晚,云霞与鱼儿组成美丽的图画,我拿着鱼网围着小河又唱又跳。河边留下一串串脚印,一声声欢笑。冬天,小河结冰,我可以在这巨大的透明的舞台上展现我的舞姿,我觉得自己像个小神仙。
家乡的小河带给我无穷无尽的乐趣,我爱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