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冠县,在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泉河,无论是春夏秋冬,它都会给我们带来无比的快乐。
我爱家乡的小河
每当春风吹绿了田野、树林,小鸟清脆的鸣叫唤起了小鱼欢快地嬉戏,小河便给我带来一份“礼物”。不信,你听,“哗啦哗啦”这是小河在为我弹奏乐曲。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曲,便会情不自禁地蹲在小河边,静静地倾听这优美的乐曲。
夏天,在小河边玩耍,又别有一番乐趣!我捧起一把清凉的河水,洗洗脸,顿觉神清气爽,舒服极了!偶尔,我也会在水里捉些小鱼,可是小鱼每次都会在从我的手中溜走,如果我的手在水里不动,小鱼还会再游回来,在我手中嬉戏。此时,我仿佛也变成了一条小鱼,在水中游来游去。
金秋时节,小河穿上了一身“金装”,那是一旁的梧桐树落下了黄叶,把小河装点得格外绚丽多姿。到了冬天,小河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变得银光闪闪,这时我便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河边玩耍、嬉戏。
家乡的小河啊,你一年四季都带给我们无穷的欢乐。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