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春色10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我们的校园。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瞧,门前的樱桃树绽出了粉红的笑脸,一朵连着一朵,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可是在别的花面前也绝不低头;有的已经开了两三片了,看上去也有模有样了;有的已经全部展开,一朵朵晶莹剔透,仿佛那花瓣是用水晶做的。校园墙角第二个绽放的是迎春花,它穿着金黄色的时尚服装闪亮登场,展开四片娇嫩的花瓣,来迎接春天的到来。桃花也陆续开放了,展开五片淡粉色的花瓣,露出六七根黄色的花蕊,好像在说:瞧我多有精神。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看,校园里的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瞧着有点陌生的世界,扭扭身子、伸伸懒腰,使劲地向上生长,为大地铺上绿色的新装。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们学校的西南侧有一棵高大的玉兰树,它的枝头吐出了白色、粉色的花骨朵了,再过几个星期,同学们就可以看到一朵朵雪白的玉兰花了,远远望去,那棵玉兰树如同勇敢的士兵守卫着校园。
春天使校园生机勃发,春天给校园带来迷人景色,春天给我们欢乐与希望,使我们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