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7
在生活中,我遇到了一双与众不同的眼睛,那便是我们的杨老师,她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闪烁着爱的光芒,是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使我懂得了,什么是鼓励、关切和关心。记得有一次,我在上课时没注意听讲,而是放了一本童话书在桌子底下偷看,我用手托着腮,身子一歪,这样就可以看见夹在腿上的书,也许是作贼心虚,我总得看一句话,再瞟瞟老师的眼睛有没有在注视我。可纸包不住火,我的“行动”还是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用严厉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上课不要偷看书,开小差,知道了吗?要认真听讲!”从那时起直到下课,我不敢看老师的眼睛,怕她再次显出刚才的严厉。有的时候,老师的目光是和蔼、赞许的。记得有一次,明天要上公开课,我回到家时,把古诗背得滚瓜烂熟了,我真希望明天能举手发言,再次受到同学们的鼓励和老师的赞扬、、、、、、第二天终于到来了,“叮叮叮叮”上公开课了,同学们一起涌进了教室,上课时,老师提出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请我回答,也许是我太紧张了,我站了起来,可脑子里却像塞了一团乱麻似的,一个字也“吐”不出来。这时从老师的眼中,又放出了一种鼓励的目光,老师的眼睛好像在说:“不要紧,放松一下,你一不行!”这时,我心里平静了许多,不知怎的,刚才还结巴,现在,流利得像一条小河没有尽头,等我坐下时,老师又用赞许的目光,好像在说:“你回答得真好,真棒!”但有的时候,老师的眼睛又是那么的严厉,有一次,在考英语时,英语的试卷很简单,没到时间,我就做完了,这时,同桌向我发“信号”了,我将试卷推向了同桌,突然老师转过身来发现我没有了试卷,就用严厉的目光瞪了我一眼,好像在说:“这样不对!”我急忙从同桌的手中拿回了试卷,见我拿回了试卷老师的眼睛好像又在说:“这样才对!”
我永远忘不了老师那双会说话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