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10
有一双眼睛,总是在我受挫时给我安慰;在我遇到困难时给我鼓励;在我犯错时给我批评……这双眼睛,便是老师的眼睛。
记得是一个庆元旦朗诵会的时候,老师先让一个男生朗读,结果不行,便换成了我。我走上讲台,看着台下的同学,心里紧张极了,虽然他们是我每天都要看见的人。这时,老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我深吸了一口气,大胆地朗读着……
还有一次,老师正在上课,我趁老师转过身写字的空当,和附近的同学说起了话。突然,我感到脊背上一阵颤抖,我抬头向讲台上望去,正好迎上老师的目光。我赶紧坐好,老师的目光才渐渐从我身上移走。当时,我暗想:唉!真倒霉!不过,还好只瞅了瞅我,若要大声怪出来,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啊!老师的眼睛,你给了我很多的帮助,为我在人生的道路点着了灯。谢谢你,老师的眼睛,更谢谢您,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