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9
颜老师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她那黝黑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火眼金睛”。而在我的心里,颜老师不仅眼力好,而且眼睛还会“说话”呢!
有一次上语文课,我很想举手回答问题,但是又怕说错了,一直不敢举手,正当我在犹豫该怎么办的时候,颜老师送来了鼓舞的眼神,好像在说:“别紧张,老师相信你一定行的!”于是,我勇敢地举起了手,颜老师一看到这样的情景,高兴地叫了我,很快我的回答结束了,“真棒!回答得非常正确!”老师边表扬边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这是的我真像喝了蜜一样甜。
然而,当你做错事情的时候,颜老师的眼睛也会变得非常“凶”。
那件事情也发生在语文课上,我趁着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那一会儿空隙,做起了小动作,我以为她不会发现,没想到,她突然之间回过头来,久久盯着我,似乎在说:“你以为我不知道是谁吗?告诉你,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得清清楚楚哦!”顿时,我的脸涨得通红,真后悔刚才的“小聪明”。过了一会儿,老师见我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就又换了一种“口气”----她的目光柔和了许多,好像在告诉我:“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老师不怪你了,可是你以后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听”完了老师眼睛对我说的“话”,我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之中,并且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会让老师操心了。
啊!老师的眼睛真是太神奇了!“她”居然能在不同的时候说出不同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