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我们的班主任牛老师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的那双眼睛就像无声的妈妈,每当我在学习上获得了成功,老师的眼睛是那样的快乐、高兴,好像在告诉我不要骄傲。每当我遇到挫折时,老师的眼睛就会变得柔和、沉静,好像在告诉我要多尝试才会成功。
第一次见到老师的时候,是在一年级刚开学的第一天。老师让我们挨着做自我介绍,轮到我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像十五个吊水桶—七上八下。我走上讲台之后,老师深情望着我,眼睛里露出一丝温和的光,好像在对我说:“别紧张,要大胆一点儿。”看着这双眼睛,我的心马上安定下来,大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
我没有忘记有一次单元测试后,我刚进教室,就听见同学们在教室里议论纷纷,说我的语文单元测试只考了89分,我有些不敢相信,就没有说什么,一个人坐在座位上静静地思考着。等到了上午第三节课,老师要发试卷了,我只是认真地听着老师念分,希望自己能考好。当老师发下我的试卷时,我一看卷子,原来都是我没有认真审题造成的丢分。顿时我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直往下流。老师看见了,只是用柔和的目光看着我,在老师的眼里并没有流露出一丝责备,而是一种宽慰,好像在鼓励着我说:“你不要灰心,这次考不好,下次只要细心你一定能考好。”我的眼泪这才停下来,心想:下次单元测试一定要考好。果然,在我的努力下,我的语文测试考了全班第一,老师笑了笑,用期盼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你真棒,祝你再接再厉。”
在我上学度过的这三年里,老师的眼睛一直关心着我健康快乐的成长,促使我改进缺点,积极向上。虽然这双眼睛看起来普通,但是从这双眼睛里闪烁出来的却是一种神奇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