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6
人们总以为美丽的眼睛一定要是双眼皮儿,鉴于此,许多人花大把的金钱请穿白大褂的美容师用那把满是血腥味儿的手术刀把自己天然的单眼皮儿切成双眼皮。可在您的身上,那可怕的手术刀却被换成了您日积月累的操劳,效果一点也不逊色。
也许是您的眼睛给了太多的东西,所以我在您的眼睛里也发现了许多难忘的故事。曾记得初来乍到的我身上还满是土乡土气,畏畏缩缩的来到您跟前领取报到卡和钥匙,在架上您鼻梁上的那幅眼镜后面,一双小巧的单眼皮眼睛留给了我第一印象,您那温和的眼光加上和蔼的语气把我对这个陌生的小城市的畏惧溶解了大半。从此,一个新的充满希望的学习生涯在欣喜中拉开了序幕。
课堂上,面对提出问题之后的你的期待的眼神,和鼓励的目光,我试着发表自己的见解。疑问之中,在你耐心平和的眼神的陪伴下,我努力的对一道道难题发起进攻。人行道上,向您问好。收获到你欣慰的目光以示意时,内心感到无比的喜悦。
记得有一次在图书馆遇到一位老师,她得知我在七班时回答说:“噢,你的班主任就是那位温文尔雅的小王老师吧!”听到这句话,内心是喜悦,是骄傲。作为一名班主任,威严中不失和蔼,您的平易近人,每位学子心向往之。
您还记得那一次体验吗?我因贪玩而回校迟到了。正午时间,其他老师都下班了,而您却饿着肚子等着我去报道。当时我害怕,站在您的面前,像只小羊羔等待着被处罚的厄运。我一直低着头,不敢去看你,尤其是你的眼前,我猜想你的目光里一定满是失望和气愤。未了,当我准备离开时,我偷偷的看了你一眼。那一刻,我好想哭,你的眼神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可怕,取而代之的是耐心,期待和善意的责备。我好愧疚,因为自己的不懂事。在一次班会课上,您鼓励我们要珍惜时间,开玩笑说:“瞧我,单眼皮都变成双眼皮了,你们睡得时间还是比我长嘛!”不知为何,鼻子发酸,也许是因为感动,因为愧疚吧!要是我们懂事一点,乖巧一点,您就不需要在别人睡下之后,还要挺着疲惫的身体,睁着倦意的眼睛来查寝,督促我们睡觉。
看到你疲劳的双眼皮眼睛,我不再因为你的眼睛变漂亮了而为你高兴,反之是酸楚,是感激。无形的岁月和操劳替换了那把有形的手术刀,“切开”了你的单眼皮,把无形的关爱有形的展示在我们的面前,播洒在我们的身上,扎根于我们的心中,铺在我们成长的路上。我不否认,当我们犯了错,被您处罚,被你严厉的目光刺激时,我无数次的抱怨过,可却从不曾注意你的眼睛里隐藏的不忍和无奈,但感谢上苍让我已觉察,不枉你两年之中的悉心教诲。因为缘分让我成为你的学生,关于眼睛的故事已发生了许许多多,似乎说不完,道不尽,而且这还将继续下去,伴随着你的关爱,我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