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3
我们语文老师的眼睛又圆又大,眼球乌黑乌黑的,咋看没有什么与众不同,可是你仔细瞧瞧,嘿!老师的眼睛还挺神的呢!
一次课前复习《暮江吟》这首诗,老师向我们提问:“残阳是什么意思?”我一时记不清了,也没料到她会问我。可老师偏偏要我回答。我站起来,不由自主地望着老师的眼睛,那明亮的眼睛里透着启迪的目光,好像在暗示我:这不是上周五学过的吗?噢,我一会儿就想出来了,原来“残阳”就是快要落山的太阳。我明确的做了回答,老师的眼睛又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
还有一次上语文课,我趁老师集中精力讲课的机会,在座位底下与同桌谈论昨天看过的一部影片的情节。正当我们说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教鞭在我课桌上发出了不轻不重的“啪啪”两声,我俩猛地抬起头来,老师早已站在我们面前了。他的眼睛里流露出严肃的目光,使人敬畏,我再也不敢“开小差”了。
又有一次,几位老师要来我们班听老师讲《田忌赛马》这一课。课讲了一半,老师提问:“田忌第二次赛马为什么胜利了?”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老师叫我回答。我站起来,见听课的老师一起看着,我心里怦怦直条,回答时结结巴巴。我抬头望着老师。只见老师的眼睛向我投来鼓励期待的目光,似乎在说:“别急,大胆些。”我望着老师的眼睛,胆子大了,声音响了,回答流利多了。于是,老师的眼睛又流露出赞许的目光。
还有一会,我得了重感冒,医生要我休息几天。几天下来,我耽误了一些功课,真急死人!一天傍晚老师来看我,他坐在我的枕头边,抚摸着我的头,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好像在说:“有我们大家帮助你,你会赶上来的”我得到了极大的安慰,不那么着急了,决心好好养病,早日回到学校。
老师用智慧的目光牵引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引导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