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未来的家乡作文800字
啊,好困呀!”我伏在写字桌前,只觉得头昏脑胀,不禁叹了口气。在恍恍惚惚中,一只晶莹剔透的白雕一直朝我飞来,在我面前突然停了下来。白雕用天籁般的声音笑盈盈地问道:“小朋友,你想去漫游家乡的‘未来世界’吗?”我一蹦三尺高,朝白雕点了点头,便骑上了它的背。白雕便以超光速载着我向时光隧道飞驰而去。
眨眼间,我们便来到了家乡的“未来世界”,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初来乍到,我如同刘姥姥第一次进大观园,似乎对什么都特别好奇。幸亏白雕像一位忠实的导游时时刻刻陪伴在身边,终于使我领略到了未来家乡的神奇。
未来家乡的交通状况,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条街道都有自动调速人行道,而且每条人行道都通往家家户户的门口。这样,人们如果想上街,只要一踩上它,便能快速到达目的地。更为奇妙的是,这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超级飞行器,只要你把它往身上一背,说出你想去的地方,它就能把你准确地带到目的地。它最大的优点是靠太阳能来驱动,而不需用任何燃料,这样,就大大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
说起未来家乡的生活环境,那就更加优美了。这里的地面是用一种特殊的地板做成的。这种地板能吸收大量的垃圾,即使有一丁点儿纸屑,也会被地板吸收进去。所以,这里到处都是一尘不染。
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即便站在远处,也能一眼看见小鱼、小虾在河底嬉戏玩耍。因为这里每家工厂都有高级全自动污水处理器,所以只要一有污水排泄出来,经过处理器的加工,就立刻成为纯净水,可以供人们直接饮用。
这里的空气就更新鲜了。大街的两旁和小巷的角落里,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而且每隔一段路都装备了一台高纯度氧气制造仪,它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出新鲜的氧气。因此,人们无论走到哪里,时刻都能呼吸到绿色的氧气。
突然,一只大手拍了我一下。我被惊醒了。啊!原来是爸爸!那白雕呢?哦!原来这只是一场梦,一个充满神奇幻想的梦。醒来后,我陷入了沉思:真希望未来的家乡能比梦中漫游所见到的一切更加充满勃勃生机,那该有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