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隆隆”的雷声,他一转方向盘,天空霎时乌云密布。火车从山与山 之间呼啸而过时,倾盆大雨便跟着来了。大雨过后,天上出现了一座美 丽的七彩桥……
走!让我带你到田野里走走,秋仙女带着丰收的喜悦来了。黄澄澄 的橘子、红彤彤的柿子如一个个灯笼挂在绿叶丛中。那一堆堆打完的稻 谷堆得像金字塔似的,(比喻贴切,描绘秋天农民丰收的喜悦场景。 乐得农民伯伯戴着斗笠朝着打谷机咧开嘴笑个不停……
来!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外面雪的世界!冬爷爷已经挥动他手中的魔 棒,把整个世界都变成粉妆玉砌的了。你看,孩子们玩得多开心啊!调 皮的男孩子们在打雪仗、丢雪球,你扔向我,我扔向你,每个人的脸上 都像小丑一样,东粘一团雪,西粘一团雪,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文静的 女孩子们正在一旁堆雪人,她们分工合作,不一会儿工夫,一个漂亮可 爱的雪人就出现在她们面前了。
一路走来,一路欢歌,这迷人的四季怎能不叫人陶醉?(点明这是 一首欢快的歌,紧扣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