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歌的四季2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民教师,虽不能给我金山银山。也不能给我满汉全席,但她给了我四季如歌的母爱。
我的母亲在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有一次,老天爷突然翻脸——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焦急地在校门口不安地走来走去。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失,我咬咬牙冲进雨幕中,可老天爷像生了我的气似的,雨越下越大。正在我黔驴技穷之时,突然我看见我的救星来了——我的老妈打着一把雨伞焦急不安地东张西望仿佛在寻找什么宝贝。我飞快跑到妈妈的身旁,老妈这才松了一口气。走着走着,突然我觉得右肩湿漉漉的浑身发抖。母亲见了,急忙把雨伞往我这里靠。全然不顾自己的左肩被雨水打湿。忽然我踩到了一个装满雨水的深坑时,妈妈迅速抓住我的衣服把我给“救”了回来。可自己却一头栽倒在雨水中。回到家,妈妈已经全身湿透全身发抖嘴唇发紫,发了高烧。还不顾自己的安危,仔细查看我的全身有没淋湿。看着妈妈为我驱寒问暖,我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暖流。
我的母亲不但关心我的健康,而且十分重视我的学习。俗话说的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是当我勤奋读书时,妈妈的口头禅,每次我耍小脾气、生气、烦恼时,妈妈总是在被我粗鲁的用手推开,这时母亲学动画片的声音说“别走开后面的节目更精彩“把我逗得哈哈大笑,把烦恼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每当我学习累了,妈妈总是陪我散散步、打打球、玩玩游戏,让我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学习中。不仅如此,母亲还交给我许多学习方法,让我事半功倍。
妈妈给我的爱比天高比海深,每当母亲给我的每一丝爱,都胜过千言万语。母爱是伟大的。我无法用语言表达,长大后我一定会好好孝顺我的母亲,因为她给了我人间真情,我要报答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