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静的夜晚,我的心灵总是在放松状态,总是在梦里天马行空。我梦见自己当上了探险家、校长、警察和作家。
微风轻拂,我躺在沐浴着阳光的沙滩上,我变成了一个探险家,我穿着潜水服,像一条快乐的鱼在蔚蓝的大海中享受游泳的魅力,此时的我是多么的自由,我多么向往这样的生活。海底的景色真美呀,如同一幅优美的画卷,那珊瑚,那海底的礁石,还有那若隐若现的贝壳、海螺,仿佛在诉说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突然一条大鲨鱼猛扑过来,我吓出一身冷汗,连忙一个箭步转身,迅速冲进了一条隧道,我进入了一个安全的房子,终于脱离了危险,我大口地喘着粗气。
那莫大的房子原来是一座学校,正缺一个校长,我被聘用了。我走进操场,没看到几个学生,他们的脸上也看不到灿烂的笑容,我过去问同学为什么,他们告诉我作业太多,没有自己的课余时间。我想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不能剥夺孩子健康生活的权利呀,我飞奔似地跑进广播室,通知各位老师减少作业,还给孩子们快乐和阳光。从此以后校园里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了,同时我发现原来考试不及格的孩子考试都上了90分,孩子们乐了,我更乐了。
在学校旁边有一个小超市,生意好,买东西的人络绎不绝,每天丢的东西也多,老板经常和我诉苦。此时我又变成了一个威武的警察了,我想当警察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就够了,但在我实践的过程中我发现还要有一双火眼精金,我每天都值班,我教训了许多小偷,从此小超市在也没丢东西了。
当警察很辛苦,每天要和小偷斗智斗勇,我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于是我变成了一个小作家。
当作家是一件多么神圣的事,扑捉脑子里飞速闪过的事,在静逸的时空里找回最亲密的言谈,化作文字,然后带着激动地心静静品味,这是一种多么崇高的享受,于是我的《梦的旅行》开始了。
我把放在心里的信仰,在书中恢复明净,把平时无法释放的压力在文字中发泄。当我长大了,静下心来,晒晒太阳,读着自己的文字,看能否释然,能否和自己面对面。
闹铃响了,把我的梦惊醒了,我还在回味着,在梦里是一次又一次的心旷神怡,这是一段迷人的时光,似梦似幻,那么短暂,又那么漫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