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梦醒,片刻的清明使得一切被我看得通透,那些似梦非梦的人和事让我恍惚间惊醒一般跳脱,一丝明悟了然于胸。
梦的四分之一旅行
今天,我学习了分数,就是那些所谓的二分之一、三分之一之类的东西。一回家我就躺在床上,昏昏沉地睡着了。
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躺在海滩上。“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一个沉闷的声音说着。我往周围一看,原来我在一个小岛上。我再向大海望去,发现海里竟有许多石灰柱。“你不觉得这里太荒凉,太恐怖了吗?”我仔细一听,原来是石灰柱在和我说话。“对啊!”我一边说着一边赞同地点头。“可有了我们,地球就活了,因为…”
话没说完,我就醒了,发现那原来是一个梦。
恍惚间,我又到了一个地方,这里到处是金色的“小蝌蚪”,我自己也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我想了想,发现我是在一个妈妈的体内!在这我立刻就交上了一个朋友——小满,她是一只漂亮的金色“小蝌蚪”,我听她说过几天就要举行一年一季的“游泳大赛”。在比赛中,我和她都奋力向前游,小满遥遥领先果然拿到了第一名。我和她钻进了个肉球里,之后肉球外便形成了一层薄膜,谁也进不去了。后来我才知道没有进入子宫的精子都会死亡,正当我为他们痛哭流涕时,我又进入了另外一个时空,这里的天空是那么蓝,世界是那么和平,没有杀戮的世界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天堂呀!白天,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多得数不胜数。集市里的吆喝声是那么响亮。晚上,纺织娘唱着歌,青蛙在一旁一边悠闲地为纺织娘伴奏一边享用着,美味的害虫们。一阵风拂过,落叶翩翩起舞……忽然,眼前一片白光闪过,我似乎到了科技发展的22世纪…
我醒来了,我是带着微笑醒来的。
在上学的路上,我想起我经历的那些,明白那些只是一个梦,我多么想和家人一起生活在那和平的世界,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远离那杀戮的世界。
如果我还能做梦,我还想去那和平的世界,宁愿永远不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