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我怎么变成了四个?”我看着眼前三个长得和我一模一样的人问道。“我们是你的三个分身呀!”她们齐声说,“那我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分身呢?”我问道,“因为这里是魔幻世界呀!”
还没等我恍过神来,她们就拉起我的手往前走,吵着说要带我出去逛一逛。忽然,地上出现了四个大窟窿,随着我们的尖叫掉进了那四个窟窿。
掉进窟窿后,大家来到了四个不同的地方,我的第一个分身到了“糖果森林”,“欢迎来到糖果森林,你和你的同伴分散了,必须通过我的考验,才能和她们相聚。”一个奇怪的声音说道,与此同时我的第二个分身来到了魔法王国。第三个分身来到了天空之城,而我来到了音乐之邦。
我们听到了那个奇怪的声音说的话,知道了要和同伴相聚就要通过考验,都兴冲冲地开始了冒险。
我的第一个分身在糖果森林里大吃特吃,因为那里的所有东西都是用糖果做的,那个奇怪的声音发话了,“这里是糖果森林,里面的东西其实是甜食和糖果组成了这里,在这里面所有人都会做甜食,你要在一天之内向这里的人学习做甜食,学会了,就可以离开这里和同伴相聚。学不会,就会被永远的困在这里!”她听了一番话以后就兴奋不起来了,因为她知道如果学不会做甜食,就会被永远困在这里。她有气无力的向前走着,忽然眼前一亮,看见一家面包房,她推开门走进去,看见了一对慈祥的夫妇,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这对夫妇,并且请教他们怎么做蛋糕,这对夫妇爽快地答应了她的请求。
那个声音也给其他人和我布置了任务,第二个分身的任务是学会骑着魔法扫帚飞行,第三个分身的任务是学会用带翅膀的紧身衣在天空上飞翔,而我的任务就是向顶级音乐家学习唱歌。
现在来看看我第一个分身进展怎么样了。那对夫妇开始教她做蛋糕了,首先,将面粉和鸡蛋放进盆子里,再将酵母撒在上面,最后放进烤炉烤15分钟,新鲜的蛋糕就出炉了,她按照老夫妇说的话做,可是,那对老夫妇做出来的蛋糕又大又香,她做出来的蛋糕非常小,跟没烤熟似的,她几乎要放弃了,可是那对老夫妇安慰她说:“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做得好。”她听了这些话以后就又有了信心,她不断尝试,最终把蛋糕做好了。
老夫妇说还没有做完哟,还要把它涂上奶油,再用巧克力和糖果做装饰,这个蛋糕才能完成,重获信心的她把蛋糕做好了,完成了任务离开了糖果森林。
其它几个分身还有我也陆续完成了任务,在魔幻世界的一颗大榕树下聚在了一起,她们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美丽的姑娘……“你是谁?”“我是坚持的代表,你们通过了我的考验,证明你们是能在困难中不放弃的好孩子。”
你们手拉手在一起,就能够变回原来的一个,说完她就消失了,我们看着对方,手拉手,果真像那个姑娘说的一样,变回了原来的一个,忽然,听到有人摇晃着我的手不停的在我的身边喊着:“张旖旎快醒醒,吃早餐了,”哦!原来这段奇妙的旅行只是个梦,不过,在这个梦里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只要坚持不放弃,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