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我听着窗外“沙…沙…沙…”的雨声,渐渐地进入了梦乡。
我梦见我成了一名著名的肿瘤专科医生,挽救了无数人的性命,一次,我接待了一名肝癌晚期患者,由于他们家庭困难,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被许多医院拒诊了。我带领着团队人员连夜制定诊治方案,并亲自手术,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患者终于全愈出院。患者家人激动得跪地磕头,连说谢谢,我说“不用谢,我们这是应该的”。我对待所有患者一视同仁,尽可能给穷人一些优惠。因为我们让很多病人从地狱回到了人间,人们都很喜欢我。一天,我刚走出医院大门就被很多人围住了,人们扯着锦旗,敲着锣鼓,纷纷向我致谢,场面一度失控,在锣鼓的喧嚣声中我的思绪飞远了……
我发现我变成了理发师,一个胖胖的小男孩进来了,说“我要剃头”“好,25元”“太贵了,10元吧”,我心想“这么小就会砍价了,真历害”。“好吧,10元就10吧”,我开始为他理发,理出的样子那真叫绝了。因为技术好,我的名声传得很远,大家都说“超市旁边那家理发店理得最好,你去那里理发吧”。我的客人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多,一家人都过着富裕、幸福的生活。
一阵秋风吹来,我变成了一株小草,长在公园最安全的地方。我看着我的同伴们被践踏,心中很不是滋味。突然,我感觉我的附近有人来了,我立刻紧张起来,前面有一个小男孩,他跑过来了,把尿拉在我身上,并踩了我一脚就走了。我实在太难受了,摇摆着身子,忍不住伤心大哭了起来。一阵雷声响起,雨点“刷…刷…刷”的下落,我的视线模糊了……
场景又变了,我一下子到了38岁,也已经成家了,有了小孩。可是我的爸爸、妈妈却已是七十几岁的高龄了。他们身体一日不如一日,眼也花了,行动也不便了……。回想起爸妈为我的付出,想起小时候爸妈守护着我,生怕我受伤害。我下定决心,不能让爸妈孤单的生活,我带着我的妻儿,回到了父母身旁。全家人围着两个老人,帮他们洗衣、做饭,陪着他们散步、聊天,给他们读报、按摩……,爸爸妈妈每天都开开心心的。
“宝贝,该起床了”,妈妈那柔和的声音又在我耳边响起,我恍然大悟,原来我做梦了,还是四个不同的梦,就像是一场梦境旅行一样。回想着这四个不同的梦境,我整理了一下思绪,悟出了以下道理:你要有好的态度,仁爱的心再加上高超的技术,才能成就一番大业,受人敬仰;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服务大众,为人们所称赞;不能破坏自然,一花一草都是有生命的;要孝顺父母,经常给父母打个电话或回去看看。
由四个梦境所悟出的道理将融入我们的家庭,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尽量按这些道理行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一家三口和我们周边的植物都快乐起来,生活也将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