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2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是的,书籍就是人生的指路明灯,而爱读书就是倍加珍爱自己的生命。读书也能开启我们每个人的童年秘密,唤醒儿时的回忆,再现儿童的天性。也许是上苍的厚爱,我从小就酷爱读书,有时候为了节省时间多读一些书,我会上着厕所看着书。书籍陪伴着我成长的每一个日夜,带给我许多快乐,让我收获颇丰。
刚上学的时候,我十分喜欢童话。安徒生、格林兄弟等名家的优秀作品一次又一次地将我引入奇幻的境界。《白雪公主》告诉我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丑小鸭》告诉我只要坚定信念,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爱丽斯漫游记》使我懂得了只要不屈不挠、勇于探索,就一定会战胜困难……
五、六年级的我,已不再是个嘻嘻哈哈的小豆丁,逐渐有了个性,童话故事已不再是我精神营养的主餐,那些奇幻的科普故事和成长故事占据了我的心灵。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了天空为什么是蓝的、太阳为什么从东方升起……读了意大利作家万巴的《捣蛋鬼日记》,我懂得了:好孩子不仅仅是那些成绩优秀的乖学生,淘气的孩子往往本质都是正直、善良的,而且有独到的思想和丰富的想象力,只要正确引导,他们同样可以成才。
告别了小学生活,我走入了更高一层的学府——初中,我知道自己长大了。课业负担重了,但闲暇之余,读书仍是我的最爱,从书中汲取知识的欲望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更强烈。对文言文有了初步认识之后,我迷上了古典小说《水浒传》。社会上对《水浒传》的说法众说纷纭,才疏学浅的我是不敢妄加评论的。但我是很讨厌所谓“招安”的,因为在我幼稚的想法中招安=投降,所以只读到了七十回大聚义,后面的不想再看了,后来因为学习的需要才马马虎虎看完了。但《水浒传》中的众好汉给我留下的印象,却是比我读过的哪一部书的人物都要鲜明:三十六天罡叱咤风云,七十二地煞所向披靡,我喜欢杀气冲天的黑旋风李逵,忍辱负重的豹子头林冲,更喜欢打抱不平的花和尚和桀骜不训的武行者。《水浒传》中也有令我一想起来就作呕的,像卑鄙无耻的高俅、蔡京、梁中书。另外书中的头号人物宋江,被称为“孝义黑三郎”、“及时雨”,但我的思想很难与作者的思想相吻合,我很讨厌这个人物,因为在替天行道的大旗下,内在的骨子里充满了奴颜婢膝、充满了胆小怯懦。
我也比较喜欢秦文君的小说,读了她的小说,你一定会捧腹大笑,如:《男生贾里》、《女生贾梅》、《小鬼鲁智胜》……这些小说里充满了搞笑气息,休息时间可以读一读。
另外,我也是哈利˙波特忠实的Fans,最近我用3天时间读完了《哈利˙波特与半血亲王子》这本书,怎么样?
书是智慧的源泉,让我从无知变得渊博;书是正义的化身,用美丽驱走我心中的邪恶;书是灵魂的教师,使我学会用心感悟人生……以后的路还很漫长,我仍会坚持读我所爱的书,虽然世上的好书读不完,但我坚信,多读一本就少一分愚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