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7
我爱读书,因为书可以让我增长知识;我爱读书,因为书可以让我懂得道理;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知道我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我爱读书,因为……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一点我深有感触。
在此之前,我是一个不爱读书,就算是读书也心不在蔫的一个女孩,为什么我的变化如此快呢?那就要感谢我的妈妈了!
记得有一回,我和妈妈出去散步。妈妈给我讲的好故事一个连着一个,我听着即兴奋,又有点嫉妒妈妈知道这么多的故事。经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妈妈特别喜欢看书,而且特别喜欢看《家长会》这本杂志。有一回我趁妈妈在厨房做饭的时间,拿起让妈妈爱不释手的《家长会》,趴在我的桌子上看起了《家长会》。
翻开书的扉页,是一篇名叫《不浪费一个苹果》的文章。我细细的看了这篇文章,这篇文章给人一个启示:爱和给予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能力,他将为孩子更好的理解和处理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开启一扇心灵之门。这篇文章让我不禁下了一个决心:把这本书认真的看一遍。于是我便钻进书的海洋,认真的看书。
经过我这几年看书,而我也懂得了很多知识,但是我的记性不太好,很快就忘了。自从我学了《读书莫放拦路虎》后,我就在读书时做笔记,这样一来,我的读书效率升高了,写作文的水平也有所升高,这真是一举两得。
前一段,校信通组织了暑假书香班级评选活动,我们班的同学努力写博,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荣获书香班级的称号。这一段,校信通又组织了寒假书香班级的评选活动,我相信我们班级博客圈的人会努力写博,我也会努力的,争取再获得书香班级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