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6
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懂得了很多丰富的知识.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缠着妈妈问她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为什么这个小狗是黄颜色?那个小狗是白颜色?小狗有妈妈吗?小狗的妈妈为什么不抱抱它?为什么小狗一个月就能够走路,我们人到一年后才会走?最早的小狗是怎么来的?”妈妈常常被我问得哭笑不得:“快长大吧,书会给你满意的回答。”妈妈总是耐心的说。
于是,在每个夜晚,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给我讲书上有趣的故事,听着听着,我慢慢地、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在星光闪烁的夜空,我仿佛变成了一颗变形金刚形状的人造卫星,在宇宙中快乐地翱翔……一会儿,我变成了童话故事中的美人鱼去救助心地善良的王子、一会儿又变成了小红帽、勇敢的小裁缝、可怜的流浪狗、流浪猫……
上学了,老师教我认字了,最初我借助拼音自己看书,童话的世界吸引着我,十万个为什么使我着迷,慢慢的,我识字越来越多,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跑到书店,在书的海洋里傲游。在这里,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分为好多种类,有的高大可怕,有的温柔可爱;我们的始祖轩辕黄帝,是如打败战蚩尤统一中华的……哦,世界原来这么奇妙!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通过读书,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什么是丑恶。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的诡计之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神农氏重获新生时,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穿骗局时,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
通过读书,我认识了《卡罗纳》,使我明白到我们要关爱他人、帮助他人,无私奉献。
通过读书,我理解了周恩爱来总理为什么提出《为中华之掘起而读书》;
通过读书,我明白了幸福是靠自己的劳动,作出对别人有益的事情;
通过读书,我明白了要信守诺言,珍惜友情,保护环境,爱护树木。
通过读书,我明白了与人交往要真诚,用微笑对待别人。
通过读书,我感受到了海伦凯乐用坚强实现这自己的梦想。
通过读书,我了解了长城、颐和园、秦兵马俑、北京故宫、布达拉宫等众多历史文化遗产……
我爱读书!
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
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
我爱读书!我爱读书!读书,真好!
同学们,让我们爱读书吧!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