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4
书,我的好老师。
小时候,我经常被书中那一个个精彩的片段和主人公的调皮可爱所吸引,但现在,慢慢长大的我,总是被书中的道理所深深地感动。书,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在最近阅读的《德国,一群老鼠的童话》一书中,小白鼠莉莉的聪明、善良,令我佩服不已。而坏蛋威利巴尔德最终得到了报应,也让我明白:只有认真学习,心地善良,还要乐于助人,真诚的对待大家,才能得到认可。
而《小海蒂》中,那天真善良、活泼乐观的小海蒂,用她的实际行动让我体会到: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要乐观面对,把自己的爱传给别人,才是最幸福的。
还有《尼尔斯骑鹅旅行记》中调皮的尼尔斯在和白鹅、大雁的旅行中变得有爱心,有知识。所以,我也体会到热心助人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
《秘密花园》中的玛丽,虽然出生时命运不好,但在“秘密花园”中遇到了好朋友,使她懂得乐观、善良和温柔,也让我认识到:无论生活有多坎坷、多艰苦,都要坚强面对,要做一个健康、勇敢、善良的人!
是书,帮我打开了知识殿堂的大门;是书,为我开启了智慧人生的道路;是书,给我指明了怎样做人的方向。书——难道不是我最好的老师吗?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