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0
书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如果没有了书,人类就不会进步。我很爱读书,只要一有了书,我便会开心地品读。我经常爱在自己的房间品读。我专心地读书,仿佛我就是书中的主人公,我也会像书中的人一样,他哭,我也哭,他笑,我也笑。谁也无法阻挡我在书的王国遨游的步履。
记得小时候,那时我还不会识字,却很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我都要缠着大人讲故事,如果大人不讲,我就绝不睡觉。
当我上了二、三年级时,渐渐认识一些字,这时我便自己读故事。有次,妈妈给我买了好几本作文书,我高兴地不得了。我中午一直在看,爸爸妈妈让我睡觉,可我觉得不过瘾,于是我悄悄将书藏在枕头下,当爸爸妈妈熟睡后,再悄悄窃读,现在回味起来,还觉得挺有趣。我还有次在房间里看幽默作文,不由得被作者搞笑能力佩服地五体投地,便哈哈大笑,正在这时妈妈叫我吃饭,听见我笑,以为我笑她,便生气了。我连忙做解释,这才使“战火”平息。
在家里,我任何时间都会看书。我在睡觉前看,吃饭时看,就连上厕所也看。有时,我读到了一篇好文章,便会在吃饭前后念给爸爸妈妈听,我们一同讨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文也从一、二年级时的“A-”到“A”再到“A+”,这都归功于爱读书。
一本好书,隐藏着深刻的含义与妙词佳句,它能让读它的人快乐,还能给她启示。所以,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