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到家的那周我没在家里,快递送在门口的格格小铺,后来过期了就被快递取出来了。我对快递员不把快递直接送家里有点生气,打了投诉电话也没得到及时处理,最后还是自己去快递网点取的。拿到包裹感觉好大,在路上就迫不及待拆开,原来是两本厚厚的书,是上下册。
童年的乐章
拿到家里,闺女就好奇的拿起书来感兴趣的看了。孩子大了,我意识到我自己做的一些事,学习的一些知识要公开告诉她,让她也积极参与,孩子可以懂,只要你给她机会,比如吸引力法则,我都不记得是否曾经正式告诉过她,她有一次跟小姨说话的时候,小姨对某件事表示担心,于是她就说:“根据吸引力法则,我们应该朝好的那一面去想。”参与喆妈公益阅读这么多年,读后感都是从我的口吻写的,现在开始,孩子阅读的书,由孩子贡献他们读书之后的观点。所以,新书到家,先告知孩子:“这是妈妈获奖的书,看了需要提交读后感的。”
说到读后感,闺女看着这么厚两本书,说:“几天也看不完呢!”好吧,那就多给几天读这本书。孩子每天的学习任务中有阅读内容,我在下班后会问孩子:“你今天阅读是看了什么书呀?”孩子有时候会主动告诉我:“我看了《童年的乐章》。”
几天后继续提到要交读后感了,闺女又发现了一个问题:“里面写了那么多故事,我没法总结归纳出来呢!”好吧,里面那么多数,咱选印象深刻的复述一遍,也是读后感的一部分呀!
书里面都是一些如珍珠似的小故事,很温馨,很有爱,孩子很爱看,有一篇闺女边看边按照故事情节画了一张童画,孩子画了很久,我好奇为什么要画这么久呢?孩子说:“不幸的是,我貌似随机选了一篇最长的故事。”看着这套温馨的书,我感觉自己的每日记录,也可以出书了,至少,出书给自己留存,留下自己的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