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乐章3
收到书有一段时间了,很惭愧一直没有时间细细品读。花美书屋——这是一个有爱的联合体,《童年的乐章》让我看到了一个全职妈妈的伟大,用心陪伴孩子的成长。妈妈一字一句记录下孩子成长中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成为孩子人生里程碑上永不被淡忘的回忆。
初看前奏有感: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花美妈妈为了孩子们,勇于去挑战自己,挑战便无所谓不能。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妈妈学习,哪怕我们每天围绕着柴米油盐,过着粗茶淡饭的日子,我们也不能让自己迷失了方向。人生因为有了目标才变得更加精彩,花美妈妈为儿子的少年礼而举办了钢琴演奏会,也为女儿的少年礼准备写书,实现女儿从小“说家”到“小说”家的梦想。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在养育孩子的路上,看似我们在成就孩子,其实我们也在跟随着孩子成长的脚步,让自己一步步的成长。
都说父母的高度决定孩子的层次,从书中我看到花美夫妇对孩子的高要求,只有爱而不宠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前奏中爸爸出现的并不多,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都说夫妻关系是亲子关系的根本,只有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才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生活。从花美爸爸的身上,似乎看到了我们家妞爸的身影,一个为工作拼搏的男人,却总是在空闲的时候下厨为我们娘仨做各种美食,他也曾调侃似的说,只要我们娘仨喜欢吃,下厨就是他最开心的事。
读书笔记竞赛活动已经开始,《童年的乐章》中的小故事结合自己的经历,写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