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从梦中醒来,看一下闹钟,已经六点了。我穿起衣服鞋袜,刷了牙,洗了脸,转身就往荷花池边跑去。
美丽的荷花
刚踏上荷花池的土堤,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我立刻饶有兴趣地观赏起刚刚从梦中睡醒的荷花。
荷花的茎有绿色的,也有灰白色的,好像一把把小伞的伞柄。茎上布满了细小的刺儿,抓住荷花的茎,手稍微有些疼的感觉,把荷花梗折断,茎上就有许多连着的丝,真是“藕断丝连”。
茎的顶端是绿色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一张张圆形的绿叶均匀地摆在水面上,有的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美丽极了。
荷叶上缀满了洁白无瑕的荷花。这些荷花姿态不一,形象各异。
有的荷花盛开了,白色的花瓣中,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小莲蓬在仰头微笑,散发出阵阵芳香,使你禁不住翘起鼻子一嗅再嗅。摘下一个莲蓬,剥出莲子放在嘴里,甜津津的,感到格外舒服。有的才展开两三片的花瓣儿,真像刘三姐坐在船上,观看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花骨朵的尖儿是嫩红的,像小巧玲珑的火把,胀得像马上要破裂似的。几朵刚刚开放的荷花羞答答地躲进大片的荷叶后面,露出半片雪白、妩媚的小脸,有的歪着头,似乎在观看这如画的风景。一阵风拂过,荷叶荷花随风起舞,我仿佛在观看一场大型的花伞舞。风停了,荷花也停止了舞蹈,几只蜻蜓飞过来,落在荷花上,陶醉在这优雅的花海中。
我也喜欢太阳花、菊花、万年青和牡丹,但我更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