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3
万物之中,我见过的花很多:有妩媚动人的海棠,有高贵清雅的菊花,有婀娜多姿的水仙……但是,在我心目中,唯有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别有一番韵味。
荷花以它特有的姿态骄傲地挺立于百花之中。它不像桃花,桃花的美是小家碧玉的娇羞,而荷花的美却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淡雅而庄重的美。
荷花的花瓣十分特别,一片一片叠加着生长,八九瓣花瓣错落有致。它的花瓣顶端是粉红色,向下慢慢淡化,直至变成白色。整株荷花有一种优雅的姿态,仿佛就像一位少女,在一片片圆叶的映衬下,羞涩的“脸蛋”白里透红。
荷花的叶子更是有特点,又大又圆,每一片叶子上面都有一些细小的毛刺,它把锋芒隐藏起来,默默地守护着花之仙子。下雨时,雨滴落到荷叶上,荷叶就成为雨滴的摇篮。这时,那些雨滴就像一颗颗既圆润又饱满的珍珠,经过深绿色荷叶的衬托,雨滴就成了璀璨的明珠。
当然荷叶的茎也是不可忽略的。它的茎就像荆棘一样,长满了小刺,让人望而生畏。荷花的茎始终在使劲地往上生长,它靠内部所具有的发达的组织,承载着枝、叶、花、果的全部重量,抵抗风、雨、雪、雹等自然现象带来的考验,保证枝、叶、花、果能够安全地生长,尽情地生长,担当了支持者的角色。
每每看到荷花,我都会生出一份爱怜,它的根虽生长在浑浊的淤泥中,却有着一颗奋发向上的进取心。看着姿态优美的荷花,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是一朵荷花,正在微风中演绎最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