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6
我们学校里有个荷花池,我们一进学校常常被那美丽的荷花池勾住脚步。
春天,一个个荷叶浮在水面上,碧绿碧绿的叶子大的像一个白玉盘,小的像一枚铜钱。有的荷叶已经舒展开了自己的身体,有的像一位含羞的小姑娘把自己的身体全部卷在一起。
夏天,叶子下面长出根,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偎依在一起,不漏出一点细缝,一阵风儿吹过,一簇簇荷叶随着“沙沙沙”“沙沙沙”的音乐声跳起了此起彼伏的舞蹈。在这茂盛的荷叶中间还有几位亭亭玉立美少女——荷花,荷花展开了花瓣,就像一位小姑娘穿上一件粉红色的裙子在跳着优美的舞蹈呢!
有的荷花欣然怒放,有的荷花只舒展开几片花瓣,还有的含苞欲放,似乎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花苞里呢!站在荷花池边,随着一阵微风吹过,一阵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不过还有些荷花掉完花瓣结了莲蓬,那莲蓬弯下了腰向老师同学们点头含笑。小青蛙跳在荷叶上,就像是一位歌唱家为荷花池里的音乐会增光添彩。
秋天,荷叶枯黄了,荷花和莲蓬不见了,小青蛙没了踪影。可成群结队的金鱼却依然向人们展示它那美丽的风采,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滑翔。
冬天来到了,满池的荷叶变黄了,它们渐渐沉浸在水里为来年荷花的生长作准备。真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污泥更护花。”
我们的荷花池是荷花生长的好地方,也是小动物生活的乐园。荷花池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