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许许多多值得被敬爱的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甚至是扫地的清洁工,杨老师对我的教育和关怀我也是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雨露滋养鲜花,长空让鹰飞翔,大地让高山耸立,大树让鸟儿成长。老师是花朵我就是花蕾,老师是泥墙我就是泥砖,老师是大海我就海水,老师就像一只老黄牛再苦再累也要培养我们这一片片耕田,老师就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我们的心胸。是老师教会了我欣赏。记得有一次老师把我们这周写的周记分发下来并大声说道:“这次有很多同学得了A+,写得非常好,写得好的同学把你写的作文在小组内给大家分享,没学好的同学,请认真聆听他们的作文争取学好。”开始交流了,小组内写得好的同学一个轮一个在那里念着自己的作文,而我不服气地说:“切――”就自己坐在一旁玩自己的东西了,不听同学的交流。就在这时杨老师走了过来对我说:“欧居良,你怎么不听他们交流呢!”顿时间我的脸胀得通红,什么话也没说,也说不出什么,这时杨老师说道:“我让你们交流一是让你们的作文水平提高,二是让你们养成倾听的好习惯要让你们学会欣赏。”听老杨老师说的一番话,我顿时间感觉我长大了。
我最敬爱的老师
老师的教育这是对我们的关怀,老师的指责就是在成就一个真正的人。每当我看见家里的蜡烛,我就会想起老师,那燃烧自己的青春打造中国的后代的老师!老师帮助多少人过河,老师帮助多少人成长,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我们怎能忘记他们对我们的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