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爱的老师9
长长的头发中夹着根根银丝,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闪着慈爱的光芒,微胖的脸庞时时挂着甜美的笑容,无论是走着还是站着,腰板笔直,就像路旁挺拔的白杨。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最敬爱的 一位老师——向老师。
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向老师,因为她是我的隔壁邻居。每当我遇到了学习上的困难,就会向她请教,而向老师总是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扫帚或拖把,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一遍又一遍地,直到我弄 懂了为止。我常想:要是能当她的学生该是多么幸福呀!天随人愿,这个心愿就在我一跨进六年级的大门就实现了。
在课堂上,我再一次地感受到了向老师的慈爱与耐心。
那天,向老师在上新课,我端坐在椅子上,一门心思地想着刚才下课时与同学打的赌,怎样才能羸呢?至于老师讲的什么我是一个字也没听进耳朵里去。直到组长发本子,我才意识到老师的课已讲完该 写作业了,可刚才我压根儿没听,怎么办?我用手托着下巴,不停地用笔敲着脑袋,真是一筹莫展。忽一抬头,却见向老师正大步向我走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像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忐忑不安 ,她一定是来批评我的。谁知,向老师走过来后一声不吭地看了看我的本子,然后弯下身来,用她那无比温柔的声音小声地问道:“这题不会啊?”我的脸猛地一烧低下头来。“没关系,”向老师用她 那粘满粉笔灰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我来教教你怎样分析这题,来,拿上笔,这题应该是这样……”顿时,我的喉咙像被棉花塞住了似的,说不出话来,好像一张口满眶的泪水就会像打开闸门 的洪水般涌泄而出。
向老师对每个学生都是这样细致、耐心,尤其是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更是得到了向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她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我们开启了知识宝藏的大门,带领我们在数学的王国里遨游 ;她又像一股温暖的春风,用她甜美的笑容吹散了我们的苦恼与懒惰,带给我们无尽的希望与四射的活力。
人们常说:老师就像是蜡烛,照亮了别人却融化了自己。而我要说:向老师,您就是我心中的太阳!自然界的太阳温暖了我皮肤、头发、眼睛……可是在照不进阳光的心灵里,有您的声音、笑容和传授 的知识铸成的光芒万丈的太阳,它将永远高挂在我的心灵世界里,陪伴着我,温暖着我,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