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的故事7
大家应该都知道猫和老鼠之间的关系吧,今天我给大家讲的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版本。
一天,一只大花猫抓到了一只小老鼠,就在大花猫准备饱餐一顿的时候,小老鼠可怜兮兮的哀求道:“花猫大哥,你长得这么高大,吃了我这只小小小老鼠,你也吃不饱啊,不如你放过我吧,以后我会报答你的。”大花猫哈哈大笑:“小小一只老鼠竟然说要报答我这么大的一只猫,真是可笑,今天我就给你一次机会,你走吧!”小老鼠一听,麻溜跑回洞里去了。
正在这时,大花猫的女主人回来了,她刚好看到了这一切,于是,她就破口大骂:“你这只笨猫,我辛辛苦苦把你养这么大,就是为了让你帮我看家,你呢?看我不打死你!”说完,便把花猫打了一顿,并把它绑在了柱子上,不给它饭吃。
躲在洞里的老鼠看到这一切,它趁女主人出去的功夫,赶快从洞里出来,咬断了绑在猫身上的绳子,把猫放了出来:“没事了,朋友,咱们一起跑吧!”大花猫感动地亲了亲老鼠的脑门:“谢谢你,小老鼠,今天多亏你了,以后我再也不抓你了!”
从此以后,大花猫和小老鼠变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只要哪里有老鼠,哪里就有猫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