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的故事9
很久,很久以前。猫和老鼠是一对好朋友。
在一个秋天的早晨,猫对老鼠说:“冬天快要来了,我们得去找食物了。”“是的,冬天快要来了,我们还没有食物,如果我们还不找食物我们会饿死的。”说完便出发了。它们来到了一个树洞里,看见了一罐猪油。老鼠说“这下我们有口福了。”说完便抱着猪油走了。人们都知道教堂的讲桌是不可以摸的。他们借用人们的恐吓心,把猪油藏到教堂的讲桌下。
第二天早晨,猫想吃猪油了,便对老鼠说:“我的大姨妈的朋友生了一个小猫,要我去给他取名字。我可以去吗?”“当然可以了!”老鼠爽快地答应了。猫来到了教堂的讲桌下,把猪油的一小层给添了。吃完了,便到房顶上去散步,直到晚上才回家,老鼠问:“你给那个小猫起什么名字?”猫说:“一小层给添了。”“可真是个怪名字。”老鼠说。
第三天早晨,猫又想吃猪油了,便对老鼠说:“我的二姨妈的朋友生了一个小猫,要我去给他取名字。我可以去吗?”“当然可以了!”老鼠爽快地答应了。猫又来到了教堂的讲桌下,把猪油的一半给添了。吃完了,便到房顶上去散步,直到晚上才回家,老鼠问:“你给那个小猫起什么名字?”猫说:“一半给添了。”“这可真是个怪名字。”老鼠又说。
又过了几天,猫又想吃猪油了,便对老鼠说:“我的三姨妈的朋友生了一个小猫,要我去给他取名字。我可以去吗?”“当然可以了!”老鼠爽快地答应了。猫又来到了教堂的讲桌下,把猪油全部给添了。吃完了,便到房顶上去散步,直到晚上才回家,老鼠问:“你给那个小猫起什么名字?”猫说:“全部给添了。”“真是个怪名字。”老鼠又说。
又过了几天,冬天来了。老鼠对猫说:“冬天来了,我们去教堂把猪油给拿回来。”猫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教堂,老鼠打开猪油罐一看吓坏了,一点猪油都没有。老鼠觉得是猫干的便大声说:“死猫,你把我们的食物给吃了。”猫死不承认是他干的,还大声说:“我看是你干的吧!我不在的时候你偷吃了猪油,还怨我,你是不是挨揍呀?”老鼠也死不承认是他干的。就这样吵下去,猫一看见老鼠就把它给吃掉。老鼠一看猫就把猫的食物给吃掉。
从此,猫和老鼠成了一对死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