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的故事10
据说很久以前,猫和老鼠之间的关系跟现在恰然相反,是十分亲密的。当然,关于猫鼠之间的关系变化也有一个传说。
相传,在晚石器年代,大多动物都不反对天敌之间在一起,所以说猫和老鼠结合并不是件奇事。但是,偏偏在一只猫和一只老鼠身上发生的却不一样,猫的家属和老鼠的家属都很反对猫和老鼠在一起,所以,到了最后老鼠实在忍不住两个家族的争吵,在一个深夜,老鼠便带着猫离开了自己的家。
老鼠带着猫跑进了森林很久很久,在确定没有任何其他的猫和老鼠追上来后便停下在一天小溪旁休息。但是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在这个森林里住着一个同样反对天敌之间在一起的性格孤僻凶险的老巫师。
“亲爱的老鼠啊,我好渴,能帮我盛点水吗?”猫靠在大树旁大口喘息着,轻声说道。
“当然可以,亲爱的猫,我十分乐意帮你。”说完,便拿起树叶准备帮猫盛水。
溪水正在叮叮咚咚的发出声响,在这个安静得不得了的黑夜之中更是勾得猫喝水的欲望。
“哎呀,亲爱的老鼠,你能快点吗?叮咚的溪水可真让我口渴哟。”
听了猫的话后,老鼠连忙加快了速度。但,在它把盛好的溪水递给猫之前,这条小溪旁的石头突然说起了话:
“过往的动物们啊,
请不要喝这条小溪里的水啊。
老巫师在水里下了毒,
谁喝了它,
都将死去啊!”
听了这话的老鼠便不再将溪水递给猫了,它在一次拉起猫的手,对猫说:“亲爱的猫啊,这里并不安全,我们离开吧!”说完话后,它便带着猫跑进了森林的更深一处。
它们又在一条溪旁停了下来。老鼠靠着石头休息了下来,猫也靠着树喘着气。
“亲爱的老鼠啊,我现在喉咙里干得冒烟呢,能在帮我盛一次水吗?”
“亲爱的猫啊,为您效劳我十分乐意!”说着便再在小溪旁拿起树叶盛水,没想到,这儿的石头也说起话来了:
“过往的动物们啊,
请不要喝这条小溪里的水啊。
老巫师在水里下了毒,
谁喝了它,
都将死去啊!”
老鼠听了这话,开始又害怕起来,又对猫说:“亲爱的猫啊,这里并不安全,我们在离开一次吧!”听了这话,猫只是十分艰难的点了点头,老鼠见了,拉起猫的手就又狂奔了起来。它们在一次来到小溪旁,猫很辛苦的对老鼠说:“亲爱的老鼠啊,这一次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喝水,不然我会死的。”
当老鼠又要帮猫盛水的时候,石头又说起话来了:
“过往的动物们啊,
请不要喝这条小溪里的水啊。
老巫师在水里下了毒,
谁喝了它,
都将死去啊!”
听了这话的老鼠伤心了起来,它再一次跟猫提出要离开这条溪水的时候,猫发火了。
“亲爱的老鼠啊,我是如此的信任你,你怎能这样对待我?如果你想渴死我的话,想都别想。”
“亲爱的猫,我……啊·……”猫不等老鼠解释完,就已经截止了老鼠的性命——她一口气吞掉了他……
从此以后,猫的后代,就一直延续着猫的情绪,对老鼠的怨恨持续着。就变成了现在的猫与老鼠之间的关系格格不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