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的故事6
在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住着一只笨笨的猫和一只奇怪的老鼠,它们每天都行走在森林里,发生着有趣的故事。
有一天,老鼠去找猫了,老鼠匆匆忙忙地上路了,一跳上哼着歌,吃着胡萝卜,感到十分意写意。然而,危险正在一步一步地逼近毫无防备的老鼠,老鼠在路上想着,那只猫笨笨的,不如想个法子来捉弄它,它马上加快了赶路的脚步,来到猫的家门前,它没有第一时间破门而入,而是绕到后面的窗,先从窗外观察着猫的动静。老鼠从窗外看到,猫一直盖着被子,老鼠以为它在睡觉,他更开心了,跳到窗边,捂着嘴吧,滑稽地想着办法。突然,拿起一块在路上捡的石头,然后往猫扔去,石头击中猫后,猫立马坐了起来,而老鼠马上跳到被子里,等猫牵开被子时吓它一跳,然而,危险越来越逼近老鼠了,当猫翻开被子的时候,老鼠发现这不是猫是老虎,没吓到猫,反而吓到了自己。老鼠感到了死亡来临的逼近,身子都在颤抖着。
老虎见了,大吼一声,道:〞你这小不点,吵本大爷睡觉,今天我要吃了你。〞老鼠被逼向了墙角,生平第一次感到死神逼的那么近,而老虎却是直流口水。
正当老鼠萌生快要被老虎吃掉的想法时,猫及时地闯了进来,见到此情此景,猫也有点害怕,但他没有慌乱,连忙拿起一根木棒,向老虎大声说:〞你这个臭老虎,敢来我家,还想吃我的好朋友,看我怎样把你打跑。〞猫哪里是老虎的对手,它只是吓恐一下老虎,猫把老虎引到外面,老鼠总算安全了,它也跟了出去。
老鼠担心地说:〞猫你要小心点啊!〞老虎正在追赶着猫,追到一棵大树下,猫实在跑不动了,这次轮到死亡慢慢逼向猫了,老鼠飞快地在后面追了上来,迅速的扑到老虎身上,咬了老虎的耳朵,老虎感到一阵疼痛,把老鼠甩了几个跟头。这时,猫想到了之前这里有一个它和老鼠挖的洞,猫拿起了一块石头,扔向老虎,老虎的注意力被猫吸引了,放弃了追老鼠,向猫拼命地冲去,猫知道他跑不赢老虎,拼命地绞尽脑汁地想出各种办法让它向洞的方向跑去,在跑到洞口缘边的时候,猫高高地跃起,老虎不知道前面有个洞,也来不及刹车,便如猫所愿掉进了洞里。猫和老鼠终于松了一口,必竟是从死亡中逃了过来。
老鼠气喘吁吁地来到猫的身边,互相搀扶着,猫和老鼠一起往洞下面看,看着洞下的老虎,问它:〞你为什么在猫的家。〞老虎可怜兮兮地说:〞昨晚和朋友一起喝醉了,所以迷迷糊糊地混进了猫的家,我不是有意的,你们原谅我吧!你们把我拉上来吧!〞老鼠说到:〞拉你上来也可以,你要答应我俩以后不再踏进这片区域。〞它俩把老虎拉上来后,老虎安安分分地离开了这片区域。在经历了一天死亡的考验,猫和老鼠决定回家杀鸡拜神,从此他们又过上了安定的生活,每天在这片森林里无忧无虑地追逐。
猫和老鼠的故事,成了这片森林里一个永久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