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趣事2
我的生活中有大大小小的趣事,但是这一次的事让我感悟很深也很有趣!让我来跟你们说说。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小区的朋友来找我出去玩,朋友骑着一辆自行车来到我家门口底下叫我:谭倍爵,下来跟我们一起玩吧!我听到有人叫我,我立马兴奋了起来并回话:嗯,好的,你等我一下,我换衣服就下去。”过了一会儿我们就一起出去玩了,她骑着自行车,我就在后面跟着她,她骑得越来越快了,我也累得不行了。我气喘吁吁的对她说:能停一下吗?我都累死啦!我们休息了一会,她就说:那要不然我骑20分钟,你骑20分钟?嗯,我答应了。我们用土方法用剪刀石头布,我赢了,心里一阵高兴,可是过了几秒,我怔住了,我不会骑啊,怎么办?朋友对我说:那我教你啊。我愉快的答应了。
我笨拙地爬上车,两手扶着把子,两脚踏在踏脚处,用力一蹬,自行车就缓缓的开了,我的朋友在后面慢慢拉住,我越骑越起劲,等我骑了6、7、8米之后,她就放手了,我感觉身后很松,就回头一看,才知道朋友早就放手了,能看见她小小的身影。我心里忐忑不安,骑到一个陡峭的地方,眼看准备要绊住了,我惊慌失措,骑得歪歪扭扭,我大喊:救命啊!”我已经摔个四脚朝天,朋友急忙跑过来对我说:你没事吧?坚持就是胜利,多练练就好了。听完这番话,我立刻爬起来,拍拍裤子,再次尝试,爬上车,骑了起来。我练了一个下午的车,屁股都开花了。经过那次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虽然摔了很多次,但是值了。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要坚持,才能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