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趣事5
每当我看见家里那部生锈了的旧自行车,常常让我想起小时候跟爸爸一起组装这部自行车的情景。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那个情景依然那么清晰。
记得那一天下午,爸爸从外面扛来一大件东西。刚进门,他就笑眯眯地对我说:“菁菁,你猜猜看这是什么东西?” 我仔细地看了看, 说:“自行车,对吧?” 爸爸点了点头,说今天跟我一起组装这部自行车。
组装自行车? 自行车我骑过,但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动手组装一部自行车。 我小小的心灵充满了兴奋,迫不及待地找来把剪刀将捆扎部件的绳子逐一剪开。
我和爸爸把一个个部件摆开来。爸爸动手将前轮装到车架上,而我就负责装脚踏板。当我拿起其中一个脚踏板,用扳手使劲地拧呀拧,试图把它装到车子上的时候,却发现这个任务并没有想象那么容易。我不停地摆弄着脚踏板,而爸爸这时候已经轻松地装好了轮子和座垫,正在装前面的车把子了。不行, 我得加快动作。弄了一会儿我终于装好一个脚踏板,开始装另一个了。但是这次我怎么拧也拧不上去了,最后还搞得我满头大汗。
我有点泄气了,蹲在地上一副不开心的样子。爸爸看见了,便放下手中的活过来帮我。他把已经装上去的脚踏板卸下来,看了看,然后哈哈大笑:“你呀,真是个马大哈, 你把它们装反了。” 是吗?我立刻对调了脚踏板,继续我的工作。
真的,这次我很快就把它们装好了。我终于可以开心地笑了,虽然一时粗心,浪费了些时间,但最终我还是胜利完成任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