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时,每次放学后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一群群迎着笑脸的少年,坐在自行车前和风赛跑,好是风光。
自行车趣事
突然,我就很想学骑自行车。
五年级时,我如愿的能够骑上自行车了。
小时候,学东西都是非常快的,又因为小时候正处于八十年代,那种自行车还是没有刹车,比如说上海的老牌自行车,在我家乡是非常多的,我老爸给我在奶奶家推了一个非常土气的自行车,那车比我整个人还高。
乍一看,车的颜色是那种老得掉牙的绿色,还有点斑斑锈迹,自行车长得确实丑了点,老爸把自行车扔给了我,叫我自己去学,幸好邻居家的小伙伴踩着她的自行车来,说教我骑。
不行,我不能让邻居的小伙伴看笑话,于是自行车还没有立稳,我就开始握车头,然后用我比较轻盈的身体,站立在自行车的踏板上,开始学半步,看到自行车走了不算很远,大概只有一米,我练习了一个小时的半步自行车,从一开始握住车头的不稳,到最后我能踩着半步走好远,第一次骑自行车我并没有摔跤。
我摔跤,是在我学会了自行车,看到有人闭着眼睛骑自行车,我只是觉得挺好玩的,也学着别人闭着眼睛,在我那不算很好走的石子路上,我闭着眼睛骑,一开始闭着眼睛感觉路还很空阔,没有撞到两旁的树木,于是又开始第二次闭着眼睛踩自行车,这次,长得有水桶粗的大树正好被我撼动了,闭着眼睛撞树了,便再也不敢了。
踩着自行车,放一只手,也是小时候最常见的。但偏偏在我放学的时候,我看到有人放了双手,于是我又一个人偷偷的学放双手。
那次,妈妈生病了,我用自行车骑了好远,在拐弯处我放了双手并没有摔跤,在药店给妈妈买完药后,再次来到拐弯处放双手时,我荣幸的从自行车上摔下来。
我只能推着自行车,手上、脚上都被摔出了淤青,但又不敢告诉妈妈,怕被骂,只能自己忍着。
小时候,调皮捣蛋的事很多,但都已经过去,岁月长河里,很多事能够记得一点点,也是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