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趣事6
我小时候酷爱自行车。要说我骑自行车,骑的慢时,就像蜗牛一样慢,骑上个半小时,也没多长。骑得快时,就像跟火箭一般的快,一眨眼,就十里几外去了。
在广东揭阳里的一个小村庄,那里风景迷人,在阳光的照射下,隐隐有一面正发着亮光的镜子扑入眼帘----湖。我每天都要环绕着这面湖骑上好几回,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上骑自行车吗?
那一天,炎炎夏日,我躲在树下乘凉,看见别人骑着自行车,脑海里浮现了我正骑着我心中所想的自行车逍遥自在的骑着的画面。于是,我把这个心愿告诉了爸爸妈妈,买一辆自行车,他们同意了!我就有了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你们知道吗,我每天骑着它早出晚归,早上我骑着他去看看别人在做什么,每一次早上经过田地时,我都要停下来,然后偷偷溜进去摘几个水果或未成熟的西红柿吃。早上在田地里干活是人比较多的时刻,三更半夜就从床上起来,是为了自己辛苦种的农物。人们常说;最危险的地方才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我就在最危险的地方,摘东西吃。
集市的前一天,我就会骑着自行车帮外公运送农物,我有时候会偷偷的把一些水果放进口袋,然后若无其事地骑着自行车走开,有时候也会帮外公把农物搬到摩托车上,待到集市那一天,带着农物去买。
那年,因为我非常喜欢自行车,整天爱不释手,所以我骑坏了好几辆自行车,对于我来说,童年就像一阵让人无法忘怀的清风,飘过来,飘过去;童年就像一桌酸甜可口的美食,吃下去了,就一直在回味;童年就像一盆逐壮成长的小树,长啊长,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