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趣事7
小学毕业的暑假即将过去,我将迎来人生的另一个起点——初中。而我家离学校较远,初中学习紧,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上学的路上。于是,已到国家规定的“自行车驾龄”12岁的我,便央求父亲同我一道去买了我有生以来的第一辆自行车——一辆“佐木”牌自行车。这辆自行车有80CM高,体形庞大而不笨重,有蓝灰相间的颜色,色彩优美而不艳丽。既有跑车的速度,又有赛车的安全。我非常喜欢这辆真正属于我自己的自行车。更何况,在它身上,还发生过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20xx年10月23日,也就是买自行车的近2个月后,一件不幸也是意料之外的事发生了那天因为下雨,我步行去学校。晚自习回家后,爸爸告诉我,他下班回来后朝车库里看了一眼,惊讶得发现自行车不见了!我显然不愿意接受这个已经发生过的现实。望着那个已空空如也的车位,眼里噙着泪水的我望天长吼——为什么!
当晚,我们想尽办法,想找回我的自行车。可由于我们小区设备简陋,没有摄象头,因而无法调出当晚的录象,而我们本身没有任何关于自行车的防护措施——谁会去花大力气偷一辆自行车呢?故未果。
我除了咒骂那个杀千刀的贼外,别无他法。 无奈,我步行了一礼拜去学校,在一天中午,我因时间紧,惟恐走路来不及回家按时吃饭因而导致迟到,于是就向同桌借了他的自行车钥匙,放学后就去学校停车场取我眼望天地朝前走,不经意踢到了一辆自行车,我向下一望,顿时瞪大了眼: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我丢失的那辆自行车赫然摆在眼前!我看了又看,最后凭车上的印记确定了它就是我的自行车!谁会想到,在家丢失的自行车竟在学校奇迹般地出现!我信息若狂,立马通知了父亲及保安,自己则即刻回家报信......最后,在当地派出所布下的陷阱中,我们抓住了“案犯”——原来还是我的小学同学!他曾因偷面包而被降级。经一番波折第二天,我终于拿到了我失而复得的自行车了!后来,这件事在全班引起轩然大波,全班学们都夸我运气好,要知道,在那样的环境下使自行车失而复得的几率是微乎其微的,我也沾沾自喜,告诉同学们,这,就叫“有缘千里来相会”(玩笑话)。
. 从此,我心爱的自行车与我的感情更进了一步,时间已过去了超过500天,直至现在,我们再没分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