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2
坚强最好的诠释:不怕孤独。”
——题记
以前看到这样一句话:保持距离,才能保护自己,却注定永远寂寞。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却记忆犹深。
于是,我学着独自站在自己的边缘,默默地注视着周围的一切或着不去考虑任何人。即使注定寂寞。也竟没人发现我。一个人独自守护着自己的心灵世界,不容任何人去打扰,那会是我伪装到最后的坚强。
正如我习惯于列夫·托尔斯泰的想法,欣赏他的眼神,他有着对当时社会的无奈,有着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有着像鹰一样的眼神。
他曾看透当时的丑恶、虚伪、苦难以及原因,并尽其毕生去改变,但总是事与愿违,他的一生是痛苦的——是啊!他太累了。
能够看清真相的人竟常是痛苦的——智者的痛苦,但他又是幸福的。他用手中的长剑劈开了黑暗,让灿烂的光明得以显现。
若先抛开列夫·托尔斯泰至到现实社会,喧喧嚷嚷的13亿人口,来来往往,有多少人是为笑而笑,又有多少人是为了利而笑,而又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抬头,露出那迷人的真诚的酒窝,他亦是在笑。
无论他们是为什么而笑,似乎我是有些嫉妒了。我还会笑吗?酒窝在我这里还存在吗?
寻酒窝,踏遍了千山万水,他依旧执着。他不肯见我。
问列夫·托尔斯泰,喊破了喉咙,他依旧坚持,他不语。
望人群,满脸虚伪的笑,我叹息。叹息人类!
于是,我开始试着练习嘴角往上扬,酒窝用最好的回答方试告诉我,它的存在,我发现了他,他低头看着大海,没有虚伪的美,我有些醉了,只因为那一刻迷人的笑,它远比坚强的味道甜许多,心中突然被释然了一样,只因为那即将消失的酒窝。
我依在寻找列夫·托尔斯泰,他用眼神告诉我,保持心灵纯洁的梦,酒窝的存在是美妙的,我不懂,我嘶哑的嗓子再也发不出声音了,我想说话,我想要告诉他,我要笑,笑得比列夫托尔斯泰还要美,就在那一刻,他消失了,我用力笑,用笑打动他,可是他像个冷血动物,他消失,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还在望着人群,去寻找人类心灵最美好的东西,我发现了,竟是一对父子的笑,父亲脸上的皱纹已经那么深,小男孩脸上的酒窝若隐若现,我深思。这是否是心灵最纯洁的笑,原来,那种笑,我以前也有的,原来我也曾幸福过,就像列夫·托尔斯泰一样……
心底的石头是否还像以前那样坚硬、寒冷、无坚不摧?
我找到最初的自己了吗?用来自心灵的微笑去面对世界上所有自然的一切?面对困难和无助,面对纯真与美好,是否应自然地展现酒窝?去大胆的走近他们?
石头已不再因寒冷而瑟索,因为他已被酒窝感染?
心灵深处的酒窝,你还在怕孤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