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心灵5
七月的烈日火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骑着新买来的自行车飞奔在去外婆家的路上。
今天我兴奋极了,因为好久不见外婆。我一边骑着车,一边哼着小曲。不料,只听见前轮呼的叫了一声,原本飞一般的车子,一下子如同蜗牛一样。"怎么了 "我疑惑不解地说道。捏捏前轮,"遭了!车子的轮胎被扎破了"。这沉重的打击,让我的心一下掉进了深谷。太阳快落山了,而我离外婆家还有好几里路,也不可能走回去啊!我急得望望四周,一个修车铺也没有,我的心砰砰直跳,提着车不时抹抹头上的汗珠。我绝望极了,坐在地上一动不动,不知如何是好。"叮当","叮当"一串清脆的铁锤声传入我的耳际,顿时使我热血沸腾,我仿佛看见了一条光明之路呈现在我的眼前,它一直通向希望的远方。
我提起车就往前冲,在离车铺十米远的地方我嘎然停住了脚步,摸摸口袋,里面身无分文,我着急得直跺脚,是去呢 还是不去 这两个念头不断地在我脑海里交替闪现,不得已我只得缓缓向车铺走去。修车师傅看见了我并向我走来,热情地问:"小伙子,修车吗 "我不好意思地回答道:"对!我…我的车坏了。""怎么了 "修车师傅问道。"是在我去外婆家的途中坏的,但是…但是我没带钱。"修车师傅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提着我的车走进了车铺,弯着腰自顾自地修起来,我呆呆地望着师傅,但我的心却伴随着修车师傅一滴一滴往下落的汗珠汹涌澎湃,激动地说:"都说我们身边很多好心人,今天我真遇上了。"
我骑着师傅修好的车驶去外婆家,夕阳照在我的脸上是那么美好,它像师傅的心灵一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