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句名言:“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这是一个真理,人的心灵如此美好,任何事物都会被它感动。
美好的心灵
我现在仍然记得她,虽然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清洁工。还记得那年暑假,天气非常炎热,路上没有几个行人,只有知了在树上聒聒的叫着。
人们躲在家中,享受着空调带来的凉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简直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了,小孩们当然爱吃雪糕了,那滋味,冰冰凉凉,酸酸甜甜,真是好极了。
忍不住诱惑的我拿了几块钱,就出门买雪糕。外面艳阳高照,树叶都被晒蔫了,我实在忍受不了这几十度的高温,就加快了步伐。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在街道上只有几个清洁工。我想:“他们可真傻,天气这么热,为了赚这几个钱,值得吗?”想着想着就进了商店。
买完之后,我走出了商店,迫不及待地打开雪糕袋,享受这一时的清凉。我发现清洁工还在那,就把手中的雪糕袋扔到了地上,头也不回的走了。“小朋友,你站住。”我听见有人在叫,就停下了脚步,转过身一看,她四十出头的样子,穿着厚厚的衣服,手里拿个大扫把,面容焦黄的脸上,一直满身汗珠。
她喊住我:“小朋友,这雪糕袋是你扔的吧。”我点了点头:“是啊。”“把它捡起来吧,扔到垃圾箱里。”清洁工对我说。我不情愿的说:“你们不是在打扫吗?干嘛非得我捡?”她说:“我们打扫不只是为了赚钱,更是要做一个环境的保护者。要让这世界多一份绿色,多一份美丽。小朋友,你把垃圾捡起来,就是一个文明人,环境就会被更好的保护。”
一瞬间,我被打动了,这是一颗多么美好的心灵啊,我弯腰捡起了垃圾,我感觉自己的人生价值提高了不少,原来我们所说的保护环境这么容易。清洁工微笑着看着我,干净、纯粹的笑容映射的是那美好的心灵。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十分清爽,没有了炎热,经过了这个小插曲,我也懂得了要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更使我永远忘不了那个拥有美好心灵的清洁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