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5
我认为记忆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东西,也许有一些会使人感到温馨、温暖,但有一些也使人感到苦涩不堪,可也正是这些记忆,才有了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而对于我来说,最令我感到温暖的记忆还是和姥姥在一起时的记忆。儿时的我认为,最令我感到温馨和幸福的事在过年的时候,因为那时,每家每户都张灯结彩,一家人都团聚在一起,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刻。
那时姥姥总会带着我到外面看一看热闹,但我的心思却并没有在那热闹的气氛当中,而是一直在静静的享受着和姥姥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姥姥的那双苍老的手紧紧的拉着我的那双稚嫩的小手走在人群中,我静静感受着姥姥那温暖的手带给我的幸福。时间仿佛都停滞了那一刻……夏天的夜晚是那样的寂静和安详,我与姥姥坐在院子里的老槐树下,姥姥手拿一把扇子向我扇着,而我着抬头望着那满天的星斗,并且天真地问道:“姥姥,你说天上究竟有都少颗星星呀?他们都在上面干什么呢?”
姥姥看着我哈哈大笑起来,我去一脸不解地看着姥姥。看累了便倚在姥姥的的肩膀上静静地听着姥姥叫那些她小的时候的故事,而我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梦乡。这个记忆一直到现在我都像宝贝似的“珍藏”着它,因为那个时刻带给我太多的温暖。也许有一些会使人感到温馨、温暖,也会有一些并不美好的记忆,我会一直着珍藏着它,因为那是我成长的见证,是我一生中最珍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