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步伐越来越快了,奶奶的步伐却越来越慢了。她的银发越来越多,身体也每况越下。时间不会停留,而脚步却常常驻足。
珍藏的记忆
几年前,母亲在镇上寻了一个活,为了方便,便租了一间房子,弟弟年幼便跟着母亲生活,而在镇上读书的我也经常住在哪里。从此,乡下的房子里就只有奶奶独自一人住着。
为了不让奶奶孤单,母亲在每个周末便送我回家陪伴奶奶。开始,我并不情愿,因为奶奶不爱说话,老房子里总感觉很冷清,可是迫于母亲的“淫威”,我只好乖乖回家。
回到乡下没有母亲的管束,我很自由,做什么事也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而奶奶总是很激动,总是急忙把她早就为我买好的糖果拿到我的面前让我尽情地吃。这时候我的心中总是甜甜的。
然而周末的时间并不长,星期天吃过午饭后,我就要离开,回到学校。奶奶这时总在我身边不舍地说道:“再多待会吧,时间还来得及”。可是学校总有那么多的事,我只好匆匆告别奶奶。
每当我背着书包离开时,奶奶总是跟在我的身后,说要送送我。走出村头后,每每回头张望,我总能看见奶奶站在村头的老树下。老树饱经沧桑,奶奶也历经岁月。他们苍老蹒跚的身影在风中那样清晰,清晰到我能看见奶奶苍老浑浊的双眼中闪烁着不舍的泪花。
转过山头,就看不见彼此了,我背着包默默往前走,心头思绪万千,奶奶是否还驻足在老树下,模糊的双眼是否还在张望,心中的不舍是否还在荡漾。
自从爷爷去世后,奶奶便独自生活了近十年,十年的岁月使她习惯了孤独,可也最害怕孤独,爷爷不在身边,她最想的不过是子女的关怀,然而我做的并不好。
奶奶的爱像春日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房。她给予我的是传统式的爱,朴实而细腻,我永远铭记在心。
一开始并不情愿回老家的我,现在总是期盼着周末,期盼着回到老家,回到奶奶的身旁,听她的叮咛唠叨,乖巧的陪在她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