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10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
昨天又收到小学同桌小睿的电邮,看着他做的FLASH贺卡,听着熟悉的音乐,又想到了他不停地唱“ 同桌的你”的时候。又想到了毕业眼前的点点滴滴。
明天的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记得小睿有个爱好,就是写日记,特别有特点的是,他几乎 是两个星期换一个本子,每次都是带密码的精致笔记本,只会写一半,让人觉得他特别好玩,我总是说如 果人人都像他这样,文具店的老板肯定很开心。他总是笑笑,然后特别无奈地告诉我,每次我的日记本, 总会在两个星期以内被人破解密码,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写的东西。我总是挑逗地对他说:“那你把本子 交给我保管。”小睿显得挺惊讶的,然后对我说:“那我就得一天换一个本子了。”然后笑得特别诡异。 喂,同位一场,不要这么不讲情面吗!我振臂高呼。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我和小睿坐同位的时候已经是六年级了,有一次我问他说毕 业以后不能坐同位怎么办。他笑了笑,显得特别憨厚,说:“没事,还有一年,到那个时候再说。”等到 快到“那个时候”时,他说:“还有很长时间,不行的话,一起上四中,继续坐同位。”他知道我们班会 整体调拨。我感到头晕目眩,心想我不会因为同位就放弃去育才报名的,我行我素。喂,同位一场,不要 这么无情啊,这次他振臂高呼着。
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小睿给我的电邮中问我,有没有给别人看他的信,我说没有 ,他说一定要给别人看。记得他给我写的信送到后,我看完了笑趴在桌子上,是用文言文写的,特别好笑 ,绝对现代汉语的珍藏版。其实信,我已经给别人看了,但我没把它丢在风里,我会珍藏着它,就像珍藏,那份友谊,同桌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