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记忆8
春天,雨儿落下是清新的;夏天,风儿吹起来是凉爽的;秋天,果实长起来是香甜的;冬天,记忆想起来是温暖的。
记得那天,天空中下起了毛毛细雨,我和爸爸妈妈说好了要一起去看外婆,但是要走到山下才有车,爸爸说:“走公路吧”,可妈妈说:“走小路,小路近些”,于是他们的意见产生了分歧,各不相让,最后只好决定分开走,到山下集合。妈妈问我:“你跟谁走”,对于我这个大懒虫,当然选择走近路,于是我们便出发了。
几十分钟后,我们都气喘吁吁的走到了山下,聚在了一起,爸爸见了我,严肃的说:“你看看你身上,刚穿的干净衣服现在成什么样了,我低头一看,天哪!身上全是泥巴,这可怎么出去见人哪,接着爸爸又发话了,叫你走公路你不走,你以为你和妈妈一样,妈妈可以很好的照顾自己,你能吗?只顾走,也不看看脚下,于是又是一顿狂风暴雨倾向我,本就够委屈了,没想到妈妈也说:“这么大一个人了,走路都不会”,这下可把我惹急了,我大声地说:“不去了”,然后头也不回就走了。雨越下越大,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越想越委屈,就哭了起来,心想,如果不是你们意见不合,也许我们就一起走公路了,还会这样吗?还有这该死的天气下什么雨嘛!于是便哭的更委屈了。
第二天一早,爸爸就回来了,我没有理爸爸,爸爸也没有和我说话,虽说我表面上不怎么在意,可心里却很难受,也觉得自己好像是过分了点儿,但又不好意思低头,只好继续僵持下去了,不眠的雨还在一直下,到了晚上,我终于忍不住了,叫了一声爸爸,然后紧紧的把爸爸抱住,忏悔的说:“爸爸,对不起,我错了,我不应该充你们发脾气的”,听了我的话,爸爸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轻声的对我说:“其实爸爸也有不对的地方,因为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你要多多包容,但是你今天不应该跑回来,外婆早就盼着你去看她了,还给你买了很多零食,今天你没去,她很失望”,听了爸爸的话,我后悔极了,连忙给外婆打了电话,说明天就去看她。爸爸看着我会心的笑了那天晚上,爸爸给我讲了很多他小时候的故事,逗得我哈哈大笑,尽管外面的雨下的很大,也淹没不了这欢乐的笑声。
如果要把这个记忆藏起来的话,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我一定会藏在冬天,因为只有在寒冷的冬天想起,才最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