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4
我经常会望着老家门前那棵大树发呆,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仅仅只是望着。
想起儿时那一条条柳枝编织而成的花环,想起儿时爬树的经历,一幕幕回想在我心头,是谁说树会不停的长高的?我的记忆里,那棵树永远是那么高,那么高。
“爸爸,这是什么树啊?”
“爸爸,这树有多高啊?”
“爸爸,树会长高吗?”
……
这一句句话在脑中不断重复,时光荏苒,谁有心头暖流执念不变。
这是什么树,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想,要永远给自己留一个疑问,直到什么最后一刻也还可以尽情肆想到底是什么。
一缕细碎的阳光从树叶间穿透,我被这露光滋润的甜甜的,从小到大,就一直非常喜欢那绿色的大树。
可,记忆也是会骗人的。
他并不如记忆中那么高大了,我渐渐看到了他身上那一道道伤疤。它会长好的,可就算是会长好,也算是有了伤害,它那么高,那么大,如今也有些多舛了。
“这棵树不会长高了。”
我每次在老家也只待几天,时间很短,便没有多看几眼,他一直在挺立在那里,风雨无阻。
人生,不也要命运多舛吗?人生能总多远不是能自己觉得的,但能走多高,却是需要自己努力的,我有点迷惘,人生,是不是要永攀不止的巅峰呢?
我仰望大叔,仅仅遐想着剩下的一切,那么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