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9
我停在那遮天蔽日的大树之下,抬头看着这满眼葱翠,不由得陷入深思。
这是我们小区里的一棵大榕树,在连我们小区都没有建成的时候,它便已经那般茁壮。因为砍倒它太费事了,所以便将它留了下来。
我抚摸着它那历尽沧桑的躯干、粗糙的树皮、虬须般的树根,无不都诉说着年代的久远和历经的沧桑岁月。我抬头仰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透人心底的绿。阳光因被这绿遮挡,只留下满地稀疏的光斑。在这片绿的笼罩之下,连我的心都稍微宁静了些许。
我在想,这般参天大树是怎样长成的?或许是当初被风吹来的一颗不起眼的种子,在此地生根发芽,受世四季洗礼,遭风雨摧残;又或是无心人将种子随手一丢,留在此地,才有今番令人仰望的大树;或许……
我没能在它的身上找到答案,但在我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今日之参天大树,也有昨日的弱不禁风。无论因何生根发芽,从一棵小树长到大树,需经多少风吹雨打,多少岁月流逝,只有它自己知道其中的艰辛与付出。我们也曾如当初的那棵小树一般瘦弱渺小。但我们只要心怀梦想,默默地努力与付出,历经苦难磨练,终究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成为一棵让当初的自己仰望的大树。
我抬头仰望那棵大榕树,看着那苍翠的绿叶,仿佛看到了我的梦想之树,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