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10
坐在树下乘凉,清风习习,撩着发丝,树叶也窸窸窣窣,低吟浅唱。
我立即被这美妙的音乐吸引,抬头向上望去。
片片巴掌大的叶子你挨我挤,点点阳光在绿色小摇篮里随风摇曳着。那通透的新绿闪着金光,别有一般风韵。层层绿叶交叠着,又像是一座高大的宝塔。粗壮的枝干像是巨人的肩膀,让叶儿们站得高、长得好。仔细打量起来,整棵树好比一把巨大的伞。在炎炎的夏日为人们献上一片绿荫。
我仰望着它,突然感受到了一种庄严、挺拔和高尚,像一位长者,美髯飘飘,令人景仰。
为何它会长得如此健壮繁茂?看看那柱子般粗的主干,那长长的根须紧紧地、深深地扎在土里,打下了如此深厚的根基。
其实,做事和学习又何尝不是如此?
达芬奇画了上万个鸡蛋,才有了《蒙娜丽莎》动人的微笑;王羲之练了一生的书法,才有了《兰亭集序》的笔走龙蛇;陈安之练了无数次演讲技巧,才有了屏幕上的侃侃而谈;姚明从小练习打篮球才有了一次次的赛场绝杀…………
我们总想一步登天,何时想过把自己的根扎得深一些?
就说说咱们班的秀学霸吧!她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遥遥领先,让大家可望而不可及。然而,大家在羡慕她的优异成绩时,又何曾想过优秀的原因呢?
我常常看到她在人声嘈杂中背书、做题、无论他人如何干扰,她都不为所动。有时别人在玩耍,她却在练字。本就写一手好字的她,却每天坚持写上两排,量虽不多,但她总是仔细地、一笔一画用心写。只见她默默地拿出字帖和练字本,左手轻轻按着本子,右手紧握钢笔,一撇一捺,目不转睛,多么认真,多么专注。此时我仿佛看见了一颗小小的树正在汲取养分,深深地扎根,仿佛看见了它将来的枝繁叶、高大、挺拔……
回过神来,再次仰望大树,那浓浓的绿意渗透心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