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拉开了秋天的序幕。伴随着秋雨,天气也有了变化,很冷,但让人很清醒,好象一剂镇静剂,让烦躁不安的心,平静了下来。这个季节对于我来说,不属于温暖,不属于欢笑,有的只有,孤独与冷漠。
我做着以往秋天里常做的事,淋着秋雨,漫步到达一片荒废了的工厂房旁,工厂房旁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
突然,一股风猛地迎面扑来,梧桐树大力摇晃着,枯黄的叶片兀地腾空而起,迅猛如旷野里惊飞的群鸟,继而旋转、飘散、铺天盖地,那景象,奇异而壮观。远远地,令人几疑是大理泉边的蝴蝶相会,近了,却分明是置身于一场纷飞的梧桐雨中…
望着梧桐树,竟觉得他有些沧桑了。我不知道他有多少年龄了,只知道他是来自年代很久远的以前。抬头望着他,不知不觉,我的眼泪竟悄无声息地流淌下来……
当时我家刚搬到镇上,刚开学,就因为我是转校生且家庭不太宽裕,被家世比较显赫的几个同学联合起来排斥,心灵遭重创的我感到无比无助,茫然,可我意外地遇到了他。他每天总是站在我来回学校的路上,总是第一个迎接我,每天总是跟我嘘寒问暖:当我不开心时,总是变法来安慰我,正当九月,便让地上铺满金黄的叶子,我不知,他却是耗着生命给我变法…
他老了,真的老了,他用他的整个生命来照顾我,使我得到了一丝安慰。使我在黑暗的童年里保持着一份坚定不移的信念,他教会了我要坚强,但他向我演绎着一方凄凉,却又是一种美的凄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