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8
四季轮回,花草衰落了,唯有大树屹立不倒。雨落霜华,花草凋零,唯有大树青春永驻。所以我喜爱它、欣赏它、赞美它。
在城市里,不时能见到一棵棵枝叶茂盛、树干粗大的树。它们总是与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从不张扬。我时常想它笔直粗壮的树干又是经历了多少风雨,度过了多少岁月才磨练而成的?
春天,万物复苏,公园里的一切都换上了新装。鸟儿欢快地唱着歌,飞到大树上筑巢。而大树还是用着那身绿色来装扮自己,它一直默默无闻,悄悄地补充自己所需的营养和水分。
夏天,烈日当空,花朵都被太阳烤得打卷,小狗热得伸出舌头。在公园里,唯有大树下是阴凉的,它用那深绿色的叶子为我们遮挡着阳光,在树下乘凉的人们心里都对它非常感激。就是这样,夏天的时候,大树成为了人们的最喜爱的朋友。
秋天,当生机黯淡下去的时候,当生命都开始凋零的时候,唯有大树坚挺依旧,充满生机,形成公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冬天,当一些小树的叶子都落下的时候,当湖面上都结冰的时候,大树仍矗立在风雪中。当它满身雪白的时候,还能与寒冷对抗,顽强地生存下去,它那坚强的意志是多么的让人赞叹。
仰望大树,我想起了诗人郑板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说的就是这种品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