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7
午后,眼睛微觉酸麻,便情不自禁走到花园的小道上。眺望远处,一棵高大粗壮、枝繁叶茂的大树映入眼里。它满是沧桑之感的树枝和嫩绿幼小的叶片,使我肃然起敬。这棵大树很早就如卫士般屹立于此,已在这花园里注视着一花一草多个春秋了。仰望大树,它的树干挺拔地向高处和远处伸展;它的枝叶茂盛,只在叶片间露出一点微小的缝隙。啊,它要度过多少风雨,避过多少雷电,才长成这令人敬畏的身躯,锤炼出一种坚挺向上,默默为他人奉献的高尚品质。
当春雨绵绵之时,它率先吐出嫩绿的新芽,在冬日漫长的寒冷季节里出现了一点新绿,给花园增添了一点生机。孩子们总喜欢摘它的新芽。它不理不怨,静静地陪伴在欢声笑语的孩子身边,成为了孩子们心中一个最好的伙伴。
当夏日炎炎之时,它展开粗壮的臂膀,用浓密的树叶遮挡住阳光的照射,给热得满头大汗的人们带来一片独一无二的荫凉。
当秋风萧瑟之时,它给叶子换上了金黄的新装,创造了花园里一个引人注目的秋叶之景,给路过的人们无尽的快乐。
当冬寒凛冽之时,它傲然挺立在如刀割般的冷风中,永不屈服。它笔直向上,悄然积蓄着无限的力量,准备在春日里吐出第一缕新绿,在夏日里带来一片更大的凉荫。
十多年的春秋啊,这棵高大挺拔的树仍然伫立在那里遮蔽阳光,拦挡风雨,给我们展示了树的坚挺向上和为人奉献的精神。
仰望大树,我被大树挺拔向上的品质所征服,被它为别人默默奉献的精神所感染。这不再是一棵大树,而是一个守卫花园的卫士和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仰望大树,崇敬之意油然而生!
我将永远崇敬这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