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6
抬起头仰望那棵苍老而魏然耸立的大树,不由心生敬意。它把它的根深深掩于土下,伸出枝繁叶茂的双臂拥抱天空。它曾与蝴蝶共舞;曾与雷电作伴;曾与秋风吟唱;曾随冬风而凋零……但是,每到春天,它又重新抽出嫩条,展示它鲜活的生命……
树,是一种代表生命力的使者。它生机勃勃的屹立在各种悬崖峭壁,酷热沙丘之中,而更神奇的是树居然能活长达数百年,甚至数千年之久!世间万物之中还有什么生灵能比树一样历久不衰?它们堪称生命奇迹,生得挺拔苍翠,活的洒洒脱脱!
然而,他们却又平凡守己。他们的生命源于万物,不掠夺一草一木,也不猎取任何生命。它们像是和平的使者,来到人间。也像一位慈善家,不求任何回报的为人类贡献。它像一位历尽沧桑的老者,又似一位聪慧过人的智者。你看,它那茂密的枝叶像不像智慧的源泉?它那苍老的身躯刻着历尽沧桑的故事。它的身躯藏匿的太多的神秘和奥秘,让人想要去接近和探索,却又被它的威严拒之千里。
它似乎是整个世界的生命,充满生气。它正意气风发的矗立在乡间大路,或城市之家。它带给我们的是生命的希望,是最原始的风采。万物间还有什么能比这种朝气蓬勃的颜色更美呢?
花开花落,一年又复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