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这个被古人时常用来抒情的季节,或凄凉,或唯美,不同的笔写出不同的感觉。
初秋
初秋,树叶儿还没有完全变黄,粮食还没有完全成熟,大雁还没有全部飞向南方。
初秋的树啊,一点点黄色将翠绿点缀着,星星点点,就像那黄色的星星嵌在墨蓝色的天空中。
那几片悠悠荡荡飘落的叶子,如同天上的繁星洒向人间。那条熟悉的乡间小道,仿佛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延伸到远方。
初秋的雨,一点一点淅淅沥沥。
她不似夏雨般来如雷霆,却是濛濛细雨。在小雨中漫步,脚下踏着柏油马路,一步一步,头上顶着淅淅小雨,似有一种烟雨之感。
对于晕车的人来说,坐在车上,开着车窗,让雨水胡乱地拍打在自己脸上,纵然无法避免晕车,倒也舒服多了。
雨,滋润万物;秋雨,更是独具一番风味。
初秋时,大雁已经开始向南飞了。一对对的“人”,前往南方,去寻找温暖的家。
初秋,夕阳西下。就那样静静地坐在山头,静静地看着那个昭示着生命的东西慢慢下降。
残阳似血,不禁想起一句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是美的,只可惜,一日只有一次。
入秋了,天气渐渐转凉,风也一阵阵的刮着,人们开始换衣服,动物们开始找家了。
望着淅淅小雨,竟有种萧瑟之感……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初秋2
怀着点滴的憧憬,带着欢快的歌声,又到了初秋……
走进枫树林里,你会发现火红的枫叶在秋风中飞舞着跳着欢快的舞蹈,想是迎接美丽的初秋,在庄稼地里,大片大片的麦穗累累的果实,在摇着细细的腰身爆满的麦粒好像快要熟透了似的,初秋来了,到处是一片收获的迹象,农民伯伯高兴的说:“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
大雁有时排成人字形,有时排成一字形好像在训练有素的士兵。
初秋的景色很美。
金黄色的落叶在空中飞舞第二天你会发现地上会有一层厚厚的落叶走在上面会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听极了!
我之所以喜欢初秋,是因为它有一种熟悉的味道,麦香味它有一种美丽的风景——落叶。
它有一甜蜜的快乐,丰收的喜悦。
人们向往初秋的神秘,感谢初秋的施舍,留恋初秋的美景。
初秋带来了累累的果实,带来了香香的麦穗,带来了飘飘的落叶,带来了……
我爱初秋,更爱初秋的一切!
初秋3
秋,款款而至。我喜欢在金色的夕阳里,看秋成熟的身影。那一抹金黄,是她温软的披风,余晖,映着她成熟的面颊,把她的魅力发挥到极致。那一刻,悠然落下的第一枚秋叶,舞姿绝美;那一刻,山泉唱出的歌声,婉转悠扬。而我,在这样的歌舞中,已然沉醉。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人说秋天惹人多思,令人情绪起伏。似乎人的烦恼非要在此集结。佛说,前世有因,今世有果。人生之苦,非一世所成。若佛语真得验证,那今日之一切,均为前世之因。更有善因善果之说。既然如此,何苦又“悲寂寥”呢?人的心境,是最难驾驭的,它可使你乐,可使你悲,心境时而如脱缰野马,时而静如处子。而刘禹锡的句子却道出了我的心态。黄花黄,天苍苍,雁结伴侣,排字而去,一行知已,划蓝天,吻白云,该是何等的潇洒?只是情由境生,境也触情,这才令人多思罢了。故佛追求凡事“放下”。外界之事、物,是惹你心境起伏的外因,若真达“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之境,又怎么会有此多烦恼?“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是多么令人向往啊!人只是穿行于地面的大雁,走过一生而已。许多时候,何必庸人自扰呢?所以,我追寻更自由的快乐,向往诗情冲凌云霄的潇洒,崇尚问心无愧的坦然。
榈庭多落叶,慨然知已秋。尘世喧嚣,人生能得几回清静?“野寺来人少,云峰隔水深。”不妨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寻诗中意境、求心灵静谥,深深呼吸。于是,你会觉得,灵魂得到了洗礼。登高望远,极目楚天,脱俗往往就在独处的寂寞之中。心中的郁闷,只能自已排除。
“何处秋风至?萧萧送雁群。朝来入庭树,孤客最先闻。”抛开世间烦扰,不妨作此孤客,在飘零着落叶的小径上漫步,放眼天空归雁,倾听泉水心音,静寂之处,观凋零的玫瑰追吻流水,任流水与落花去纠情缠意,只把自已当成秋天的主人。普天之下,尽属于已。瞬间便觉这清静的寂寞,才是自已最富有的王国。
秋渐深,草色黄。忠贞的菊花绽放美丽;远方的小溪潺潺如歌,随流而去。溪水积成一面宁静的湖。一粒浮尘便可以将它击打粉碎。我知道,这溪水汇聚有落花的情意,有流水的无奈,有世间的悲歌,亦有傲菊的欢喜。还有被自已踩碎的足迹。
草色深深,路儿迢迢,秋色无限,月儿渐圆。我迷失了来时的路,放眼回望,远远的高山之颠,一座深红色的庙宇与云雾缠绕,恍若仙境。面对此景,我的脚步迟疑了:该往何方去?
罢了,迟疑总会误佳期,不如踏着秋月,洒一路歌声给这个初秋,寄与闲云逸水。流在我寂寞的王国里。待明年,秋娩后的日子,让我一一捡拾:“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初秋4
秋雨湿润漂泊天涯的孩子,秋风卷起红烛窗前的思念。
一行字,一曲歌,点点牵挂,飘入你那寂静的梦乡中。
一滴泪,一生情,片片真心,镌刻于永恒的三生石上。
题记
初秋微凉,一场细雨洗净了凡间的尘埃。而我为何还对那坠落的滴水恋恋不忘?
纷繁漫天飘摇细如牛毛的秋雨,仿佛是你那一滴滴青涩的泪水,温柔地拍打着我静默的脸庞,融进了我的清泪,一起落入沉寂的大地,不留声息。伸出微微发凉的手掌,接住下坠的冰雨,我感到一丝温暖,想象那是你倾心的香吻。
月牙没有露面,没有挂上静静等待的树梢,天空是灰暗的,调节不到安详的气氛,只管秋风不留牵挂的划过,带走了云彩,却又带来了一地清水。
岁月总是拂袖而过,都说白驹过隙,可是现在的我觉得时间是多么的漫长,漫长的足以生出双鬓的白发,足以抹平那汹涌的记忆。一切显得平淡无奇,可是我又不安现状。寂寥的秋夜,黑暗得锁住了点点星光,然而,却锁不住我安静的思念。
漫步在喧哗的街道,广州就是广州,没有一个角落适合我们这些寻觅安静的寄相思于天涯的人呆的。走的每一步,擦肩而过的都是一对对的陌路人。我突然想起了我们牵手的散步,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有温暖的手心,和风细雨般的眸子,闪烁在橘黄灯下,告诉我,那是幸福的暖流,一股股注入心窝。
雨滴,淋湿那一夜一夜压不住的思念,化作一曲一曲萦绕耳边的悲歌,或是化作那一个一个轻描淡写的文字,每一个音符,每一个汉字,是又苦又甜的泪水。灯下斟酌着你那张熟悉的脸庞,思量我们那仿佛默定的三生缘,前世多少次的回首,换来了今生一世的迷离。尽管岁月的蹉跎,尽管风雨的滂沱,也隔不断思念的长线,阻不断希望的翅膀。
相遇的温度,是春季的安详,温和细腻;相恋的温度,是夏季的炽热,如火如荼;相知的温度,是秋季的清风,泌人心脾;而相守的温度,是冬季的阳光,暖和干涸的心灵。
第一眼的对望,谱写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奏成乐章,一曲永恒的歌谣在记忆深处频频跳动。
雨,依然在下,风,依然在吹,而我,在夜半之际,依然清醒。
初秋5
天已渐渐暗下来了,而我,依然在古道上漫无目的地前行着…… 苦读寒窗数十载,只为求一官半职。如今,金榜已贴,那又长又宽的金榜已贴,而这又长又宽的金榜上面,就不能挤下我这短短的“马致远”三字吗? 此事已罢,我也只好牵着我的瘦马,开始了彷徨、漫无目的的漂泊。 颠簸在古道上,远望天边,夕阳渐渐地坠落,西风呼呼地刮着。道旁,有一棵老树,树上的叶子早已枯黄,正在萧瑟的秋风中摇摇欲坠,毫无生机。也许,要等到来年春天,老树才能生新芽吧。 树枝盘错交伸,在树干上还缠绕着几根枯藤。这藤去年我刚经过这儿时还是多么的生机勃勃,上面长满了翠绿的叶子。而现在,它却已变得如此干枯。 不远处突然传来几声“呱呱”的鸦叫声,随之,几只乌鸦腾空而去,越过天空。我不禁抬起头来,注视着那远去的乌鸦。现在已经是黄昏了,乌鸦都能回到老巢,和它的家人团聚,而我,却只能在路上漂泊着。
想到这儿,我的心中不免一阵伤感。 走着走着,突然,前面传来了一阵流水声,我心中一阵狂喜,连忙牵着马,飞快地向前奔去。只见道旁出现了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流之上,一条小桥横跨在溪流的两岸。我连忙牵着马,走下小道,来到溪边,捧起一捧清水洗去脸上那尘土。而我的瘦马也高兴地嘶叫起来,低下头,喝着甘甜的溪水。 极目眺望,桥的不远处还有一个小村子,村里有不少人家,烟囱里不时地飘出缕缕炊烟。村口有些正在无忧无虑地玩耍的小孩,旁边坐着他们的父母,有些小孩还依偎在他们的怀抱里。好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看到这儿,我又想起了我的老父和老母,老父现在一定还在农田里辛勤地劳作着,而我的老母也应该坐在门口的板凳上,一针一线地织着衣服吧。他们也都无时无刻不盼望着他们的儿子能早日出现在村口吧。 唉,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我何时才能回到我那美丽而又遥远的家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