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起我们小时候作文500字
昨天晚饭后,我骑着车在我家附近的马路上无聊地逛着。突然,我发现平时没有半点灯光的江边一角现在是灯火通明,我骑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新开张的茶座。这个茶座不是很大,位于江的西面,看起来似曾相识,没错,十几年前的这个地方也有一个茶座,与现在的这个茶座很相似,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那些茶座。
在我的脑海中,小时候去过的有些茶座还记忆犹新,因为在这些茶座里面,装着我小时候的一些乐趣。
小时候,我们一家四口经常在夏夜里到茶座喝茶或者吃刨冰,对于忙碌了一天的大人来说这是一个放松的好机会,而对于我和姐姐来说,真是一种乐趣,每当爸爸说要出去喝茶或者吃刨冰的时候,我和姐姐就会喜出望外、手舞足蹈,然后蹦蹦跳跳地到屋外等待爸爸妈妈出发的命令。
我们去过不少茶座,有的位于凉爽的江边,有的位于碧绿的草地,而这些茶座,成了我们小时候的乐园。
位于江边的茶座能给人一种凉爽的感觉。因为受到江水的影响,凉爽取代了夏天的炎热。如果站在江边,吹着微风,看着江水在灯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真是一种享受,而如果是一个诗人站在此地,面对此情此景,可能会对此吟诗几句。大人们围着桌子聊天、喝茶、大牌,我们则跑到岸边玩起水来,有时候在江边玩游戏,这时候大人们就会过来说注意安全。
草地上的茶座里面有很多昆虫,而让我最喜欢、最难忘的应该是螳螂了,我们拿着矿泉水的瓶子,然后开始捉螳螂,因为螳螂有两条铁锯,所以在捉它们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不然可能就会被它们伤到手指。蚱蜢也是很常见的,只要我们一脚踢向草丛,那就会有很多蚱蜢飞来飞去,我们就马上进行抓捕。大人们则没有管我们,任我们乐此不疲。
现在回想起来,小时候去茶座的时候好像都只是为了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