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8
做更好的自己,我觉人生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理解。以下内容是关于做最好的自己作文例子,希望每个人都能做最好的自己,加油!
佛曰:云在青天上,水在水瓶中。
不必去计较云将变成水,或者水将变成云,是云就以云的立场在天空逍遥,是水就以水的立场在水瓶中安逸自在。云在青天水在瓶,此即是道。
好雪片片不落别处。天下万物,不论贵贱巨细,皆有其容身处,各有各的位置,恰到好处,若问为何,本来如此。
每个生命,每个人,无论贵贱,都是独一无二的。假如你是一只小鸟,何必羡慕鲲鹏展翅?做好一只小鸟就够。假如你是一颗小草,何必嫉妒鲜花的娇艳,从容伸展你的翠绿便是。如果你是一个苹果,你的职责便是做一只最好的苹果。而不是因为什么原因努力想要变成一只梨。假如你是一个教师,做一个最好的教师。假如你是一个领导,做一个最好的领导。做最好的自己。这便是禅机。生活的禅机处处在。
如今医学进步了,整容术越来越高明,街上到处是,你对父母遗传的基因不满意吗?不必介意,只要花上一笔钱,你就可以变成你想要的样子,眼睛小了割个双眼皮,鼻子塌了垫一垫,下巴肥了割一割,胸部平了隆一隆,当然,你也得为高科技承担风险,搞不好就会像迈克尔杰克逊那样。可是,我们换了皮肤,换了五官的模样,我们把自己整得清一色的张柏芝张曼玉,那么我们自己呢?我们自己在哪里?假如你问一问你身边那个最爱你的人,也许他会对你说,亲爱的,你的确变得更美了,可是,我最爱的,其实是原来那个你。因为他如果爱你,一定不是因为你像张柏芝张曼玉,他爱你,只是因为那是你。是独一无二的你,而不是任何别人。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无论我们多么平凡,多么卑微。一颗小草,它在春天绿了一片天地,给大地披上盈盈新装,为人们送去春的希望,它就是最好的春的使者,在清晨的露珠莹润下,小草轻轻地笑了;一树桃花,在三月的阳光下盛开了,在蜜蜂的殷勤问候下,她娇羞地笑了;一粒稻穗在金秋里骄傲地昂起头来,在农民辛勤的汗水里,它满足地笑了;遍地白雪,在冬日的阳光里,闪耀着晶莹的光芒,在孩子们的嬉戏中,它快乐地笑了。我们如此平凡,如此卑微,但我们如此快乐,只因为,我们是独一无二的。
快乐,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今天全中国都在高喊构建和谐社会,全世界都在喊构建和谐世界,什么是和谐?人和自然和谐相处,人和人和谐相处,那么这个社会就是和谐的社会,这个世界就是和谐的世界。如果我们每一个家庭,妻子是最好的妻子,丈夫是最好的丈夫,父母是最好的父母,子女是最好的子女,我们的家庭又怎么会不和谐呢?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尽好自己的职责,做最好的自己;如果我们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老师是最好的老师,领导是最好的领导,律师是最好的律师,商人是最好的商人,我们这个社会怎么会不和谐?这个世界又怎么会不和谐呢?
和谐,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如果我们知道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视生命,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有什么理由埋怨生命的卑微而怠惰?积极努力吧。做一个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