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4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人生亦是如此。每个人都拥有自己不同的人生,唯有做最好的自己,才会让生命闪光。——题记
因为有了花儿,世界才变得芬芳;因为有了鸟儿,天空才学会歌唱;因为有了风儿,柳枝才学会舞蹈;因为有了树儿,炎夏才有了荫凉。每一件事物,在世界上都有着不同的位置,在不同的位置上,它们发挥着自己不同的作用。人,不也是这样吗?李白说过:天生我材必有用。是的,或许你不曾拥有出众的外表,但是你可能拥有最纯真的心灵;或许你不曾拥有敏捷的头脑,但是你可能拥有踏实肯干的品质;或许你不曾拥有惊人的智慧,但是你可能拥有谨慎小心的性格。世界上并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你就是你,独一无二,谁也无法取代,你在这一个世界上,发挥着你独特的作用,要相信,你的存在,就是一个奇迹。
如果你只是一颗小小的石头,不用羡慕大山的巍峨,因为一颗小小的雨花石,也能铺成星光大道;如果你只是一株柔弱的小草,不用羡慕大树的繁茂,因为一株小小的青草,也能遍及天涯海角。你很重要。没有人能替代你,就像你不能替代别人。只有明白了自己的重要性,才会有信心做最好的自己。在每个人人生的杠杆上,都生长着不尽如人意的一隅,挫折和困难犹如孪生姐妹,我们不能向它们低头,相反的,我们只能仰首天空,就这样的仰首才能使你看到更辽阔的天空,更辽远的广博,让我们拥有超越困难的勇气,永远不屈从于命运。
是的,我很重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勇气这样说。我们的地位可能很卑微,我们的身份可能很渺小,但这丝毫不意味着我们不重要。因为我们重要,所以我们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来印证。每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当我一次次地战胜了曾经的我,当我一次次破除挫折取得成功,我,就是最好的自己。不能改变的,是你人生前进路上的困难;而能够改变的,就是在任何困难来的生活勇敢站立,在困难中收获幸福!
所以,在你不如意的时候,一定学会在困难中站立,你就能做最好的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