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重要的是发现自己的不足,改善自己的不足,而不是整日里为此郁郁寡欢,只羡慕的看着他人在舞台上大放光彩是远远不够的。
做最好的自己
墙角的牵牛花又一次早早的迎接太阳,在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就已经绽开来花,我早早的就起了床,准备去上美术班,看到这样一幕充满生机的画面,我就忍不住用手机拍了下来,想着在美术班里能让老师指导着在画纸上呈现出这样的一幅美丽的景象。
等我到班里,已经有人在了,我说明了我的想法,老师匆匆忙忙交代了几句,就让我和另一个同学一起作画,我点了点头,心里却有些不大乐意,也许是我真的想的太多了,我对这位和我一起作画的同学关系并不是很好,她在作画方面所展现出的天赋在我们班无人能及,是位很有天赋的学生,因此老师经常关注她,她是一个待人接物都处置妥当的人,偶尔几句幽默诙谐的话总能使气氛变得很融洽,而我的画总是被老师拿来与她作比较,说我要向她好好学习,而我和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关系都很一般,不像她交际能力那么强,因此我很是羡慕她。
一次美术班内画展,老师选来我画的一幅画,说是让她再修改一下,我问老师怎么不选她的,老师诧异的看着我,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这么问,老师说“因为这方面的画你画的比她好啊”。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我之前的郁闷不甘和羡慕全部一下化为了乌有。我一直以来自己莫名的一些想法只是自己臆想造成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闪光点。
别再总把目光放在别人身上,学习他人长处,吸取精华,弃其糟粕,方能更好的使自己成长,才能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