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9
一个满头金发、一鼻头雀斑的小男孩,转眼间,变成了一只黑黑的乌鸦,然后这是怎样回事?原来,是一只乌鸦想过着人类惬意的生活,于是,乌鸦念动咒语,小男孩瑞夏德便变成了一只披着满身乌黑羽毛的乌鸦。
刚开始,瑞夏德以为做乌鸦十分不错:既能够逃脱妈妈的唠叨,又能够不用去上学,还能够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多么搞笑呀!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再比我生活得舒适了。
而之后,瑞夏德发现,当乌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的食物都要靠自己去找,然后还会受到猎人的捕杀,他和乌鸦群一齐,过着担惊受怕的日子。他是多么想念以前的生活啊。于是,瑞夏德历尽艰辛,去寻找变回自己的方法。瑞夏德靠自己的发奋,最后和变成他自己的乌鸦换回了主角——瑞夏德又变成了小男孩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深受感触,发现做自己才是最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缺点,因此,不好抱怨自己,以为别人比你哪一方面强,就跟自己过不去。你能够透过发奋,是自己变得更强,而且你也有突出的优点,在别人眼里,你也是值得别人学习的。也许你的学习不是很好,但是你可能是一个体育健将;也许你数学不是很好,但是你的作文写得令人称赞;也许你的英语不好,然后但是你是一个讲礼貌、懂礼貌的好学生……不能正因遇到一点麻烦,就逃避,去羡慕别人的生活。
做自己才是最好的,别人比你强不是退缩的理由,关键是你要认识自己的缺点,然后争取比别人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