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3
所有的故事都适合做标本,在最美的刹那,开始使人痛苦。
——题记
天空晴的很蓝,花儿开得很艳,白云走得很慢,叶子很绿,鸟儿很懒,人们很闲。在这里,一切的一切似乎都慢了下来,人们不急不躁,时光不缓不慢。在这一片慢光景里,我有足够的时间去怀念你以及我们的曾经。
你是一个有点调皮但很可爱的女生,笑起来哑哑的,很干净。我们算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吧,家乡离得那么远,却机缘巧合的在同一所初中,并且又是同桌。你的话很多,只要和你在一起,几乎都是听你讲,
刚认识的时候,你的笑是谦逊的,总是很含蓄的表达你的想法,你说:很高兴认识你,我们以后能做好朋友吗?我点点头同意了
以后慢慢的熟悉了,你暴漏了你原有的性格,又吵又闹,很爱撒娇,喜欢缠着我,你说:我们去超市逛逛好不好?拜托了。你说:陪我一起买衣服吧,求你了。你说:一起去图书馆吧,感谢。每一次,我都会说可以,觉得有你这样的朋友好幸福。
我们的友谊开始开花结果,到了收获的季节,花香四溢,果实累累。
我们的友情似乎到了最高峰,可是物极必反,我们之间开始有了断痕,有了猜疑,有了争吵与谩骂。
那天,文静的你歇斯底里:够了!我受够你了!你学习好又怎样?你凭什么瞧不起我?我讨厌你一副假惺惺的样子,总是自以为是,你以为很了解我,其实你什么都不知道!从今天起,我们绝交!
我也声嘶力竭:我只是关心你而已!倒是你,你一直都很虚假,说什么好朋友!一辈子!你不照样在背地里说我坏话,我才受够你了!绝交就绝交!
你断然离去,只留下我一个人习惯着没有你的日子,我才发现,你对我多么重要,离开你就像失去了重心。
可是我们都很倔强,都不肯先低头认错,却又渴望得到对方的原谅。歉意在心头堆积,但那一句对不起却怎么也说不出。
后来,我们毕业了。
我只能躲在角落里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我告诫过自己不能够流下懦弱的眼泪,可是我为什么越来越看不清你?
如果我们还能见面,如果你还记得我,如果那时我们还没老去,你会接受我的道歉吗?
那些属于我们的故事,终究被风吹散在相遇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