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秋天慢慢地降临了。一阵微风吹来,树叶便在树梢上荡起了秋千。时不时有片叶子从空而降,落在草坪上,它为了让来年春日里的新叶茁壮成长,宁愿牺牲自己也要长久地深埋在树根旁。今天,我来到了公园里,来采集秋天的树叶,发现秋天的美。
一来到公园里,满地的落叶就把我给吸引住了。这草坪上有泛黄的银杏叶,黄中带红的枫树叶,深绿色的冬青叶和一串串的山白蜡树叶等。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那泛着黄的银杏叶。
银杏树是我国的活化石。它的叶子呈扇形,好像一把正在扇风的扇子。从银杏叶茎到叶片之间有着一道道大自然创作的竖纹。叶片边缘有一道绿色横纹,这是绿色久久依恋于叶片而形成的奇妙景象。
我最喜欢的是那黄中带红的枫树叶。从树叶的茎脉开始,三道红红的茎就朝枫叶的左、中、右三个角发射出去。整片叶子被大自然描绘地无以伦比,对称的图样充分的表现出了一种秋天的美,绽放了一种独有的美。
还有那些冬青和山白蜡树的树叶,浓浓地绿色又重点了夏天的气息,透露出一种顽强不屈的品格。
啊,我爱秋天,更爱点缀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