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秋姑娘悄悄地来了,用它那神奇画笔把树叶描绘得五彩缤纷。
引江的银杏树一但到了秋天,就变得像一堆金子,把引江装点得富丽堂皇。我从树下捡了一片金黄的银杏叶仔细端详:银杏叶的形状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小姑娘的裙摆。一阵阵微风吹过,银杏树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说“下来吧,去找你们各自的人生吧。”就在这时,几片树叶飘落下来,像几只黄蝴蝶在空中飞舞。我用手接住一片叶子,用手摸一摸,感觉好像一只老年人粗糙的手。它的叶脉平行而又分叉,凑近鼻子一闻,还散发出阵阵香味呢。
你们知道吗?银杏树是最古老的树种,被誉为“活化石。”远在两亿七千多万年前,银杏树就开始出现了。在那时,银杏树跟恐龙一样遍布整个世界。可是现在却成了稀有植物,我们必须要保护银杏树,不能让银杏树从地球上消失。
我对银杏树不仅仅是喜爱,还有一种亲切感。因为学校里随处可见银杏树的踪影。每当我们跑步时,银杏树就会在一旁“沙沙”地为我们加油,为我们打气……
我喜欢冬青树叶,也喜欢枫叶,但我更喜欢那小巧玲珑的银杏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