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迎来了金色的秋天。秋姑娘是一个能干的化妆师,她给秋天各种的树叶小姐都画上了淡淡的秋装。
一天,我去公园玩,无意中看到了五颜六色的叶子,有金色有红色还有绿色……它们的形状也千奇百怪,大小不一。不管是落叶还是长在树上的叶子,它们都是那么可爱。
忽然一阵风吹过,树上飘下了几片叶子,我顺手接了一片枫树树叶,它的样子很是奇特:不是长的,也不是圆的,它像一颗五角星,还有一点像人的手。我想这一定是秋风的杰作。枫叶是赤红色的,仿佛在向人们表达着它对秋天无限的爱。
我站在树下,抬头望去,那些枫树就如同秋天中的一团热火,在凉爽的秋天里一直照耀着人们,让人们心里暖洋洋的。
枫树叶落得很多,形成了天然的“红地毯”,闻上去有一股清香,踩上去还会发出“沙沙”的声音,这让我好像走到了雪地里一样。我喜欢这声音,它是那么轻,那么柔。
不小心,我忽然发现树上的枫叶原来是五彩缤纷的。在阳光的映照下,并不全是火红的。有的是金黄的,金的发亮;有的是淡粉色的,粉的娇嫩;有的是红色的,红的热烈……这让我越来越喜欢它们了。
看着这些美丽的枫叶,让我想起来唐代诗人杜牧的《山行》中的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枫叶虽然美丽,但银杏也不赖哦!银杏叶看起来好似大姑娘的裙子,十分飘逸,颜色金黄金黄的,在风中,宛如一只只金黄色飞舞的蝴蝶。
秋天的树叶各有各的美,大自然把它们构成了衣服精美的图画。我爱秋天的树叶,更爱这洒满进会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