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的玫瑰姐姐送班上一只小仓鼠,告诉我们它是怀孕的妈妈,最近随时都可能生宝宝,有些美丽的老师听到都吓得花容失色,连说:我的妈呀!但是,班上同学第一次看到小仓鼠,全班都好兴奋!听到它喝水时发出“啾啾”的声音,就把它取名为”啾啾”。 我们的“班宝”―“啾啾”的12只宝宝出生了,我们一直想帮它们取名字,但是我们始终分不出谁是谁,最后,只好恳求玫瑰姐姐留一只给我们当作“班鼠”,我 们相信小班鼠一定可以为我们带来福气。老师决定考完试,让我们票选它的名字,于是小番鼠、小臭臭、小可爱、小兵、甜甜等名字都出现了,而我们票选出“小白”。虽然我的命名最后并没有获得大家的支持,心里有一点难过,但小仓鼠终于有了它的专属名字―“小白”。小白将要陪伴我们一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学 习、成长。期待,也相信,我们班的“鼠”来宝―小白,一定可以带来幸运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