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上结满了美味多汁的葡萄,一只猴子看见了,于是开始吃了起来。
它粗鲁的从树藤上把葡萄拽下来,藤蔓被拽的乱七八糟,树叶掉了一地也全然不顾,等它吃饱了,就到树底下睡大觉。
"不行啊,树会给你拽坏的。"一只麻雀从葡萄树上对它说,"要是树藤没有了,树会枯死的呀。"
"让它枯死好啦。"猴子说,"这对我毫无关系,我就看不出它有什么好处,哪怕一辈子没有它,我也毫不惋惜。只要有果实,要知道我是靠它们来长胖的呀。"
"你这忘恩负义的东西!"葡萄树对它斥责道,"要是你能抬起你的嘴脸向上看看,那你就会明白,这些葡萄实都是从我身上长出来的呀。"
猴子听了,这才幡然醒悟,顿时万分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