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的故事6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美极了!
小猴子看见小白兔在地里种红薯,马上跑过去说:“小白兔,我最喜欢吃红薯了,我可以和你一起种红薯吗?”小白兔说:“可以,到了秋天,我们就有红薯吃了。”
没过多久,埋在地里的红薯就长出了长长的红薯藤和嫩绿的叶子。小猴子天天给红薯叶浇水、施肥、除草。
秋天很快就来了,小猴子兴冲冲地到地里找红薯。可是,小猴子不但没有看到红薯,而且就连地面上的红薯叶都枯黄了。小猴子着急地找到小白兔,生气地说:“你骗我!地里都是枯黄的叶子,一个红薯都没有!”小白兔眨巴着眼睛想了想说:“走,我们去地里看看!”说完,小白兔扛着锄头和小猴子一起朝红薯地走去。
小白兔来到地里,顿时明白了小猴子生气的原因。小白兔二话不说,抡起锄头就挖起地来。不一会儿,就挖到了很多个大红薯。小猴子看到后,红着脸,低着头说:“对不起!我误会你了。我不知道红薯是长在地底下的。看来,我要多学点知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