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子的故事2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里居住着许多小动物,有老虎、熊猫、兔子、大象、猴子……
小猴子的故事
有一天,森林里传来了吵架的声音,原来是大象和猴子在争谁的本领大。
大象说:“我的本领大,我是举重运动员!我是今年的举重冠军!我能举起五百斤的重物,你行吗?”
小猴子说:“我的本领比你的本领大。我是去年的爬竿冠军!我可是爬竿高手,你会爬竿吗?”
大象又说:“我可以用鼻子吸水,再把水喷出,这样就可以浇花了,你行吗?”
小猴子又说:“我能用尾巴卷着树枝荡秋千,你行吗?”
大象和小猴子争个不停,只好来到河边找黄牛伯伯做裁判。
它们来到河边问黄牛伯伯:“我们谁的本领大?”
黄牛伯伯指着河对岸的那棵苹果树说:“我想吃苹果,你们谁能摘到苹果给我吃,谁的本领就最大。”
小猴子看见河里水流湍急,说:“这么急的水流,我不敢过河。”
大象说:“这水流对我来说根本就是小事一桩。小猴子,让我驮你过去吧!”
过了河,大象看见苹果结得很高,说:“我身子重,不能爬树,你来吧。”
小猴子说:“那就让我这个爬竿冠军来吧!”
小猴子很轻松地就拿到了苹果,然后,大象又驮着小猴子过了河,把苹果给了黄牛伯伯吃。
这时,黄牛伯伯说:“你们现在知道谁的本领大了吗?”
小猴子和大象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只看到自己的长处,而看不见自己的短处,我们要取长补短,团结一致,才能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