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物的作文400字二:我的猫咪
“喵呜!喵呜!”一声声柔细呢喃的猫咪叫声从纸箱里传来,挑动着我全身上下每一根神经,当爷爷抱着这箱“礼物”出现在我眼前时,才上幼儿园的我,早就按捺不住一颗悸动的心,迫不及待的打开箱子。
喔!一只灰褐色交杂,毛茸茸的小可爱!锐利的尖爪配上炯炯的眼神,我敢断定它一定是只聪明伶俐的小“野”猫!不,从此以后他再也不必徘徊在街角、屋顶,过着餐风露宿的流浪生活,我要负起照养它的责任,给它一个温暖的家!
外公家的院子是我们最常一起逗趣游玩的快乐天堂。每天我都会挖空心思为它变换“菜单”,剩饭吃腻了,那就央求爷爷赏赐一条新鲜的鱼儿吧!鲜鱼大餐不稀奇,它圆溜溜的眼珠子直盯着我手上扎实饱满、香气四溢的大热狗,我也毫不吝惜,大方和它分享。有一次,我还突发奇想的从墙上抓来一只壁虎,放在掌心,只见它毫不 犹疑,“啪!”的一声,用尖爪按压住那只壁虎,然后迅雷不及掩耳的神速将它吞舔下肚,可怜的小猎物大概连哀号的机会都没有,就进了猫咪的五脏庙。多么酷呀!我的猫咪英勇威风,十足具有“大将军”的架势,我真为它感到骄傲。
可惜好景不常,有一天我放学回家时,整个屋子里里外外却遍寻不着“大将军”的踪影,爷爷说:“你一整天不在家,它也许是肚子饿了,竟然偷吃别人家的狗食,主人一气之下把它打死了!”听到这个晴天霹雳,我当场便嚎啕大哭,立刻冲出去在街坊邻居间搜寻,那些养狗的人家顿时全成了“嫌疑犯”。但我发现大家都神态自若,有的人还亲切的和我打招呼,顷刻间,我才恍然大悟:大概是妈妈怕小猫占据了我太多时间,影响课业,而且可能诱发我的过敏性气喘,所以把它送养或放生了吧?
虽然这个“礼物”陪伴我的时光不够长久,但却为我留下了最愉快的记忆。我觉得动物也是有感情的,能够感受我们的真心,才会愿意和主人相守相依,形影不离,因此我们在收养动物之前,应该更谨慎评估,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有始有终的善待它们,尊重生命,才能避免遗憾。
现在我偶尔还是会在街角看到许多猫咪,当它们发现我时,总是身手敏捷的翻墙逃离,我知道那是因为它们不是我的“大将军”呀!“大将军”,不论你在天涯还是海角,我真想念你,或许这么多年后,你的宝刀已老,成了一只退休的猫爷爷,我还是诚心的──祝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