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吃桔子,吐出几个籽,刚要扔掉,被妈妈看见,说要种在花盆里试一试看可不可以长出芽来。
妈妈把那几个籽埋在窗台上的一个空花盆里,小心翼翼地培好土,浇上水,朝向阳光,对我说“等待吧,会有奇迹的”。
这一年,我十二岁,小学六年级,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我是真的盼望日子快快过,好让自己成为一名初中生。
每天的日程就是上学、放学、写作业,周六周日课外课,在忙忙碌碌的日子中,我几乎忘记了窗台上那颗埋藏得深深的种籽。
直到有一天,我在妈妈的一声声惊叹中跑过去,看见它破土而出,嫩绿的叶子在阳光的折射下是那么的崭新与光亮,小小的头散发出勃勃生机,我激动地捧起花盆,仔细地端详着它:它,小小的脑袋,从土里伸出来,懒懒地似乎刚刚打完瞌睡,我在想,是不是阳光太耀眼了,才使得它不得不从土里钻出来,看一看这个世界是个什么模样,或许它也想长大,觉得只有长大了才会看得清这个世界的五颜六色,它的小小叶片相互地包围着,紧紧地依偎着,好象说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要一同成长,那油绿的叶片渗着油亮的水珠,好似新生命的诞生,自信地昂着头,倔强地挺立在花盆中,旺盛的生命力象是在昭示它的力量,望着这簇小小的桔芽,我爱不释手,妈妈说“生命真是奇迹,虽然它是植物,但是,它也是有生命的”。
妈妈还说“扔下一颗籽,长成小桔树,说明我的女儿也要长大了,看看能不能长过小桔树。”
我说,“当然了,我一定会比它长得还快还健康!”说完这句话,我好象真的就要长大了,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腰杆。
妈妈把它当成了宝贝一样,每天对着小桔树,不是浇花就是施肥,再不就是晒太阳,小桔树在悄悄地长大------
小学毕业的时侯,它已经长得两尺高了,妈妈立刻买来新的大花盆,把它移植出来,重新栽培上。
小桔树是真的长大了,更加挺拨了,枝叶茂盛,叶片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掰下一小片叶子可以嗅得到桔子的芳香,那是我爱的味道,也是我最爱吃的桔子,看着它绿绿的叶子,就好象看见新的希望。
而我也顺利地步入初中的学习生活,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初中生。
盼望着初中生活,就象盼望着自己也会快速成长一样。
初中的生活更加忙碌起来,每天6点半就到学校了,每天6点钟再回到家里,匆匆再匆匆,我已记不清上次看电视的内容了,只知道,当了初中生的我,就象一节列车,到了一站,暂停一小会,还会继续开下去。周六周日还是脚步不停地和妈妈奔走在各个课后班中,学习乐器、补习数学、提高英语,生活的节奏也因我的每天日程而变得更加神速,日复一日,我发现我也长大了。
脸蛋不再象小时候那般地粉嫩了,偶然会出现几个小豆豆;去年买的鞋子已经穿不上了,而且号码一涨再涨;不再让妈妈陪着睡了,拒绝与父母同屋;有了自己的空间,更有了自己的秘密,日记是绝不会让妈妈爸爸看的,抽屉上了锁,手机短信也会看了就删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长大了,女孩子的第一次“事”我竟然没有惊慌失措,自己处理得很好,从女孩到少女更多了一分自尊与羞涩,更多了无数的好奇与疑问,难怪妈妈说“我的女儿长大了,因为小桔树也快一岁啦”。
是的,小桔树已经婷婷玉立了,翠绿的叶子越加鲜艳,淡淡的叶香,让人沉醉其中,它每天还是不断地长,似乎真的要和我赛跑。
我也暗暗下定决定,一定不能落在小桔树的后边。它长个,我长知识。
开始努力学习,知识的宝库取之不尽用之不完,因为没有太多的休息日,我的休息时间都是在看书中度过的,家里有很多的存书,爸爸妈妈又不断地给我买来新书,在书的海洋中,我知道了成长的艰辛,也知道了成长的快乐,更知道了成长中的每一道风景线------
小桔树教会了我如何成长。
每当累了,我就会看一看小桔树,看着它自信挺拨的身姿,我就对自己也充满了信心,读书的苦也不觉得累了,每当遇到挫折,或是不快乐的时候,只要看到小桔树,就好象听到它对我轻语:“不要灰心,还有机会,要坚持下去噢”,就会唤起我重振旗鼓的决心。
是啊,小桔树,用小小的生长激励着一个初中生成长的脚步!
快快长大吧,长成硕果累累的桔子树,那个时候,我也会和小桔树一样,更加成熟地走向明天!
我爱小桔树,让我们一同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