睁着充满血丝的双眼,盯着两边飞退的树木,心中充满了各种滋味。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奋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连理想的羽毛都没沾到,然后被残酷无情的现实将我扔在了人文的怀抱中。也许命中注定我和人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过去如电影般一幕幕放过直到我发现了一个惊喜,欢迎来到青春中的城市—娄底新城。
踏着这座新城青春的气息来到了我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呆呆的盯着那金灿灿的大字,这座城市的精神和文化如潮水般向我涌来。这个美丽的地方将深深的烙在我的心中。站在门口一眼望去,一个蓝白相间、结构宏伟的建筑吸引了我,它散发着一种霸气。难道它就是人文的闪耀之星,五星级的图书馆。给力!
我充满了激动与期待,迫不及待地投入这个大学的怀抱。在学校一顿乱逛。疲惫和厚厚的行李拖不了我逛学校的心,炎热阻止不了我对学校的热情。一圈过后,我的心情沉重,难免有些失望。最后闷闷地来到图书馆面前。仰着头盯着图书馆,它仿佛如巨人样,站在那庄严与肃静。顿时,我的天空亮了起来。看着那建构宏伟、色彩明朗的图书馆,再看看学校地图,一阵灵光闪过。它如一块白蓝玉系在人文的腰间。让人文露出一种青春的气息,充满知识的芳香。图书馆我心中的白蓝玉。
一番疲惫的准备之后,终于有时间来白蓝玉了。由于是提前一天来,加上是上课时间人并不多。对于这陌生的环境充满了好奇。一步一步地踏上石阶,心情也越激动,太过激动进馆也就出了一些洋相。一进馆就感觉到了它的霸气。环顾四周,书目查询的那一台台电脑。宽敞的空间……第一次进去分不清哪进哪出,一个人就在里面瞎逛。一层一层的走上去越走越感慨,多么好的学习环境。当我发现弄了半天弄不出水的水龙头竟然是自动的时,我凌乱了,想想是自己太落伍了。当我走进阅览区时我震撼了,一排排徜徉书架,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一排排整齐的桌椅,窗外的阳光洒进来。多么好的读书天堂啊。各层借阅区不仅有各种各样的专业书籍,还有各种文学典籍。我在借阅区转着,仿佛一叶小舟驶进知识的海洋,震撼欣喜而且又充满渴望。随手翻阅几本,便是智慧与勤奋的结晶。我拿出一本细心品读,一读便见才华与诗情的流露。放回书本慢慢的走出了借阅区。当我走进阅览室时,一眼望去,仿佛满天的星星都亮了。太吸引人了。这真是一个既可以放松又可以学知识的好地方。自习室是图书馆一个很重要的地方。看着学长学姐神速般的赶往自习室,我也跟着走了进去。一进去给人一种强烈的学习气氛,学长学姐在埋头奋笔疾书,他们在积蓄着力量为以后的路铺下厚厚的基石。
随着以后去图书馆的次数多了,我慢慢的体会到一点学海无涯,也体会到读书人的几分乐趣与惬意。书尽时,才知天大地广。阅愈深时方晓悲欢离合。挟五岳之麓,披多瑙霞光,览神州世界之大。登古今中外之巅,一份满足与感叹涌入血脉,助我站在巨人的肩上,一览众山小。
听学长学姐说刚进大学时,老师上课一讲就是几十页附上一大堆的参考资料,一节课下来必然是头晕目眩、迷迷糊糊。但可以用白蓝玉的书加深理解。并且又增强自己的自学能力。白蓝玉是我们大学中非常重要的资源。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更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图书馆这一资源,饱读诗书,提高自身的文化底蕴。
大学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想要在未来取得成就,这四年很重要。大一,我们站在共同的起跑线上。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四年后,乃至几十年后,每个人的命运未可知。但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中。大学时期直接影响到未来的成功。
想在大学里学好东西,必然与图书馆结缘,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它能让你穿越历史与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对话,让你与真理为伍。它同时也是一个循循善诱具有丰富知识的老师,它能教我们如何做人及人与人之间沟通的细节、沟通思想、沟通情操。当现实中心累了时,它又是知识的海洋,让你在其中无拘无束地翱翔,洗刷减轻烦恼。同时它里面有许多你的“朋友”在你失败痛苦时,它们可以开导你、安慰你,不离不弃。白蓝玉是大学时期读书的天堂。充分利用它为未来铺好辉煌的人生大道。
大一上课的日子即将来临。图书馆我心中的白蓝玉。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离不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