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花危情》观后感作文
知道这部剧,当然是因为它挂着另外一个名字:《Miss Koo外传》。尽管大家都吐槽这剧和《点解阿Sir系阿Sir》没剧情联系,但是其实演员监制都联了那么多,那么就姑且算它有联系吧,毕竟是因为“Miss Koo”这个角色的魅力才衍生出这部剧的。
对于男女主演,我有话要说:
钟嘉欣——首先要声明:我不是钟的粉但也不是黑!在《点》之前我曾一度很烦这个女演员,主要是看她演的《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里那个“于素心”太膈应人,所以除了电视上经常播的两部《溏》和《搜神传》外基本上我就没怎么看过她的戏。想了想,她让我改观就是从《点解》的Miss Koo开始的。我喜欢酷酷的女性角色,所以自然而然会喜欢上“Miss Cool”。而来到这剧,“Miss Koo”变身“乔大小姐”,说实话,“乔大小姐”魅力大打折扣。说什么是情绪病,但看她老是莫名其妙的发疯真的快把我喜爱的感情磨没了。但是到第4集,忽然我又萌上了,特别是在花园里对许Sir那一系列别扭行为,让我忽然觉得这个“乔大小姐”或许真的是有苦衷才导致她现在这样不讨喜的性格。我私心里期待着“乔大小姐”恋上钟Sir然后打败钟Sir的女友上演别扭的冷漠富家女倒追热血帅警探的戏码!(看第1集时意外发现钟Sir似乎不是单身)
回到演员本身,我个人现在对钟算不上很喜欢但是有一定角色感情萌点,所以可能以后会关注她的其他剧集表现。不过我这人很讨厌那些动不动就把演员黑的一无是处的人,所以才在这说一句:麻烦那些看此剧的别老是在那吐槽什么女主难看怎么不换女主,我真心为钟鸣个不平。
黄宗泽——好吧,我也不算黄粉,以前一直不太喜欢黄的颜,感觉他太黑,而且有点招风耳。我想了想,对他改观是从《隔离七日情》开始的,里面“展龙”那角色一度让我觉得自己曾经的审美观怎么那么有问题!明明黄先生很帅的啊~~ 后来看《读心神探》和《潜行狙击》更加觉得黄的可塑性很强 。特别是大火的《潜》,看剧时“Michael”那角色甚至让我三观不正啊!
来到这剧,黄又摇身一变成为保护主人组的组长,不得不称赞,钟Sir这角色很有人格魅力,从小失双亲非但没让他愤世嫉俗,反而学会像个男子汉一样处处照顾他人为别人着想。其实这样的“老好人”角色在现下来看不吃香(如今是配角奸角出彩的年代)。但是黄演的很自然,让人容易接受。
而对于黄本人,没办法,咱萌上了就觉得他怎么看都帅!所以估计以后会经常看他的剧。
不得不提的剧中其他配角:
“大小乔先生”:
“大乔先生”——我对他的感觉十分之矛盾。感觉他像曾经混过黑道的大佬,但是又好像确实只是经商的富豪,不管怎样,可以看得出来他很爱自己的女儿,是个好爸爸!这个演员秦沛绝对老戏骨,所以演技肯定是没问题的。【不过你让我谈我也谈不好。。鄙人词穷,囧
“小乔先生”——蒋志光!我喜欢的TVB绿叶之一。已经数不清看过他的哪些角色了,印象深刻的当然是《法证先锋3》里的“保哥”,倒不是角色深刻,而是这名字记的深刻。。。我喜欢他在《仁心解码》里演的那个“妻管严”角色,但是实在是想不起来他在那里叫什么了。。。还有就是他如今在这剧里塑造的“小乔先生”。一个字评价——“了”!!!哈哈哈,看剧的朋友们懂得~~
还有那些新晋小生花旦:“Kill4”四人组(只知道那个女生叫“乐瞳”),“少年佘诗曼”蒋家旻。。。
总之配角们也都不错!
罗嗦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这剧真心不错,看着舒服,追着有劲头。像我这两年涉足美剧行列,港剧好多都弃之不看了,实在是时间不够用。。。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样想看剧消遣娱乐一下,不会在意什么这个Bug那个Bug的,咱们就静下心来看看《护花危情》吧,绝对让你放松!
其实我这人很懒,想写的评论很多,但真正动手写的少。为这剧写评论完全是因为看新闻看吧里粉丝说这剧炮灰了:监制投身别家,所以TVB不给大力宣传。。。没办法,我这人天生对低调的事物有好感,所以才决定动手写剧评宣传下这剧,希望能尽点微薄之力宣传下这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