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理想作文
睁开朦胧的睡眼,才知晓青春年少的时光就这样逝去不少,昏昏沉沉的,像是一场没有结局的梦。回首过往,曾经的理想不知在哪个人生的路口就遗失了,静悄悄的。翘首盼望,未来的青春,还剩多少,我们又能抓得住什么。
起风时,眼角总是湿润润的,看一片片树叶飘飘散散,奔赴死亡的宿命。一直以来都认为,不管怎样的人生都要做到: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在青春年少的日子里,要尽情绽放自己的光芒,要珍惜那些不能丢弃的人,要抓住生活中小小的幸福,能在每天朝阳升起时给自己一个清新的笑容,给世界一个美丽的笑容。这样在经年之后,就可以拿着在岁月的沉淀下那厚厚的记忆,来滋养生活,调养情趣。
站在生命的岸边,观看彼岸的风景,那些花开过,又谢了,那些灯亮过,却又灭了。想找回归路,去触摸那段曾经的年华,却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所向。生命的年轮仍在不停的转动着,湮没了过往的青春,碾压了那时的梦境。倚在时光的路口,回眸那段回不去的光阴,过往的梦就那样不知不觉的溜走了,像碎了一地的玻璃,怎么拾也拾拿不起来,最后还狠狠地扎破自己的双手。
喜欢在春的季节里,看一场花开花落,细雨纷纷。时常想:花落了,还会再开,叶落了,还会再长,过客远去了,还会有人再代替。可是,再开的花不管多么艳丽,也不是之前的那朵,再长的树叶不管多么嫩绿,也不是之前的那枚,再归的过客不管多么倾心,也不是之前的那个。梦想也是一样,不管现在认为的有多么伟大,在以往的眼里都是渺小的,现在看似渺小的,在以往的眼里都是那么的伟大。处世的年龄不同了,心境不同了,眼里的世界自然会不一样,我想,这就是岁月带给我们最大的改变。
伸手触碰那段易碎的年华,回忆的越深,伤的越重。当初的梦就像放飞的风筝一般,飞的再高,也在人的掌握之中,逃不过那根长长的线,那时的梦可以看见。一场狂风席卷,风筝挣破了线的束缚,冲向深邃的天空,慢慢地就飞出了我们的视线,这时的梦已经逝去,看不见他消失的踪迹。
季节的深处,携一抹花香沉醉过往的流年,掬一捧阳光坐拥生活透露的暖,时光在笔尖下浅浅的流走,却在册子的扉页留着青春的影子。嗅着花香,能找到春的气息,随着墨迹,就能找到青春的步调,不再迷恋过往的风景,不再执着那时的理想,丢掉的东西,就该放弃,再捡起来,已经变了味,换了心情。
期待一场大雨的降临,洗净城市的浮华,洗尽人生的铅华,洗掉身上浅浅的薄凉。四月的风,轻轻的亲吻树尖透露的嫩绿,四月的天,埋葬了过往黑白的记忆。坐在青春的船头,回眸船尾的风景,岸边的树,岸上的人,都将一一的远离,唯一没有变的就是人生前进的方向,那一颗勇敢的心。前方的天空,不再是乌云密布的暗黑,而是光芒万照的晴空。纵使有大浪滔天的阻拦,我也会本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奔向那美丽的地平线,心静如初。图片
挥手告别那轮载满伤寒的残月,执手诀别那段模糊不清的梦境。喜欢在春天的季节里,嗅那一抹抹淡淡的花香,观那翩翩起舞的蝴蝶,聆听那鸟儿清脆怡人的话音。在那金黄的油菜花海,享受一个人的世界,蹲下身子,采撷一根根油菜花,编织成一个美丽的花环,等待伊人的到来,共同编织一个未来的梦。每个夜晚,都希望都萤火虫的出现,看到萤火虫飞舞,我就看到了梦想。萤火虫发出的光虽然柔弱,但在在漆黑的夜晚,却显得那么明亮。萤火虫它不与世争执,不引人注目,仍然可以证明自己的存在,借着萤火虫的光,我可以找到未来的路,找到心灵的归处。
站在青春的季节里,跳一支梦幻的华尔兹,谱一曲激扬的交响乐,做一个憧憬未来的梦。任时光在指尖的薄凉中悄悄离去,任过往的梦想在青春的日子里渐渐消散,我心依然如故,在现实的世界里安之若素,在生命的路途里挥洒泪水和汗水。放下过往,再见理想,拥抱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