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完美作文
当一个人面临重大决断的时刻,很难让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这也许就是人类先天的悲剧:没有冷静愉快的心情,怎么能够做出正确的抉择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一次读到艾青这句诗,我都禁不住在想,诗人的情感世界里有着怎样的感动,而这些感动又是怎样一化作澎湃的激情,我们才有了伟大的诗人?
比如普希金,比如惠特曼,比如徐志摩,比如许许多多的科学家,他们或被祖国的成就和苦难,或被自然界的神奇风景,或被热烈的爱情,或被自己偶然的发现,感动得忘乎所以,感动得激情燃烧,因而产生了伟大的科学发现和不朽的文学作品。
一个人必须有这样一种素质,一种能够被生活和许多常人习以为常的事情感动的素质。
有一种人一生都在努力保持自己童真般的感动,努力使自己的感动不因阅历的增加而减弱。因为事情是明摆着的,没有了感动,无疑就是没有了敏感,没有了灵性,没有了观察的敏锐和深邃,也就没有了奇异的发现和思考的独特。
常常被这个世界感动着,也常常因自己的一些想法感动着,就一定会感动他人,也一定会感动这个世界。
探听偶像的底细,这是每一个普通民众最为渴求的秘密。因此,每当有偶像出现的场合,必定是拥挤不堪,人们希望从偶像的只言片语中获得灵感。而事实的情形是,偶像公开的底细是骗人的把戏,真正的底细永远是偶像恪守的秘籍。
如果想让别人爱你,你应该首先学会去爱别人。如果想得到别人的帮助,你应该首先学会帮助别人。同样的道理,只有你把天下人视如兄弟,你才能够成为天下人的兄弟。
任何人都不可能摆脱良心的折磨。你能够坦然面对自己所有的行为吗?你能够在自己的灵魂面前丝毫也不怯懦吗?你能够理直气壮地表白自己的一生都光明磊落吗?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人,我们只要在大多数事情上问心无愧,就可以心安。
人们似乎都在对幸福孜孜以求,幸福似乎永远在可望不可及的地方。实际的情形是,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牵着孩子的手送孩子去学校,陪着老母亲啦啦家常,去外地的时候为爱人捎一件心爱的衣服,周末的下午带着全家去郊外的山坡看野花,多年不见的朋友突然来访,这些普通的细节不都时刻漫溢在我们的生命之中吗?
如果你选择了崇高的德行和高尚的情怀,你就不要再留意随遇而安的利益了。因为,你选择的,正是利益的背面。利益是邪恶的种子,只有彻底背叛了利益的人,才有可能在德行的道路上一往无前。
如果你听到了风笛的声音而没有感动,说明你对于音乐是多么迟钝。而一个人的生活中如果没有音乐,就如同没有甘泉的沙漠一样荒凉。
现今,简朴的生活距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奢侈正在成为社会的潮流和时尚。因此,我们看到的都是为了奢侈而正在失去自由、正在失去快乐、正在失去幸福的人们。一切的奢侈,都不过是他给自己提供了更多的不便。因为很显然,一个人的生活每增加一分奢侈,就是给自己套上了一个枷锁,自己也就失去了一分自由。
遇到那些成功的人,我就在想,这些人都是我的阶梯,我将拾级而上,我必须越过他们,而不是仅仅做他们的听众,或者做他们的邻居。我必将在他们所在的世界里安居。
失之交臂是人生的常态,与一个敬仰的人失之交臂,错过一件美丽的事情,眼看着一个大好的机遇匆匆流失。当我们有了一定的人生阅历之后,我们就会明白,这是人生的常态,有得到的欢欣和喜悦,也有失败的颓废和忧伤。人生有差之毫厘的遗憾,也有绝处逢生的惊喜。
经历过了,我们就会明白什么叫失望,什么叫绝望,什么叫无可挽回的超出绝望的无望。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的,是重建自己的信念,编织新的想象,在新的想象之上,构建新的希望。一个人什么都可以放弃,就是不能够放弃梦想。
夜晚的气味,土地的气味,风的气味,阳光的气味,更有花朵的芬芳,你捕捉到了吗?它们让你感动,它们让你热泪盈眶,它们让你的心灵充满希望。
任何人都会有一些痛苦的经历和失败的颓丧。不同的是,有些人常常反省自己之所以产生这些经历的原因,并在不断的反省中收获了经验,使自己在后来的人生中成功的避开了失败。有些人就不同了,总是在相同的地方摔跤,总是跌倒在同一个地方。着其实就是一个智者和一个愚蠢的人最本质的区别了。
生命的最大悲剧是不可重复,因此,我们就不要对已经过去的事情耿耿于怀了。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过去了就永不再来。当我们在自己的窗口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我们应该相信,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与自己一样,我们看到的阳光不比他人多一分一毫。
去剧院里的音乐会不过是去凑个热闹,在那里,你欣赏不到真正的音乐,真正的音乐只适合独自聆听。
当我们让自己安静下来,当我们享受着一份宁静的时候,我们就走进了自己思想的灵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