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作文3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如是说。像我这样对知识如饥似渴的少年,书既是我的好伙伴又是我的好老师。
从小到大,在我的记忆中,妈妈总是“乐此不疲”地为我买书。现在想想,她还是很有成果,因为我不但爱上了看书而且爱上了写作。“要把文章写好,最可靠的还是要多看书。”看来鲁迅先生的话一点没错。
书很神奇,通过阅读它,我不仅不愁写作了,而且从书中汲取了精神力量。
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特别喜欢这本书。书中讲了一个叫海伦·凯勒的女孩,生下来一年半后因疾病双耳失聪,双目失明。可她并没有被厄运打垮,放弃自己。在父母的关心下,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她努力到让人动容,最终成为一名作家并以自己的事迹激励着与她处境相似的人,甚至我们这些健全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去跳舞的路上,不小心把脚扭了一下。停顿了两秒后,我便用双手捂住脸放声大哭。其实,我压根没事,更不是因痛而哭,而是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一一对!我不想去跳舞,因为那天天太热了。妈妈见我哭了,在确定我的骨头没事,可能只是别着筋后,只好把我带回家便准备去上班,出门前不忘告诫我在家老实待着,静静地看会儿书。
这时,我又看到书架上的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想到了书中的情节:海伦指头磨破了,可还要继续摸盲文……我是一个正常人,遇到一丁点困难就打退堂鼓,真不应该呀!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十分后悔。
后来,我每次不想去上课和跳舞时,就会不由地想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主人公顽强的毅力……我就不好意思不去了。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它就像一位老师一样指点着我,教给我许多的道理,我很感激它。高尔基也曾说,“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交谈”真的是这样,我想我会一直与书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