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新车8
今年,爸爸光荣地成了有车一族。
爸爸的车是一辆“敞篷”车,我在车上时还可以随时站起来呢!
这辆车速度特别快,但是又破旧不堪,上面的铁全生锈了,所以我亲切地称它为——“废”车。但是爸爸却不赞同,硬说它是“飞”车。
这辆车可是爸爸的主要交通工具,爸爸上下班时,以前总是要坐公共汽车,很早就要出门等车,可是现在,爸爸可以随时随地,享用免费的车,虽然是辆很旧的车,但是,它“跑”起来可是要比公交车“奔”起来快得多!
爸爸买这车可真值!只花了一百多元钱,就买来了这车子,然后用来上班,不用花钱了!到现在,这辆车也用了一段时间了,所以得好好“鼓励”它一下子了。这一天,我和爸爸去给车打气,才花了几毛钱,保养它一点也不贵,比坐公交车便宜多了。
这就是爸爸的新车——一辆二手自行车。虽然是二手车,但是我们一点也不嫌弃它。
现在的世界,汽车尾气污染极为严重,像我爸爸一样可多好呀,天天骑一辆自行车,无污染,这样更环保,速度也不慢,环保从自身做起。
我们家几次都想买一辆小汽车,但是次次都会被爸爸马上拒绝掉,因为买小汽车的不好之处有三:一、污染环境,我们应当环保些,还是不买车为好。二、浪费钱,那么多钱干什么不好呀,偏偏要浪费在汽车上。三、爸爸讨厌车里的味道。所以,最后爸爸还是买了一辆自行车。
现在爸爸还骑着自行车,得意地四处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