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3
在一个冰冷的冬季,我和同学在快乐的欢笑中放学。天色已暗,我幻想着屋顶上堆满着白茫茫的瑞雪,在满天灿烂耀眼的银河上,笑呵呵的圣诞老人驾着奔跑的麋鹿,一车子大大小小、琳瑯满目的礼物,将分送给每一个充溢期盼的人,而我就是其中一个。我振奋的预备回家过圣诞节。
一回到家,我把又厚又重的衣服,挂在一位直直站立的木头人身上,以免它冻伤了,在充溢等待和欢喜的圣诞节,谁都禁绝挨饿受冻。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姐弟们一边歌唱,一边面露神秘兮兮的的眼神,蹦蹦跳跳的从楼梯上下来,我一脸怀疑。他们俄然拍了一下手,我吓了一跳,他们葫芦里究竟要卖什么药?我正怀疑是不是在捉弄我时,弟弟,妹妹,哥哥从后院搬出一件件大大小小的礼物,前面贴着“请选出一件你最喜欢的礼物!”我真的不敢相信,是不是圣诞老公公真的上门了,他真的听见我的心声了吗?喜形于色的我,豪不犹豫的抱起最大的礼物,那一刻真是称心如意啊!陆陆续续的兄弟姐妹也选了自己喜欢的礼物,我刻不容缓的拆开!“啊!奇怪了,为什么包装那么多层?”我心里直疑惑,拆得我都手疼了。看他人一拆开就是手表、玩具、裙子、糖块……等,只要我的是一层又一层的包装纸。“有了!有了!”我们都把头转过来看着我,“最后一层了,里边是……”我欣喜若狂又大失人望的说:“一块钱!”我的心境登时跌入谷底,全部的人看见了却都捧腹大笑,笑我这个最早挑选,挑选“最大”礼物的大傻瓜。
这是我收到最“特别”的礼物了,尽管有点绝望,不过很风趣,还让我学习到贪心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贪心的挑选大礼物,得到的却仅仅一块钱,他人不贪心就可以得到好东西,上天是眷顾老实人的。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偷鸡不着蚀把米”教师的教导我怎样忘了呢?那一年,这“一块钱”的“大礼物”,真是涵义深重,叫我永生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