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和绿叶2
人们都知道花儿和绿叶是形影不离的天生一对。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花儿和绿叶
路人走过说花美,车子开过说花好,风儿吹过说花强。花儿每天都受到别人的赞美和欣赏。而绿叶却受到别人的冷眼:路人走过说它单调,车子开过说它丑陋,风儿吹过说它软弱。每天新的开始,花儿一如既往受到赞美,绿叶毫无变化受到欺凌。
一天,花儿得意地说:“喂,臭绿叶,你怎么这么丑啊?只是一种颜色。你看看我,色彩鲜艳、光彩夺目,简直就是十全十美!你看看你,哼,讨人厌!”绿叶听了说:“不管你怎么说我,我们都是离不开对方的,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失去了对方,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听惯甜言蜜语的花儿,又何时听得入耳呢。
一天天地过去了,花儿又趾高气扬地说:“臭绿叶,你快离我远去,不要沾了我的鲜气!”无私奉献的叶儿听了这么多的冷言冷语,它又怎么会在乎花儿的压贬呢?叶儿,还是若无其事地紧贴在花儿身旁。一天,一个调皮的孩子摘了一片叶子来玩,疼得花儿泪如雨下,它赶快伸了只手去,说:“不,不要,不要伤害我的绿叶,把它还给我!”此时此刻,花儿知道绿叶将永远离它而去,它悲痛欲绝。每天以泪洗脸,日渐憔悴,花容失色。花儿的真情,感动了上天,又赐于花儿绿叶。
这绿叶回归的一天,花儿对绿叶说:“绿叶,我亲爱的绿叶,对不起,是我伤了你的心,我以前不应该这样对你。在此,我诚心诚意地改过我的错误。以后我不再嚣张,不再炫耀自己了,对不起!”绿叶说:“嗯,没关系。”经过了这么多波折,花儿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有些东西,是需要双方的力量,是需要双方的体谅,互相帮助,才能将某些东西维持下去。如,花儿和绿叶是不能离开的。
就这样,花儿和绿叶又重新在一起了,过起了幸福的生活。看,这是一个多么完美的结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