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和绿叶3
夜里,阳台静悄悄的,可刚过了不久,忽然传来了吵闹声,而且声音越来越大,吵得邻居都睡不着觉了。怎么回事啊?仔细一听,原来是绿叶和花儿正在吵闹呢。
“绿叶,你这个丑陋无比的东西怎么老是在我的旁边?我这么漂亮、这么高贵,这么优雅,怎么和你这个丑陋无比、懦弱的东西呆在一起呢?你快给我滚开!”
“漂亮的花儿姐姐。”绿叶谦虚地说:“虽然我没你耀眼,可是,我们都是来观赏的,而且如果没有我,你的身上不就光秃秃的了吗?也就不漂亮了啊,有什么可吵的呢?”。
“你这个丑陋的东西,谁会来观赏你?人家都是来观赏我的,赞美我的!如果我是主人,一定把你这碍手碍脚的东西给清除掉!”
骄傲、傲慢的花儿双手叉腰,使劲扭动着身子,连声说:“绿叶,你快给我滚开,滚开!我不想让你这样的东西陪伴我,快滚开!”
“唉!好吧,我走!”绿叶委屈地抖了抖身子,跳出了花盆。
夜深了,忽然狂风大作,倾盆大雨从天而降,花儿在风雨中被吹的东倒西歪的,冻得瑟瑟发抖。此时,她才记起绿叶曾经给她遮风挡雨,避寒驱热,她后悔极了!可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慢慢的花儿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大家快来看哪!”第二天,暖烘烘的太阳照在花儿身上,花儿被一群孩子的吵闹声惊醒了,“这朵花儿好奇怪啊,居然没有叶子,太难看了”花儿听了,想起昨夜赶走绿叶的事情,惭愧的低下了头,她走到绿叶身边拉着绿叶的手说“好绿叶,昨天是我错了,你能原谅我吗?你能回到我身边陪我吗?我一定会和你成为好朋友的,好吗?”
绿叶高兴的笑了,点了点头,回到了花儿的身边。从此绿叶更绿了,花儿更艳丽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