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姹紫嫣红的花园里,各种花儿不仅争奇斗艳还散发着迷人的芬香,有一朵极其艳丽的花儿在花丛中盛放,特别引人注目,她不但招来各种各样的蝶儿在她身边翩翩起舞,还引得蜂儿们围着她边唱歌边采蜜,路过的人们都停住脚步啧啧称叹:"多美的花儿,简直就是花魁!”
花儿听了高兴极了,边摇头晃脑地边对绿叶炫耀:"喂,你看我,多漂亮!多摇曳多姿!哪像你一到秋天,又黄又枯,风一吹,全都掉下来,变成一堆烂叶子了,多丑陋啊,赶快离我远点,不要影响我的美丽。"
绿叶听见花儿这么一说,又气又恼:"若不是我给你输送养料,你也不会这么光鲜靓丽,再说我还能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人们都称我是环境的保护神呢,我看最没用最无知得就是你。"
傲慢的花儿听着绿叶骂她无知,哪能受得了这委屈,气急败坏地吼道:"好,从今以后我们各走各的路,谁也别理谁,没有你我照样光彩夺目."
"好呀,我不反对."绿叶也恼羞成怒地说.
从此,两个最亲密无间的朋友就反目成仇谁也不理谁了。
花儿没有了绿叶为她输送养料和水分,逐渐干瘪枯萎,很快失去了往日的绚烂多姿,没几天,一片片蔫蔫的花瓣纷纷的落下,变成了泥巴,花儿只能在泥土里偷偷地哭泣,懊悔。
绿叶因为没有了花儿,一个人孤零零地站立在花丛中,周围的花儿不愿搭理他,蜂儿,蝶儿也不愿陪他,过往的路人觉得没有了花儿的绿叶真的好难看,对他指指点点,园丁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精心照顾着他,对耷拉着脑袋的绿叶视而不见,一阵风吹来,萎靡不振的绿叶,簌簌的直往下掉,园丁毫不怜惜地拎起他就扔向垃圾堆,任他慢慢的烂掉,绿叶只好悲惨的听天由命。
这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团级互助,才能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