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啊,现在外面东西都很脏,不要乱吃啊!这些东西都不卫生,都是从什么臭水沟里啊取来的!你可不要乱吃啊……”边走边听奶奶在一边唠叨,虽说是对我的关心,但是这种关心有点过头——从车上开始说,一直说到自家门口,进门后,继续说……
突然想到几个问题:奶奶这样一直说不累吗?奶奶一直说话口水不会没有吗?奶奶肺活量是不是很高?……跟奶奶在一起要怪就怪老妈,什么时候上班不好,偏偏周末上班,不仅奶奶累我耳朵也累啊!
奶奶终于停止了唠叨,这让我吁了一口气,不过,让我无语的是奶奶刚说完,电话响了起来,接着,她又和那人聊了差不多半小时的电话,打完后,又抱怨着别人太会说话,打了这么长时间,浪费电话费。由此可见,奶奶——一直说话不会累;一直说话口水不会没有,而是越说越多;奶奶肺活量肯定很高!
但我与奶奶在一起也不完全是件坏事,因为奶奶毕竟是奶奶,烧菜的技术就是好啊。所以啊,每次奶奶的到来都能让我大饱口福,鱼肉菜俱全,吃得那叫爽啊!到了晚上,差不多8点多时,我作业又写完了,也没什么事可干,奶奶允许我玩电脑、看电视。要是妈妈在的话,什么都别说,上床睡觉。而奶奶不管我,她认为做好作业就可以玩,只要不太晚睡就行。
到9点多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还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则会严厉地喊道:“陈琳!这么迟了,怎么还不去睡觉?!”幸好奶奶还在,她护着我:“是我让陈琳看的,她作业都做好了,什么事情都没有了,看几下没事的!周末没事的!”就这短短的几句话,让妈妈只“哦”了一声哑了。奶奶的威力就是大啊。接着,妈妈什么也没说,我就感觉到她应该是生气了,趁奶奶还没走,我马上闪到房间去装睡,这样等奶奶走后,妈妈也就骂不着我了,而第二天起来是也就会忘记前一天的事了……
嘿嘿嘿!与奶奶在一起还真是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