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奶奶在一起2
今年春节,爸爸妈妈工作有事都不能回老家。每年都是由爸妈带我回老家看望奶奶,之后就匆匆走了,也从未真正地在奶奶家过一次年。爸妈今年再不回来的话,那么谁来陪这个孤独的老人呢?
与奶奶在一起
此刻心里好像被什么袼了一下,一种心酸,思念,悲伤的情绪涌上头来。心里暗暗发誓:我已是中学生了,今年自己也一定要回去,和奶奶一块过年,把温暖和爱的孝心传递给她!
很快,腊月二十八这天我顺搭一个老家叔叔的车启程。虽然我一脸平静的坐在车上,但却一直按耐不住心里的激动与急切。望望窗外的景象,啊!真的不得不感叹一句,再美不及回家路上的风景啊!
到站的时候天色已是华灯初上,我领着书包便往奶奶家的方向跑。心里总想着快点见到她。
虽说已是傍晚,但奶奶家还是灯火通明,想必她也是在等我这个大孙女吧!我迫不及待的推开门,奶奶也早已在家门口等着我。淡淡的橘黄色路灯照在她脸上显得格外亲切。我马上抱住她,眼泪终于还是流了出来,这么多年,我竟也没过年时真正地陪她过过一次年,如今真正意识到,可她也已到古稀之年了。
奶奶招呼我到屋里,奶奶家的房子地方不大,可以说连我们家厨房都赶不上。但奶奶家到冬天总有那么一个小火炉,家里一来人,奶奶就和他们围着火炉嗑瓜子、聊天什么的。在我看来,虽然很平凡,但比任何事都温暖。
那天夜里,我和奶奶在火炉旁整整聊到12点多,她说她身边的故事,我讲我身边的温暖。我不会将家里些不愉快的事告诉她,我舍不得她伤心。
我和奶奶睡在同一张床上,床加了我这个大块头不免有些小。我们分头睡,可我还是觉得有些挤。睡着睡着隐约中,我碰到一个又冷又硬的东西,仔细一寻思这是奶奶的脚啊!往日我肯定心烦地推一边了,但此刻我突然意识到老人的孤单,心里又觉一痛,又温暖地抱住了奶奶
奶奶一辈子没过过什么好日子,记得爸爸曾说,奶奶生他的时候家里因为太穷,穷得实在没有粮食喂他,差点用一筐鸡蛋把我父亲换到别人家了。还好当时我爷爷奶奶坚持渡过了难关。要不然我现在在哪都还不知道呢!所以今生能和她相逢,也算是天意了。
早上我被咕咚咕咚的声音吵起来,我掀头一看,原来是奶奶在擀面,要包饺子呢。可家乡气候确实冷,我赖在被窝里好时才起来。起来简单洗漱就吃饭了,吃了好大一碗饺子,恐怕这世上只有奶奶才能做出这个味的饺子吧!一种幸福感悠然而生!
大年初一人们一般都会到处串串门子,奶奶也不例外,带着我这家跑跑,那家溜溜。见了一个人,人家都会问:“这是谁啊?”而我也会自然的拦着奶奶,说:“她是我奶奶!我就是她大孙女!”而他们都会惊奇的说道“哟,都长这么大了!这么懂事,将来肯定能有出息呢!”奶奶每当听到这些赞美的话,总会呵呵的笑。我想,此时我和她心里都是甜蜜、幸福的。
可是幸福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很快我就要回青岛了。临走的时候我还嘱咐奶奶不要老吃煎饼咸菜的,吃点肉又不会怎的、多给自己加点衣服,出门一定要穿袄…。说了好多,感觉现在像是大人嘱咐小孩子什么的,可是奶奶不也曾这样叮嘱过我么。人都会变老,我们也要多关心他们啊!
那首常"回家看看"老歌唱得多好,常回家不仅说我们爸爸妈妈去表达孝心,我们这些孙字辈的更应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隔代亲的天伦之乐会给老人带来更暖的温暖和欣慰!明年春节还回老家,因为奶奶见到我皱纹都笑出了花!为了奶奶那朵皱纹花,我也要回去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