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奶奶在一起9
快要大年夜了,奶奶说要给女孩一个惊喜。
一大早,奶奶就出门了。那时,女孩还睡意正浓,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到了晚上,才刚起来,一开门,餐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野果:梅子、草莓、野葡萄、苹果……突然,奶奶把一个大锅端了出来,一开,“哇!”女孩叫道,马上就搂住奶奶,还大声地说:“谢谢奶奶!”原来,是一只烤鹅,她心想:“奶奶这么老了,还那么疼我,我要给奶奶一个鸭腿。”于是,女孩便扯下一个鸭腿给奶奶,说:“奶奶您吃吧!”奶奶说:“奶奶老了,咬不动了,还是给我的乖孙女儿吃吧!”于是奶奶又切了一个鸭腿给女孩吃,他们边吃边唱歌,高兴极了!
有一次,女孩生病了,奶奶就想办法治好女孩的病,可他们又没钱去看大夫,奶奶只好去深山里采些草药来给女孩吃,可是还是治不好,病越来越重,奶奶看到女孩痛苦的样子,伤心极了!就在这个时候,奶奶头脑里便出现了一个念头:采灵芝。于是,奶奶冒着生命危险去采灵芝。经过重重的危险,奶奶终于把灵芝得到手了,回到家后,又要蒸,蒸完了还要一口一口的喂往女孩的嘴里面,顿时,女孩哭了起来。可不是吗!换作我,我也会哭的。
还有一次,到女孩的生日了,她们没有钱买生日蛋糕,也不像上次那样有野鸭吃,奶奶就对她说:“睡吧!到了晚上一切都会变的”晚上,女孩等了好久好久都不见奶奶回来,就睡着了。不一儿,奶奶轻轻敲了一下门。女孩开了门,飞快的跑了出来,看见桌子上有一桌的好吃的“食物”奶奶说:“这个山鸡留着明天再吃吧!”“这个热狗送给山区的那些小朋友吧!”……她们又抱在一起。原来,那些“食物”都是用彩纸做的!
女孩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生活虽然生活是困苦的,但是有奶奶的疼爱,她感到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