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奶奶在一起6
新年的太阳升起来了,人们发现了在墙角坐着而没有痛苦的小女孩儿。“她想给自己暖和一下……”人们说。谁也不知道她曾经看到过多么美丽的东西,她曾经有多么幸福……
小女孩儿五岁时,因为家里贫穷,所以奶奶不得不去富人家洗衣服,来挣钱维持生活。小女孩儿也常常和奶奶一起去——因为只有奶奶最疼她。奶奶洗衣服时,小女孩儿就坐在一边看。有时,小女孩儿还用双手捧起盆中的泡泡,轻轻地吹,五颜六色的泡泡在空中飘飞,小女孩儿高兴极了,一边欢呼着,一边跑着追泡泡。奶奶看着小孙女这样活泼,也开心地笑了。
小女孩儿玩儿累了,玩儿困了,奶奶便把小女孩儿抱起来,放在旁边的竹席上,又把从家里带来的旧被子盖在小女孩儿的身上。小女孩儿很懂事,她听着奶奶洗衣服的声音,就像听着一支摇篮曲,她闻着奶奶洗衣服的肥皂味儿,渐渐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小女孩儿长大了,在她八岁那年的冬天,她可以兜着火柴独自出去卖了。每当傍晚,小女孩儿拖着疲惫的身子和一双几乎冻僵的脚,饥肠辘辘地回到家时,奶奶都在门口焦急地等着她。奶奶把她迎进屋,用自己的双手为小女孩儿暖脚,随后便把热乎乎的红薯粥端上来,让又冷又饿的小女孩儿喝下去。小女孩儿感到十分温暖,她非常感谢奶奶对她的关爱。
每天晚上,奶奶都要等小女孩儿睡着之后,继续用她那温暖的双手,去温暖小女孩儿的脚……
和奶奶在一起的时候,小女孩儿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