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神偷奶爸3观后感
环球影业出品的动画喜剧《神偷奶爸3》已于今日(7月7日)正式上映,作为该系列的第三部,影片内容似乎已经到了瓶颈,然而,不能否认的是,《神偷奶爸3》在口碑不敌前作的情况下,依旧能成为票房冠军,足以见得小黄人的魅力。
《神偷奶爸》系列电影为环球公司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成功,该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甚至是环球影业百年历史上最赚钱的一部电影(最赚钱并非是指票房最高,而是票房减去成本之后的利润),虽然这个系列电影已经拍了三部,可是我们如今还是完全没搞懂,一群叽叽喳喳的黄色小胖子和一个改邪归正的搞笑反派为何能这么赚钱?
当然,小黄人们除了可爱之外,更是这个动画系列里最具创造性的部分,小孩喜欢的那种肢体喜剧和闹哄哄的笑话在片中应有尽有。可是关于影片的主角,那个曾经无恶不作,但在电影里逐渐被三个可爱的孤儿和一段爱情感化的格鲁,大家对于他有何要说的吗?看完《神偷奶爸3》的时光君依然找不到答案,这或许可以解释尽管影片依然保留甚至完全依靠了那些让它在全球赢得超高人气的元素,但这部电影依然是这个系列里最散漫、逻辑最混乱的。(以下内容大范围剧透,请谨慎阅读)
大坏蛋格鲁(史蒂夫·卡瑞尔配音)再次在本集中登场,如今他已经娶了第二部中登场的女特工露西·王尔德(克里斯汀·韦格配音)为妻,并在反坏蛋联盟里找到了工作,这对夫妻一起追捕犯罪分子。在追捕80年代曾是红极一时的童鞋,如今却成为大坏蛋的巴萨扎·布莱德时,格鲁意外的让他从指尖溜走,这部电影的导演凯尔·巴尔达、皮艾尔·柯芬决定让格鲁和露西双双被解雇。格鲁不仅陷入职场的困境,还对自己的生活目标有了动摇。
然而就在他应该找到办法走出困境时,却意外地发现自己有个孪生兄弟德鲁!他极其渴望见到他,可能是想以此来治愈遭遇挫折后受伤的心灵。但是当他们来到德鲁的老家Freedonia,住进了德鲁富丽堂皇的庄园以后,格鲁却发现自己的兄弟和他一样陷入了困境之中,很快更大的危机来临,反派布莱德窃取了世界上最大的宝石,并计划利用它的能量来报复好莱坞,因为曾是童星的他在成年后迅速过气,并被好莱坞无情抛弃。
《神偷奶爸3》延续了系列前作幽默搞笑的风格,并全新加入了格鲁的双胞胎兄弟德鲁这一欢乐角色,德鲁夸张的呼喊着“我的兄弟”强势登场。
与格鲁不同的是,德鲁拥有一头飘逸的金色长发,且表情丰富、行事浮夸,偶有嬉皮搞笑的惊人之语,连格鲁家的三个小萝莉都经不住对他的喜爱,忍不住自语:“谁会不爱这家伙。”
格鲁与德鲁,一个严肃认真,一个欢乐不羁,有着截然不同的性格特点。德鲁的加入,使其与格鲁组成的兄弟同盟在影片中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长相相像的兄弟二人在一起,一个光头秃顶,一个长发飘飘;一个身穿黑衣,一个全身白衣,形成了强烈的戏剧反差效果。
格鲁也很快接受了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孪生兄弟,两人谈笑中默契十足,全然不顾身边的露西和三个小萝莉,放肆大笑。
视频中,德鲁迫不及待地带格鲁参观了家族遗留下来的各式偷盗装备,并邀请他一起重返“坏蛋”之路,格鲁却表示已忘记了那段人生并拒绝了他。
但是当格鲁看到德鲁收藏的各式炮弹、超级战车及华丽战衣等秘密武器后,就情不自禁的动摇并率先选择了自己的战衣,兄弟二人驾驶着拉风的超级战车,携带各类大小火箭炮,一路狂飙杀回“神偷”江湖,准备去盗取世界最大的钻石。
据悉,《神偷奶爸》系列片尾一般都会有彩蛋。但据看过点映场的观众们透露,《神偷奶爸3》片尾没有彩蛋。
此外,《神偷奶爸3》延续了该系列的温情搞笑风格,但毕竟珠玉在前,系列电影往往是越往后越难拍。有观影者称:“《神偷奶爸3》偶尔好看,整体难看。整场电影也就‘小黄人’出来的时候有些笑声,剧情延伸出几条线却没啥重点,失望!”
但也有观影者表示,“哪有那么不堪啊!虽然没有多少全场爆笑情节,但有意思的桥段还是不少,看起来轻松愉快。”
据统计,《神偷奶爸3》首映周末男女观众各占一半,其中13岁以下观众占50%。自6月30日上映以来,该片北美票房7541万美元,目前全球累计票房1.92亿美元。
此次《神偷奶爸3》的票房表现稍逊于预期,也低于2013年《神偷奶爸2》8350万美元的首周末票房成绩。根据票房统计数据,《神偷奶爸3》在北美以外的电影市场取得了超过1.16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全球总票房收入超过1.92亿美元。
本周另一部新片、索尼公司发行的《极盗车神》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自6月28日开画后,5天的北美票房成绩超过3000万美元,其中周末3天收入2100万美元。
《极盗车神》制作成本超过3400万美元,讲述了一名年轻车手被迫与犯罪集团合作的故事,该片在社交媒体上受到广泛好评,40%的观众都是25岁以下年轻人。
派拉蒙影业发行的《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本周滑落到北美周末票房榜第三位,周末3天的票房成绩为1700万美元。
排名第四的是华纳兄弟影片公司的《神奇女侠》,周末三天票房成绩为1550万美元,该片开画5周以来在北美票房收获超过3.46亿美元。排名第五的是皮克斯动画片《赛车总动员3》,周末三天吸金9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