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2
今天,在竹君园教室我们做了一个小实验。老师拿来一把剪刀、尺子和白纸,我想:老师想干什么呢?我心中充满了期待……
这个小实验开始了,老师先用剪刀把白纸剪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的,然后用尺子在自己的头发上擦了擦,我奇怪地想:难道老师是魔法师?
突然,老师说:“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这时,课堂上的气氛十分热闹,同学们甚至眼睛都不眯一下,睁大眼睛盯着老师。只见老师把尺子放在碎纸的上空,这时,纸像施了魔法一样腾空而起来到了尺子上。这一幕使我惊讶不已,我简直不敢相信,天下竟然有这种事。最后,老师说:“这种现象是静电引起的,塑料的东西与头发摩擦就会产生静电。”我们恍然大悟。
我想,科学真是一个有趣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