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3
今天,老师发下了一个大“礼包”,我一看,想:这里有啥好玩的玩意儿?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实验包,“哇,这里的实验工具好多啊!”有手电筒、磁铁、注射器……真是琳琅满目啊!
第一个实验开始了,我选择的是“自制望远镜”。我从实验包里找出水镜模、两面小镜子和透明胶带,实验开始了。我先把模板折成一个长方形体,再把已经割好的图形挖下来,就开始调试镜片。起先,我把镜片调反了,怎么都看不出图像来,我就把镜片反了一下,看见了与事实一模一样的景象,真是太神奇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后来,我看了一下说明书,原来这是视线反射的原理。
接下来,我又做了一个“自制幻灯机”的实验。我找出所需的工具,就开始了。我按照说明书上来进行,这个实验就像一只拦路虎,挡住了我的“去路”。这时,爸爸来为我“全场助威。”“成功啦!”原来是这样: 它和电影的原理一样,也有一种特殊功能。
后来,我又做了许多实验,真是有趣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