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8
今天的作文课是我盼望已久的作文课,因为马老师要带我们做一个有趣的实验。
首先,马老师准备一个杯子,接了满满的一杯水,把水杯放在椅子上面,为了让我们看清楚,水杯下面还垫着一个本子,这样便能很容易的看见水有没有漏出来。马老师说:"今天我们做一个小实验,你们谁有硬币,借老师用一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把硬币给了老师。
实验开始了,马老师小心翼翼地投了一枚、两枚、三枚······投到第十三枚的时候,水竟然还没有漫出来,同学们大吃一惊。马老师让我们一组一组的上来观察,宫硕情不自禁地碰了椅子一下,水漫出来了一滴。正当宫硕红着脸不知所措时,马老师说:"没关系,不影响实验效果。"听到这话,我们才松了一口气。老师接着放硬币,同学们异口同声地数着:十四、十五······到十八枚的时候,老师再次让我们上去观察。同学们个个争先恐后的抢着看。这时,水都已经超过了杯口,但仍然&小学作文没有漫出来。同学们议论纷纷。就在这时,马老师并没有"罢休",又投了几枚硬币,只见那些硬币像高级潜水员一样稳稳地潜到了水底。大家屏住了呼吸,当投到第二十三枚的时候,超过杯口的水才不情愿地漫出了一点!同学们欢呼雀跃,拍手叫好!马老师笑眯眯地说:"这是水面的张力,是股无形的力量支撑着水面超过而不溢出来。"同学们恍然大悟!
通过这次实验,让我知道大自然里还有许多的奥秘,只要我们细心地去发现,就会发现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