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7
我的家乡在大西北的甘肃省临泽县,是全国有名的“红枣之乡”。这几年,我家乡的变化可大了。
在我的记忆中,从前家乡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只要有风,路上尘土飞扬,一下雨,路上到处是积水,泥泞难行,现在城乡的柏油马路四通八达,大路两边绿树成荫。
以前,家乡人都住平房,并且房子大都破旧,冬天冷了,也只能架上炉子。现在,进入县城,一排排楼房拔地而起,气派极了。到了农村,小康住宅一点也不比城里差。我们的学校也修起了崭新漂亮的教学楼,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可开心了。
家乡的山在变,家乡的水在变,家乡人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今,家家的粮食都吃不完,一年四季都能吃上新鲜蔬菜和水果。听爷爷奶奶说,过去,小小的黑白的电视都很少见,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大屏幕彩电,农民伯伯们带上了手机,用上了太阳能,骑上了摩托车,小日子过得可舒心了。城乡很多家庭都买了电脑,并装上了宽带网,不出门就能知道天下大事。
改革开放以来,我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相信,家乡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