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4
我的家乡在佛山,佛山的变化可真是大啊!
记得我二三岁时,这儿的房屋是那样的残残旧旧,又低又矮,房顶是用瓦做成的,一下雨,那瓦又不结实,水就从瓦里往下滴,令人恶心。那时候,天真幼稚的我,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这房子为什么这么破烂,令人生厌呢?幼年,毕竟是短暂的。光阴似箭,岁月如流,我七岁上学,这房子也发生了变化,低矮潮湿的砖瓦房被拆除了,盖上了幢幢的楼房大道,那楼房不像从前那样只用砖瓦做成,只有一层楼,现在已经改用钢、水泥、瓷片。
又有七八层楼那么高,还有楼台花园呢周围都种上了一些花草树木,说是净化空气。家家户户都装上窗,让人们看到外面的世界一年四季,花草树木给房子带来了美一晃有四年过去了,这里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四周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不仅种上了树,有了窗,还铺上了花花绿绿的方砖,在墙上,在地下以后下雨可就为此发愁了,下完雨后出太阳还可以看见五颜六色的彩虹不但有了灯,还有了空调。那空调既能发出冷气,又能发出热气,真是两全其美啊!
这房屋日新月异,一年比一年好。人们的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越过越火红o啊,佛山的变化可真是太大了,等我长大后,也好好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