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8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湘乡是我的家乡,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在这里学习。我对这里的环境熟悉的很。它没有那些大城市那么繁华,但你还别说,这几年湘乡的变化可大了!
就说曾国藩诗文岛吧。曾国藩诗文岛原名叫碧洲公园。碧洲公园原来只有一些简单的娱乐设施和一些树木还有一些羊肠小道。一个简单的环境,并没有多少人光顾。公园里除了一些老人在散步基本上就没什么人了。现在,自从改名叫曾国藩诗文岛后,里面的人越来越多了。这并不是因为名字的问题,而是因为里面的环境变了许多许多。原来公园的边上是一些树,现在变成了一条供人们散步的一条路。路里头还配有了音乐箱。你想,一家人,吃完晚饭,到这儿来散步,还有优美的音韵在你的耳畔环绕,这是一幅多么惬意的傍晚散步图啊!
还有紧挨着曾国藩诗文岛的滨河路。原来,这条路很普通。街边有几个小店铺,人行道上一些人在散步。非常非常的普通。但你现在去滨河路去看看,每个地方都有了改变。街边的店铺上都挂上了霓虹灯,变得更加艳丽了。人行道下面的绿化带里花草的品种也更多了,修剪的花样也更漂亮了。还有二大桥的下面,有很多老奶奶在跳着舞。那些滑稽的动作真可爱!我和妈妈也加入了跳舞的行列中,爸爸说我跳得很好呢!你们肯定很期待现在的滨河路是什么样子吧,我这儿有一些照片,你看一看吧!
还有很多路口,原来都是很多土,汽车走过去霎时“尘土飞扬”像去育才中学的那个路口一样。还有一些路口很狭窄,堵车要堵半天。现在好了,马路全部铺上了柏油,马路变宽了,车子没那么堵了。还有红绿灯也换成了新的,给交通警察叔叔少了很多的麻烦。
新开的店子也多了,有超市,如家润多。还有化妆店,如美开美。街上到处喜气洋洋的,好不激动!
家乡的变化真大,在我的心中,家乡就像一个妙龄少女,越变越美丽,越变越美好。我打心眼里的热爱我的家乡。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用我们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努力,让每一个人都能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