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6
我降生在一个普通的独家院里。当时,天气很冷,只有一个小火炉子保持着屋内本来就不高的气温。我们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转眼三年过去了,在我朦胧记忆中,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爷爷在院子里栽种了一棵石榴树,树旁一片黄瓜秧子。第二年瓜果成熟的时候,我拿着一个石榴剥开一看,只见一粒粒石榴籽紧紧地挤在一起,个个晶莹透亮。取下几颗塞到嘴里,哇!甜津津的还包含着一丝酸味,清凉爽口,甭提多好吃了。
虽然过着平静安详的生活,但是家中出门靠走,洗衣靠手,就连做饭也要用煤球生起的火炉,常常呛得奶奶直咳嗽。那时全家人围着一个不满20吋的小电视看,而且,还需要时不时地摆弄一下天线。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巨大的变化。我和爸爸妈妈搬进了楼房,煤气、暖气一应俱全,还看上了40吋的大液晶电视,连喝水也叫上纯净水了。家里安上了太阳能热水器,今年我们换了一台新电脑,还装了网线,洗澡、网上购物足不出户,妈妈炒股也更便捷了。妈妈还开了网店,业余时间还能做做生意挣些钱。就连我也在课余时间学习拉小提琴。爸爸就更不用说,买了汽车,再也不用在寒冷的冬天骑着摩托车上下班了。
十年过去了,奶奶院子里那棵石榴树长得更加粗壮更加茂密,结的果实仿佛也更甜更好吃了。奶奶家在原来平房的基础上盖起了二层小楼,将两间门面房租了出去,听说奶奶还想在明年收回房来自己开门市部做生意。被妈妈称作“老顽固”的奶奶也终于开窍了。
童年的记忆是多么美好,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甜蜜,我家的生活水平就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更应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好好学习,长大了努力工作,让我的家乡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