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3
俗话说得好:“千年盐都千般秀,半城青山半城楼。”说的就是我美丽的家乡自贡。自贡有着悠久灿烂的历史,“盐之都、龙之乡、灯之城”等美誉。这几年,自贡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整个城市都换上了一件新衣。
自贡的老城区,有着一条美丽的釜溪河,间隔了新、老城区。老城区的发展已是焕然一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之间有着一条条蜿蜒的柏油路,真是车水马龙。繁华的五星街,更是热闹非凡,设备齐全的千盛百货超市,更是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方便。那恐龙博物馆里的化石,则是历史的见证。
来到新城区,更是盛世在延,热闹非凡。从老城区沿着簸米湾道路进入新城区,一个十字路口,围绕着一个圆弧地面栽植着各种花草,挥动着舞姿向你招手。在弧中巍耸着一棵大柱子,它闪耀着灯这景象,二龙抱柱,真是活灵活现。那里还有能让你随心所欲的购物广场:人人乐、摩尔玛、九鼎……有五星级的锦江大酒店、还有各种高档餐厅、娱乐场所。在繁华的道路两侧的花花草草,如迎宾小姐一般喜迎着远方到来的客人。瞧,那棵棵高大威猛的白杨,如战士般挺拔,严肃。美丽的春华广场更是为新城区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最后能够闲下来散散步、聊聊天。晚上,老人们挥动着优美的舞姿,真是老当益壮。小孩们则在一旁追逐打闹嬉戏玩耍。
十年前的汇东能够说是一片桑田,人迹罕至。这天的汇东焕然一新,用它那独特的魅力成为自贡的焦点。这变化真是大呀!
短短的十年时光,我们自贡新城区就有这么美丽、这么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正朝着奔小康的目标前进。我相信再过几年,自贡就会成为一个更加美丽城市!
怎样?你也来参观我们美丽的家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