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2
我们的一生拥有过无数的梦,这些梦可大可小,可有可无,可能有些现在回想起来十分可笑,可能有些却是你一直以来的方向和追求,可能你的一生都在为他奋斗……
我曾问过我的爸爸梦是什么?依稀的记得父亲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梦是方向,一个指引你一生的方向。”我只是简单的点了一下头,而对于父亲的话似懂非懂。
后来,我稍微大了一点,我又问爸爸他的第一梦是什么?父亲这次却跟我说了很多。父亲的第一个梦是当兵,他说看到爷爷那生身帅气的军装是他小时候最向往的,总是幻想着有一天能穿上,然后帅气的走在路上,那是多么的神气,这光是想想就可以让那时的他笑上一整天。我又问为什么后来没有当兵?爸爸说那是小时候的梦,后来再大点就又有了新的梦。那时上了初中后,爷爷家负担不起几个孩子的学费,爸爸作为兄弟姐妹中的大哥心里也难受,为了减轻负担便退了学,帮家里干活挣公分。爸爸说那时的他是没有梦的。
再后来,成家立业了,爸爸的梦就是家庭美满幸福,爸爸说这个梦是他用一生去维护的。后来的后来,家里有了我们,爸爸的梦又多了,又重了,那就是希望我们过的好、幸福,这是爸爸一直在努力的。
爸爸的梦还 有很多很多,我想,爸爸会拥有属于他的一千零一个梦,有着他的人生方向。梦想越多,说明他的人生越坎坷。爸爸是我一生最亲敬的人,他的梦虽然不大,却来的更为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