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4
从小到现在,我收到的礼物很多,比如:玩具飞机、玩具车、书、食品、衣物等,可我觉得最珍贵的是去年我生日时,爸爸在网上给我买的一盒积木。
我的性格很急躁,做事没有耐心。哪怕是玩游戏,时间稍长些,就会失去耐心,或者只要一输,就不想玩了。体现在学习上,更是如此,做题常常不能认真细致地思考。因此,爸爸多次教育我,都没有改变我,他很着急。
去年我过生日的那天,我们正在吃饭,“铃、铃、铃”,门铃声传入耳中。我想,这是谁呢?难道有人来祝贺我生日了?带着种种猜测,我跑到门前,打开了门,是一位快递员。我的小脑袋又开始飞速地想着:难道是爸爸买的东西?难道是妈妈买的东西?快递员问:“谁是赵富君?”原来是爸爸的东西呀!我回头喊道:“爸爸,你的快递。”爸爸在屋里回答道:“不,那是你的快递。”我心想,我也没有买东西呀,怎么会是我的呢?我签了字,拿进屋,好奇地打开包装。原来是我的最爱——乐高积木:大地幽灵。
这盒积木引起了我的极大的兴趣。积木盒里有9个小人公仔、一个大城堡、一个飞船、一个大炮、一个小船等,帅极了!里面还有图纸,上面印着各种各样的造型。拿着这盒积木,我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开始兴奋地拼了起来。我把图纸放在左边,把零件放在右边。看一眼图纸,然后在众多的零件中找出对应的的,把它们组合在一起。有的图型很复杂,要看好一会儿才能想清楚其中的结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从简单的到复杂的,我拼了好多图型。时间的流失我没有感觉,长时间的拼图,我也没有觉得厌倦。爸爸看电视没有影响我,妈妈叫我吃饭,没影响我,姥姥、姥爷听广播依然没有影响我……
就这样,每天完成作业,我便专心地拼起积木来,从开始按照图纸拼,到后来,我自己设计图型进行拼,从中,我找到了无穷的乐趣。
这其间,我做事不急躁了,学习上也有耐心了,我的性格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爸爸、妈妈时常夸我长大了,我心里更加自豪了,人也变得自信了。
回忆起自己的变化,我从心里感谢爸爸的礼物。这份礼物锻炼了我的耐心,改变了我的性格,从中我更体会到了爸爸的良苦用心——这是我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