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10
去年夏天,妈妈送我一个辆小巧玲珑的自行车。
它穿着一身紫红色的“衣裳”,显得非常漂亮。这辆小自行车的把手是弯弯的,好像一对羚羊角。把手上有一对蓝白格的把套,好似戴着一副蓝白格的手套。线闸弯弯卷起,宛如两条龙须缠绕在车把上。圆圆的车铃轻轻一按,“叮铃铃”的声音清脆悦耳。一根直斜的梁上用英文字母注写的标志,远远看去像几只蝌蚪在水中互相追逐着。车座是黑色的,坐上去软绵绵的,好像坐在沙发上,非常舒服。你看,那车轮多小。嘿!你可别小看它,在大轮盘上、小飞机的带动下,转起来可带劲呢!
我很喜欢它。它像一头小黄牛,忠心耿耿的为我效劳。不管是春夏秋冬,还是刮风下雨,它都毫无怨言的拖着我。我让它快,它就快,我让它慢,它就慢。从不违背我的指意。有了它,我爱去哪就去哪,从来不用走路。我的车不但听话,还会说话呢!拐弯处人多时,车铃会“叮铃铃”对别人说:“同志,借个光。”到十字路口时,如果赶上红灯,车闸会“吱”地告诉我:“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
这是妈妈送我最珍贵的礼物,我一定要好好爱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