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5
生命历程,我们用希望建构期待;我们用踏实成就梦想。礼物——成了我们建构的基石,梦想的恩典。从小到大我身盟宠爱,时常接收到许多不同的礼物——幼儿园时,一群小小孩互相交换礼物,我收到了生命里第一份特别的礼物。这份礼物让我既快乐又感动,那礼物含着一个最单纯、最真诚的祝福;在我小学时,我也收到一份老师最诚挚的赞美,那一句话是个很棒的礼物,让我做起事来更加得起劲;升上初中后,我收到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它好沉重、好痛,那晚被狠狠责备了一个晚上是我最特别的礼物——成长。
那天,是初中第一次段考成绩公布的日子。我自以为是,满心期待的等着成绩单发下,终于等到了这令我兴奋的一刻,我兴高采烈的接过成绩单,但眼前的成绩,却让我的美梦碎了,我几乎敬陪末座,我看得目瞪口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的这张薄纸,宣判了我的命运,正不断的嘲笑着我……,心中的自卑感,蚕食鲸吞了我的信心。我踏着沉重的步伐;踏着夕阳的碎片,也踏着破碎的灵魂,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不发一语的坐在冰冷的沙发上,等待着“审判”的时刻到来。这一餐饭,对我而言彷佛就是最后的审判,我坐如针毡,食不知味,爸爸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结结巴巴的递出了那令人震惊的成绩,爸爸扬着的笑容渐渐自唇边隐去,脸颊泛红,眼白充血,怒发冲冠。原本温文尔雅的爸爸,竟对我大声咆哮,忐忑不安的心情笼罩在我的心里,爸爸咄咄逼人,不断的直指我的缺点……但也因为爸爸的一番话,骂醒了沉睡中的我,使我更认真的面对每一件事情,更修正了自己的读书态度。
爸爸这次的爱之深责之切,刀刀见骨的批判,是我最珍贵、最特别的礼物。而我一定会珍惜这份礼物,当作我失败时给自己的方向,成功时给自己的惕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