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作文
童年是一块没有杂草、污秽的净土,是一片无遮无拦的睛朗天空。这里流淌着纯真的甜美,总会使人产生难以忘怀的回忆,我的童年中,同样有着其乐无穷的趣事。
在二年级的一个春天,我去太原的姑奶奶家,刚进姑奶奶家门,姑奶奶就给我们泡茶,然后带着我们到姑奶奶的马场来玩,姑奶奶准备让我骑上她那满身红毛的“千里马”,我看着好玩就让姑奶奶把我抱了上去。嘿,这马还真是不认生,我刚骑上去,它就飞快地跑了起来,当时,我也真笨,看着它往柱子上撞,我还狠狠地打它的屁股,最后,马倒跑了,把我甩了下来,我嚷嚷地说:“屁股开花了!屁股开花了!”姑奶奶跑了过来,把我扶了起来,只见那匹马也朝我走了过来,好像在对我说:“对不起”,我顿时气消三分。
回到姑奶奶家,妈妈对我说“只要拍住马的屁股,它就会飞快地跑起来……”
我百思不得其解地自言自语说:“什么呀?是什么意思呀?”
现在我懂了,原来马也懂得人性,它可以理解人们说的话,也懂得做错事必须改正。我的童年太有趣了!但是我即将告别童年,我想对童年说:童年的摇篮,永远珍藏着我的成长;童年的河流永远流淌着我的人生起步阶段;童年,我永远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