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作文
关于公共汽车
小时侯的我,很喜欢坐公共汽车,坐最后一排,跪到椅子上,看后面的风景,好像坐在一只大鸟的背上,带着我一起后退,后退……街道也跟着一起,最后缩到一个点上。还有房子,还有树,我不停地向它们招手,和它们说话,却像是在和它们告别。偶然翻出父母珍藏的崔健的磁带,听见这么一句“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东走到西,我要……”现在,哪里是我的南,哪里是我的北?一切都很迷茫,心情酸涩的,又想起现在的我已不能再跪到公车的最后一排,不能再无忧无虑地看那些房子,还有树。
关于仙人掌。
家里有很多仙人掌,据说是爸爸看了某部电视剧后想要拥有与主人公相差无异的生活后去花市买的。或许是习惯了这个浑身是刺的家伙的存在,渐渐有了一种依恋。每每出远门,总会惦记着它。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的朋友们大多都很喜欢仙人掌。一天去给仙人掌浇水,边想起从前:那时侯,刚搬家,家里又突然有了那么多仙人掌,心里很是好奇,每晚等妈妈睡熟,便偷跑出去看它,有时侯还去摸它。小时侯并不了解仙人掌,只觉得那些直立起来的东西和邻居家小狗的毛一样,自然被扎了很多次。看着家里其他花都开了,惟独仙人掌没有任何动静。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我一直在耐心等待,可它还是没有开花。最后,去问了妈妈,妈妈摸着我的头说:“等到你长大了,它就开了。”现在我长大了,可它还是没有开花。
关于眼泪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哭的人,可有的时候,眼泪却不争气的自己流了下来。小的时候,可以为了一颗糖,一条裙子,一件玩具掉眼泪。但只要我一哭,妈妈便会让我去阳台陪仙人掌享受日光浴,站得累了,擦掉眼泪,又自顾自地玩去了。再大一些,为了学习成绩,老师的批评哭,可结果都是要与仙人掌相伴。长大后发现,眼泪,越来越没用。它只不过更加说明了你的弱小,无能……渐渐,哭的少了,但却经常看见许多人劝别人哭,当然那是在书里或歌里。有的说“想哭就哭吧,憋着对身体不好。”有的说“哭并不是罪,谁都有权利去伤悲。小时候不让人家哭,长大了反而劝人家哭,世界总是这样让人难以理解。
……
多久以后,我仍然会想起,伴着午后鸣噪的蝉儿,我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长大了……那时候的我们,小时候的我们,虽然很平淡,但它很真实,我很怀念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