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童年的作文
夜,很深了。
结束了一天的疲惫,躺在寝室窄窄的小床上。大家都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风扇无力地摇动着,时不时吹过来一点点热热的风。寝室里充斥着因为睡不着大家发出的微微的叹息声。
忽然寝室里开始热闹起来,大家开始耐不住寂寞,开始吵闹。作为寝室长的我必然要制止。可一会儿后,我和大家一起吵闹起来。
这样的夜,这么美的时刻,浪费了多可惜。
今天白天一直在下雨,晚上却一直都很闷热。窗子外有光透进来,凭我的感觉,我知道那并不是月光,是灯光。可是也是异常的美丽。
大家开始说话,因为怕老妖婆(寝管)会来,声音都是放低八度的。
说完话,就静静地坐着了。我睡在上铺,将脚放下来,忽然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那么的爽。
安静地听着窗外的虫儿激烈地演奏。原本烦躁的心忽然安静下来,有一种沉寂了的感觉。那么自然,可又似乎是那么的虚幻。
我想起了故事书中的牧童。黄昏。残余的光淡淡地落下,牧童坐在村头的大树下,旁边有一头老牛在悠闲地吃草。牧童唇边温热的笛孔,悠扬的笛声在黄昏中飘扬,旋转。
这样的夜,思绪忽然跌落在很久很久以前。很久很久以前。是小时候啊。那样的年龄是没有什么烦忧的,所以可以在夏天的傍晚或者是晚上搬一条小凳子,坐在屋前那棵大树下乘凉。在那时来说可能算不了什么,可现在回忆起来,却会觉得那是一种极其奢侈的幸福。
我还记得那时摇着蒲扇悠闲自得的样子。现在的我,甚至有些羡慕小时的我。
我还记得那时躺在星空下痴痴抬头的样子。现在的我,甚至有些嫉妒小时的我。
那是一种真实的幸福。最简单,却又最困难的幸福。简单是因为曾经那么容易地就得到。困难是因为童年已经摇着手对我说拜拜了。
时光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
让我们失望,怀念……
所幸我还保留着那份珍贵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