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荔枝的作文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高大的荔枝树伸展着四季常青的枝叶,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没过多久,荔枝树上就开满了一朵朵淡黄色小花,当微风吹过,还不时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不久,一股清香飘了出来,里面一个个像乒乓球一样的荔枝映入了我的眼帘。荔枝一串一串的,有的三四个一串,有的是单个的,有的则是四五个一串。
我看着看着,是在被荔枝诱惑得不行了,就连忙把手放到枝上,右手用力一掰,一块皮就掉了下来。我看看爸爸剥下的皮,呈波浪形,连着整个荔枝,就好像一件艺术品。妈妈剥的皮最好看了。荔枝皮往外翻,成一块一块的,而这些皮都没有从荔枝上掉落,看起来就像一朵花。我剥的皮一块一块的,最不好看啦,但我发现,在硬皮剥的不是很完整的地方,留下了一层薄薄的白里透红的像纸一样的皮。原来荔枝有两层皮啊,一层硬,一层软。荔枝的果肉是透明的,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黑色的核。我觉得现在荔枝的果肉就像一个白白胖胖的小胖娃躺在红色的摇篮里睡觉,让人越看越可爱!
我摘下一个荔枝,端详起来。
荔枝的外壳又红又艳,还布满了一个个小刺般的凸起物,摸上去还真有些扎手呢。我小心翼翼地剥开那华丽的红装,荔枝的果肉被一层淡粉色的薄膜紧紧的包裹着,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把那层薄膜剥开,那一颗透明珍珠不停往外溢着汁水的果肉在我眼前一览无遗。我把那果肉轻轻的放进嘴里,一咬下去,汁水满溢嘴,甜滋滋地味道渗进心底……
我忍不住了,张口就超理智的肉咬下去。啊!果肉里那香甜的果汁顿时射了出来,那甜蜜直沁肺腑。果肉之所以很松软,是因为它的水分多吧!
荔枝肉很快被我消灭掉了,露出了里面的核。核是椭圆形的,红里头黑,像一颗红枣。
我舔着嘴边的荔枝水,回味着刚才吃荔枝的味道。原来小小的荔枝竟有这么多的“奥妙”,它不光有鲜艳的颜色,还有香甜的果肉,所以我喜欢做吃荔枝!
这些荔枝的外皮撕开后,就可以看到它那晶莹碧透的果肉。从果肉中,隐隐约约看见里面那黑黑的核,看上去真像一棵水晶中裹着的黑珍珠。
把撕掉外皮的荔枝放入口中,用那牙齿轻轻地咬下去。顿时,一股果汁流入口中,清甜可口,消暑解热,让人吃个不停。要是拿到冰箱里冰一会儿再吃,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里头让你心满意足。但是俗话说:一棵荔枝三把火。荔枝也不能多吃。
荔枝,荔枝,它小小的,魅力却引诱千万人;虽然有着小小的刺,却住在了我的心上,我爱它,不止是因为它的美味,而是让我知道留心观察,会发现与众不同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