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荔枝的作文
说到荔枝大家并不陌生吧,我今天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荔枝。
荔枝是著名的南方水果,属亚热带水果,它原产我国南部,在杨贵妃那个时候就有了。荔枝汁甜味美,深受我们的喜爱。
荔枝一生生长在树上,一般是六七个月成熟,长成后呈球形或卵形,熟时为红色,果皮有明显的突起的硬皮质疙疙瘩瘩的小瘤体,肉体呈半透明状,晶莹中带着一丝雪白,晶莹剔透,惹人喜爱。荔枝喜欢光,喜欢暖热湿润气候,怕霜冻,喜欢温暖。
荔枝以果形别致、颜色悦目、果肉状如凝脂,香甜滑爽、清甜浓香、色味具佳而著称,其营养价值更是在种水果中鹤立鸡群。
荔枝是古今著名的养颜珍品,荔枝历史悠久,在几千年前的唐朝时就有了,而且常常是作为宫廷贡品进献给朝廷的,一般的贫穷人家是吃不到的。唐朝时,杨贵妃十分喜欢吃荔枝,荔枝含有养颜护肤的作用,后来造成“安史之乱”的安禄山知道了杨贵妃十分喜欢吃荔枝,就跑去南方,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将那一车珍贵无比的荔枝送到了京城,以此得到了皇上和杨贵妃的信任。
荔枝不但好吃,还能用气味杀死虫子。可是,荔枝虽然好吃、能杀虫,但是,吃多了荔枝反而会上火和生病。所以我劝大家最好少吃点,不要为了一时之念吃多了荔枝,换来的是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