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也许你会想,考试就是学习中的考试,但,你知道吗?考试其实有许多种,都在你的生活中,等着你去发现,我经常考试,但,每次考试都会不同,就从下面2件说起吧!
一天,朋友与我刚好路过同学家,我们发现他正在与别人争论,而我们知道事实的全部,但,我的朋友却说:“算了吧,别人的事不要去多管啦!”但我还是不忍心他们这样吵下去,因为,他们都是亲戚,弄不好还会打起来,并且还伤了和气,很不值得,我拉着朋友的手,走了过去,只见他们越吵越厉害,“吵什么啊!是不是不想让人睡觉啦!啊!”我大声的喊了一句,跟我同学吵的人就说:“你很嚣张吗!啊!”(我)“我嚣张怎么啦?当我没看见你故意动别人是吧!”(跟我同学吵架的人)“你不是在睡觉吗?”(我)“我刚要睡觉就看看窗外,就发现你和他啦,明明是你先动手动脚的,你干嘛说是别人动的!犯了错还那么理直气壮啊!”我凶狠的骂道,他被我顶的语无伦次,说明了事实的真相,最后还向我的同学道了歉,他们的关系又和好了,每天都开开心心的,事后,我的朋友跟我说上次的那件事,是帮助人的考试,我得了一百分,原来这是一个考试啊。
又一次,我在一个公园玩,一个小孩子玩风筝正开心,忽然,没看路,摔进了一个水沟里,当时很少人,而小孩子又不会游泳,我急中生智,找来了一条很长的棍子,伸到小孩子的手旁,我喊:“快!抓住!”小孩子抓稳了之后,我使劲全身力气,想将他拉上来,但,小孩子一下子就没力气了,松开了手,我只得在想办法,这时,来了个警察,帮了我,小孩子得救了,则,这次的考试考了个0鸡蛋,那位警察,也只得了50分,因为来的太晚了,虽然这次考试没得到分,但这种考试以后还会有的,所以一定要长一智,这是个救人训练的考试。
其实,考试并不止那么少,例如:在野外迷路了,考的是你的生存能力,和辨路知识。(next88)在小岛上,发生剧烈震动,考的是你逃生能力。在大街上被人跟踪,正好有许多的小店,这时,考的是你的躲避能力。……
这些考试都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还有许多考试都得你自己去发现,每个考试都有不同的难度,在野外的考试是非常恐怖的,如果你顺利完成那么你就得了100分,如果你没完成,那么你就是0分,加被野兽吃掉或被毒死,所以每个考试我们都得认真对待,不要突然,全军覆没,那么吃亏的总是你。